競爭激烈的第三屆綠豆椪大賽,分為創意及傳統組各六間店家得獎。不二家的「紅蔥魯肉綠豆酥」在傳統組獲得最佳風味獎,紅蔥魯肉餡會讓在外遊子吃的紅了眼眶呀。而「芒果芒酥酥」更獲得創意組的金牌獎,以日式和果子的精采發想,芒果造型搭上芒果內餡還有芒果乾做成的梗,以及用波菜雕成的葉子,每個地方都發揮了巧思!

話說回到綠豆椪,根據Wiki (維基百科) 說到,他是屬於台灣的傳統月餅,內餡是由綠豆泥甜餡抹豬油及紅蔥頭烘烤製成,有時還會加入少許豬肉。傳統的綠豆椪外表是白如雪,七、八層薄透的餡皮,包入甜甜綠豆沙及鹹鹹油蔥、肉燥,但各家都會各有巧妙、各有創意。好吃的綠豆椪吃起來口感細緻,但又不會太乾而覺得吞不下口,夏天的時候再來杯冰茶搭配更是享受呀。

不二家綠豆椪
業主拿的是去年得獎的產品,還很有心的做成禮盒包裝。

不二家綠豆椪
不二家就在美麗島捷運出口不遠處,旁邊是高雄三信。

不二家綠豆椪
去年的禮盒包裝

不二家綠豆椪
去年傳統組的銀賞。綠豆餡加入的是四重溪紅仁鴨蛋,裡面還有一層北海導的醇香乳酪,多種口感好滿足哦!

不二家綠豆椪
去年創意組的金賞。將綠豆椪做成蕃茄的造型,因為店家強調都是天然食材,所以看不到的是鮮艷的顏色,吃起來是酸酸甜甜的,中間有看到黃澄澄的蛋黃?錯了,那是美濃聖女蕃茄做成的蕃茄乾哦,還有香濃的起司味,加入起司是不二家的特色。

不二家綠豆椪
「紅蔥魯肉綠豆酥」在傳統組獲得最佳風味獎,紅蔥魯肉餡會讓在外遊子吃的紅了眼眶呀。

不二家綠豆椪
「芒果芒酥酥」獲得的是創意組金牌獎~

不二家綠豆椪
外形就是以芒果的造型做設計,上面的梗是芒果乾,綠葉則是用菠菜做的~

不二家綠豆椪
內餡的芒果醬是用特別選用玉文芒果(愛文混金煌的品種),酸酸甜甜的應該也會受到年輕的的歡迎吧!這款是今天在不二家吃的四款中,我的最愛啦~~ 

在不二家逗留了一陣子後,我們就開拔到全喜餅舖囉。

全喜綠豆椪
店家在自強路上,靠近七賢路跟市議會捷運站。 

全喜綠豆椪
請師傅跟得獎產品拍個合照囉~

全喜綠豆椪
左圖) 創意組的最佳創意獎 - 綠竹筍XO醬綠豆椪,又別名山珍海味。 右圖) 傳統組的最佳品質獎 - 

全喜綠豆椪
這次全喜榮獲的是傳統組的金牌獎,綿密豆沙加特殊釀造醬油熬煮的阿母灶腳滷肉燥為餡,層層膨鬆外皮和不油膩內餡,是遵循老師傅作法加新配方的傳統綠豆椪。

全喜綠豆椪
創意組的山珍海味還滿不錯吃的,有吃到竹筍的脆,還有櫻花蝦的鮮,而且綠豆椪的頂部還造型的滿漂亮的其實。

【高雄不二家】

  •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31號
  • 電話:07 231 9666
  • 營業時間:08:30 - 2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全喜餅舖】

  • 地址:高雄新前金區自強一路61之1號
  • 電話:07 282 0882
  • 營業時間:08:00 - 23: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