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綠豆椪最後在新光三越舉辦千人試吃跟頒獎的活動,分為傳統組跟創意組,創意組的得獎名單如下,創意多很多都用高雄在地水果為內餡,酸酸甜甜的我喜歡,大多也融入養生概念,紫米、南瓜也紛紛上場,符合現代人的口味。

獎項 店家名稱 作品名稱 參賽師傅
金質獎(冠軍) 寒軒國際大飯店 (FB粉絲團)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33號
電話:07-332-2000
檸檬番茄酥
內餡:白酒泡美濃橙蜜蕃茄、美濃無籽檸檬果皮、美國MBA頂級乳酪、綠豆泥。
郭宜樺
最佳創意獎 愛倫手感烘焙 (FB粉絲團)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德賢路253號
電話:07-365-7128
桂香富貴酥
內餡:桂圓、桂花、紫米、綠豆泥。
朱育生
最佳品質獎 高雄不二家 (FB粉絲團)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31號
電話:07-231-9666
綠豆樂桃桃
內餡:那瑪夏白鳳水蜜桃、 自製水蜜桃軟糖、綠豆泥。
尤春郎
最佳手藝獎 景田食品有限公司 (FB粉絲團)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陽明路388號
電話:07-385-6346
養生南瓜紫米
內餡:南瓜、紫米、綠豆泥。
呂榮偉
最佳風味獎 永大昌食品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介壽西路2號
電話:07-625-2847
梅香綠豆椪
內餡:高雄那瑪夏/桃園/六龜產的梅子、抹茶粉、綠豆泥。
王武雄
評審特別獎 全喜西餅蛋糕麵包店 (FB粉絲團)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自強一路61-1號
電話:07-282-0883
紅豆牛奶綠豆椪
內餡:奶油、紅豆牛奶、紹興蛋。
黃信仁


綠豆椪創意組產品
▲冠軍金質獎:寒軒大飯店/檸檬蕃茄酥。這次創意組的冠軍,同是也是我最愛的口味,清新的檸檬香氣,好有檸檬塔的感覺哦,入口後還有爆漿的蜜漬蕃茄,綠豆泥加上乳酪的滑順口感,也帶來尊爵般的口舌享受!

綠豆椪創意組產品
▲最佳創意獎:愛倫手感烘焙/桂香富貴酥。造型長的有點像西式的麵包,製作時候看師傅左一刀、右一刀,烤完後就長成這樣子了,桂香、桂圓、紫米多種香氣的重繫,裡面還有麻糬帶來紮實的口感,是師傅把家鄉阿嬤熟悉的味道帶到綠豆椪來。

綠豆椪創意組產品
▲最佳品質獎:不二家/綠豆樂桃桃。連續四屆都在傳統組跟創意組得獎的不二家,總共八座獎牌,我看店內都快放不下了吧,這種氣勢嚴然要搶當高雄綠豆椪的代言人了,每年帶來不同的創意都滿讓人驚喜,去年是用芒果,今年用的是桃子,而且都還很厚工的去做變化造型,非常用心。

綠豆椪創意組產品
▲最佳手藝獎:景田食品/養生紫米南瓜。景田也是比賽的常勝軍,這款是我個人喜愛的第二名吶,營養香甜的南瓜,本來就很愛吃了,裡面的紫米有種軟糯的口感,讓口感變化更是豐富。

綠豆椪創意組產品
▲最佳風味獎:永大昌/梅香綠豆椪。來自岡山的永大昌,是由老傅操刀製作,去年是做荔香綠豆椪,今年用了梅子,果味系列的跟綠豆泥都滿搭的。

綠豆椪創意組產品
▲評審特別獎:全喜/紅豆牛奶綠豆椪。喜歡紅豆牛奶的朋友可以選擇這一款來吃~

【綠豆椪烘焙大賽小檔案】

  • 官方網站:http://www.ludoupeng.com/index.html
  • 主辦單位│高雄市政府經濟發展局
  • 協辦單位│高雄市糕餅商業同業公會、高雄縣糕餅商業同業公會、高雄市糕餅糖菓業職業工會、高雄市西點麵包製作職業工會、高雄市私立三信高級家事商業職業學校
  • 執行單位│壹肆伍貳創意整合有限公司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