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的文山特區,現在可是餐廳、咖啡館林立。儼然成為鳳山地區,甚至高雄地區的「食」尚新指標,店家就在文龍路太魯閣棒球打擊場後面的文樂街,不時還可以接到幾顆全壘打的球。其實這是大華土雞城二代當家,傳承四十年的好味道,同行的老饕一吃就發現了這熟悉的滋味。

今天我們一行八人,前來品嚐店家的招牌料理,經過吃心民調中心的問卷調查下來,「三杯雞」、「鹽焗雞」、「鳳梨苦瓜雞」普遍獲得高分,其他菜色的話,則依每個人個口感不同而有所高低。

新華土雞城
其中胡椒鳳螺是個人評價最高,以前吃胡椒鳳螺,總是感覺是在吃胡椒還是在吃螺肉呀?但店家讓我大大改觀,能吃到螺肉的鮮味,還帶有淡淡的青草香氣,胡椒不搶戲,很稱職的做好配角。

新華土雞城
店內環境大大的舒適,約可以容納70位客人。

新華土雞城
三杯雞半隻。用的是生雞肉+生薑+黑麻油+醬油+米酒小火慢燉,吸肉麻油跟老薑的香味,最傳統的方式料理,不要跟店家說要九層塔哦!要不然辜負老闆的用心,可是會哭哭的!

新華土雞城
把剛才三杯雞的麻油拿來拌麵線,真是天殺的好吃!

新華土雞城
鹽焗雞1隻。需先預訂,要不然可得要等上一個小時才能上菜。做法是把雞丟入瓦中,用鹽覆蓋整隻雞,用文火悶焗。吃起來皮脆肉嫩,汁多味美,可能因為配料的關係,還帶有木碳香氣,誘發我們動物的原始本性(敖~~嗚~~~)。

新華土雞城
鳳梨苦瓜雞半隻。湯頭超威,喝起來甘甜順口, 冬天來上一鍋超幸福的,用的是傳統的大鍋子,冷掉的話店員會再幫客人加熱,不放瓦斯爐也是為了安全的考量呀~

另外,話說回來,店家用的雞是大成的品牌「山中奇雞」,每隻約三至四斤,而且使用的雞肉都要滿12周以上的土雞,其嫩度、口感,當然是一般肉雞無法比擬的。

新華土雞城
個人大推的胡椒鳳螺。用獨家配方的胡椒製作,但對一些喜歡拿來當下酒菜的朋友,會覺得太淡,「厚,你嘛幫幫忙,現代人都盡量少鹽、少糖了啦!」

新華土雞城
新鮮爽脆的龍鬚菜。近日來龍鬚菜也常躍入餐桌,也算是野菜的一種。

新華土雞城
這小黃瓜不需要報吃心的名字就會招待了,呵~

新華土雞城
清炒花枝。新鮮就是美味~

新華土雞城
蒜蓉泰國蝦。帶卵的泰國蝦,切對半後,用大量的蒜蓉一起蒸煮,底下舖滿冬粉用來吸取蝦子的鮮味!

新華土雞城
炒蒜雞。滿滿的蒜頭帶出蒜香,但吃下後,又像施了魔法一樣的沒有讓人檻尬的蒜頭味,但老人來吃的話,可以會覺得肉質太硬。

新華土雞城
五味鱈魚。「酸、甜、苦、辣、甜」,有注意到甜重覆兩次了嗎?故意要考驗大家有沒有用心看啦,其中一味也是店家的秘密啦。比糖醋魚更多了三味,魚肉有新鮮到,簡單的上粉油炸鎖住魚肉的鮮味,好吃又不會太油膩~

新華土雞城
梅汁子排。用兩種梅子做成的醬料,層次豐富,口味奇特,還帶有桂花的清香,不簡單哦!「太酸?」「太甜?」一道料理,大家各自表述囉!

新華土雞城
拔絲地瓜!餐後甜點一點兒也不馬虎。做法看似簡單,但要做的好吃也不容易呀~

新華土雞城
現拔(絲)熱熱的地瓜跟糖漿,沾入冰水吃才是王道,讓地瓜做了個三溫暖再來享用,外脆內軟,回味無窮。

新華土雞城
不想動腦,附上合菜的菜單。

新華土雞城
所有菜色一覽。

【感謝同行大大們的參與指教】

攝影師筆名部落客Apple&Mary高雄好好吃敦小蓮的異想空間平價美食讚高雄好好玩為愛吃狂

【新華士雞城】

  •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文樂街20號
  • 電話:07-780-8530
  • 營業時間:11:00~14:00/16:00~01:00(周一店休)
  • 店家附有停車位,附近也好停車。
  • 新華土雞城Facebook

 
檢視較大的地圖

喝水不夠,補「吃心絕對粉絲團」就好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