【蕎米屋無麩質手創廚房】地址: 804高雄市鼓山區美術東四路469號 / 電話: 07 555 5011 / 營業時間:09:00–21:00 / 粉絲團

位於美術館特區的蕎米屋,店內使用無小麥麩質的有機生機食品與料理,讓大家能吃的放心跟安心。餐廳除了提供餐點之外,還有販賣有有機生機食品、檢驗認證有機蔬果肉品、美妝保養清潔用品。

菜單部份有「個人蔬食鍋」、「特色火鍋」、「義大利麵」、中式湯麵」、「有機穀米炒飯」、「湯品」、「西式套餐」、「精緻單品」、「單品蔬食」、「單品葷食」等等,可以上粉絲團看詳細菜單資料哦。

IMG_6724.jpg

IMG_6880-拷貝.jpg
▲店家位於美術特區的新大樓內。

IMG_6856-拷貝.jpg
▲店內有大型的冷藏櫃,裡面除了有店家自製的產品外,還有各種有認證的食材,可以買回家自己料理哦。

IMG_6857-拷貝.jpg
▲各種罐裝調味料跟飲品。

IMG_6865.jpg
▲店內環境清優光亮。

IMG_6870-拷貝.jpg
▲店內溫馨的氣氛。

IMG_6872-拷貝.jpg
▲老闆因為本身有麩質過敏,所以才創辦了這間無麩質(gluten-free)餐廳,過敏的症狀很容易不消化或帳氣。根據這篇文章寫到,還有其他頭痛或偏頭痛、纖維肌痛症、心情煩躁、神經系統問題及慢性疲勞綜合症,都有可能會出現。

IMG_6828.jpg
▲今天星期四來用餐的人也滿多的耶。

IMG_6745-拷貝.jpg
▲有機豰米炒飯-鮭魚炒飯(260元)。炒飯有五款,上次朋友說雞粒炒飯也很好吃,現磨黑胡椒粒襯味,炒飯粒粒分明,跟蛋香、鮭魚香融合的很完美,還沒上桌的香氣也令人食慾大開。

IMG_6759-拷貝.jpg
▲特色火鍋:黑蒜頭雞肉飯(個人鍋480元 / 兩人分享鍋880元)

IMG_6825.jpg
▲還有附上滿滿的蔬菜哦。

IMG_6767.jpg
▲個人鍋有附「有機豰飯」跟「無麩質蘸醬」及餐後的「有機博士茶」。

IMG_6784
▲店內鍋物的種類滿多的耶,除了有大眾口味的「高湯豬肉鍋」、「南瓜豬肉鍋」、「牛奶豬肉鍋」、「番茄豬肉鍋」、「麻油雞鍋」外,其他還有「香辣川丸子鍋」、 「老菜脯雞肉鍋」、「酒釀雞肉鍋」、「藥膳雞肉鍋」等等~

IMG_6790-拷貝
▲除了鍋上看的到的食材外,鍋底還有好多好多食材,都是天然無添加的食物。

IMG_6788
▲湯頭更是甘醇好喝,可能也是用了滿多的菇類,有一絲百菇湯的感覺,讓人想一喝再喝。

IMG_6799.jpg
▲我還是第一次吃到黑蒜頭耶,有淡淡的蒜頭味,感覺還有一點梅子的味道,真是特別。

根據這篇文章的資料中的『義守大學義大醫院中藥科 吳宗修藥師』提到。

黑大蒜 (black garlic)是用新鮮的生蒜,經長時間讓其自然醱酵。發酵後的大蒜由原本乳白色變成黑褐色,以最新的醱酵熟成技術再經熟成,乾燥後所製成之產品。經過長時間的發酵與熟成,使大蒜中所含的蛋白質被分解成胺基酸,碳水化合物被分解成果糖,並且保留大蒜中有效之珍貴成分,更因低溫熟成作用,使大蒜中之珍貴有效成分大量提昇。

日本著名醫學家、弘前大學醫學部教授佐佐木甚-通過白老鼠試驗證明,黑蒜頭的有效成分可提高免疫力。在具有抗氧化功能的300多種食品對比中,黑蒜的抗氧化能力名列前茅,它有效的抗癌的成份或其他一些有功效的含硫化合物大概會增強三到五倍,那抗氧化力大概十倍到七十九倍。

醱酵熟成的“黑蒜頭”在嚴密控制條件下,經過特殊製程醱酵熟成,將生蒜中含有的造成刺激的蒜素轉化為無蒜臭、低刺激性的含硫化合物,蒜頭加工醱酵熟成為黑蒜頭,多酚類物質含量和SOD活性比生蒜多10倍以上,抗氧化能力也增強,因此,食用醱酵黑蒜頭不會產生難聞的氣味及刺激腸胃的感覺,是無任何添加劑、營養成分豐富、美味可口的純綠色食品。

現今高齡化的社會中,慢性疾病、文明病越來越多。人們活的久,也要活的好,更要注重養生。『黑蒜』就是很好養生食品,『黑蒜』可直接食用,也可料理為養生湯。

IMG_6770-拷貝.jpg
▲西式套餐價格從480元至960元,都有附上沙拉、濃湯、甜點、水果跟有機博士茶。先上桌的是滿滿的沙拉跟濃郁的南瓜湯,不是那種濃的像粥那樣子,沒有那麼奶,主要還是保留南瓜的味道。

IMG_6802-拷貝.jpg
▲今天點的主餐是「奶香煎海鱸魚(580元)」

IMG_6811.jpg
▲鱸魚是用法式芥末子醬調味,搭配大量的蔬菜、其中的馬鈴薯沙拉讓人印象深刻,裡面好像有加入薄荷葉,讓濃郁的馬鈴薯中帶著類似口香糖的香氣,逗趣的味道,但又不會太搶味。

IMG_6807.jpg

IMG_6846.jpg
▲套餐的飯後水果跟奶酪。

IMG_6848.jpg
▲柔軟的奶酪,上面還有一顆顆的蜜紅豆哦。

IMG_6814-拷貝.jpg
▲義式松子蛤蜊糙米麵(430元)。跟一般義大利麵看起來很像,但麵條不是傳統小麥做的,而是用糙米做的麵條。

IMG_6821.jpg
▲100%純米做的麵條,口感特別的嚼勁,好像吃米苔目那樣子,但又多了更多的勁道,而糙米吃起來更是健康,很特別的口感。

IMG_6832-拷貝.jpg
▲新推出的紅酒燉西洋梨。美麗富貴的深紫色,一種屬於大人成熟滋味的甜點,旁邊是一整根的肉桂。

IMG_6840.jpg
▲難得吃到的菜色,無糖的葡萄酒,完全不加一滴水,切成適合一口吃下的大小,入口的酒香迷人,味道完全的燉入梨肉中,紅酒與水果的最佳組合。

【蕎米屋無麩質手創廚房】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