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地表最強風暴-蘇力的到來,家裡老式的鋁門窗咖啦作響,感覺到窗外街道的狂風暴雨,在路上街燈忽明忽暗中,我把回憶拉到7月8日……。我們一行人來到台南的「東大門-韓式炭火燒肉」準備踢館,一到店內,經理跟廚師先出來打個照面,我們互相打躬作揖一番,就準備進行較量了,『不就韓式料理,能有多厲害』懷著中華民族的矯傲,心裡面這樣子想的。

不一會兒,只見左右護法,施展了移形換位,快速的端上招牌料理,「神仙雪濃湯」、「高麗人蔘春雞」、「乾式熟成的大腹肉」、「香草豬五花」、「石鍋拌飯」等韓國料理,一道又一道,征服了眾家高手的胃,讓我們著實的開了眼界,直到我們幫主「費奇大師」,捧著肚子說不行了,這時才結束了一場美食生死鬥,由東大門完勝!

台南東大門

以上劇情,純屬虛構,如有雷同,一切攏是誤會!

台南高鐵站到囉,與北下的費奇老師,還有主辦單位會合後,就坐小巴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 「東大門韓式烤肉」,由於是經濟部商業司舉辦的活動,所以免不了要貼個臂章囉。

台南東大門

台南東大門
出發囉,前往台南進行美食之旅囉~

台南東大門
費奇老師自我介紹中…

台南東大門

台南東大門
主打的是連股神「巴菲特」都著迷的「乾式熟成」牛肉~

台南東大門
走過護誠河上方的橋入內。

台南東大門
吧台區用藍色的LED燈,呈現時尚感~

台南東大門
高級肉品的冷藏櫃~

台南東大門
穿著韓服的少女~~

---

台南東大門-小菜
由小菜可以窺見一間店的風格,首先端出四盤小菜,吃起來都是清爽無負擔,不會過辣,吃的到食材的原味。

台南東大門-柚子茶
接著端上桌的是冰柚子茶。查了一些資料有解釋到為什麼柚子茶一定要買韓國的,因為韓國南部有種特有品種,叫做「黃金柚子」,以新鮮柚子為原料,經過恆溫窖藏發酵工藝精緻而成,所以品質優良,深受各地人士的喜愛。

台南東大門-泡菜
自製韓國傳統泡菜。要一層一層把白葉扒開,再把韓國辣椒醬平均的抹上,放入冷藏使其發酵,很費工的其實。

台南東大門
不會太酸的韓式傳統泡菜,經過簡單的發酵,只帶一點酸味,讓人忍不住一口一口的吃下去!

接著陸續端出各式各樣的生泡菜。所謂生泡菜就是不需要經過時間的發酵,做好就可以直接吃了~

台南東大門
小黃瓜泡菜。脆脆的超好吃~

台南東大門
蘿蔔泡菜。這也是走爽脆口感~

台南東大門
冬菜泡菜。軟趴趴的,個人覺得還好囉~

如果覺得份量太多的話,可以就直接點一盤綜合泡菜,就都可以吃的到囉~

台南東大門-香草豬五花
香草豬五花158元。來自台東關山的香草豬,平時就吃多種香草的豬仔,喝著台東的好水,吃起來無豬羶味,但除了好鼻師可以聞到香草味,我相信一般人是聞不到的。

台南東大門
不管如何,先烤了、吃了再說。

台南東大門
搭配當季生菜,蒜片、綠色的辣椒片、泡菜,包覆起來,一口咬下,超清爽的。但還有辛香料、辣椒挑逗著味蕾,哦哦,舌頭快打結啦!

台南東大門-熟成牛肉
大腹燒肉(Flank Steak)268元。利用乾式熟成(註1)的方式來增加牛肉的風味及多汁性,韓式烤肉很難得一見用熟成牛肉來當食材,一般都是用醃漬的牛肉。

台南東大門
烤到恰到好處的五分熟,油花很平均的流了出來,入口誓

台南東大門
石鍋拌飯(註2):迅雷不及掩耳之間,韓式拌飯就端了出來!

台南東大門
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姿,把韓國拌飯都拌好了,

台南東大門
神仙雪濃湯228元。靈感來源自韓劇的「燦爛的遺產」,這乳白色的湯頭,是來自牛骨、牛雜、牛肉長時間熬煮出來了,再以海鹽、蔥花調味,喝起來很清爽、無負擔,這也是店家強調的不加任何人工味精,調味料,整餐吃下來完全不會口乾舌燥哦!

台南東大門
海鮮辣炒年糕128元。用的是我最愛的深紅色且較濃稠的辣椒醬,雖然小章魚跟甜不辣上桌不久就被KO掉了,但有年糕我就滿足了。

台南東大門
但覺得洋蔥炒的過軟,是否是品種的問題,我愛脆脆的洋蔥啦~~

台南東大門
高麗人蔘春雞508元

台南東大門
除了那一鍋燉煮的超久,連骨頭都可以吃的蔘雞湯外,還附上兩球麵線跟一杯人蔘酒。

台南東大門
這杯店家自己釀的人蔘酒,加入湯內,有畫龍點晴之效,讓較為平淡的雞湯,頓時升級一個檔次,由國產車瞬間變成進口車這樣。

台南東大門
整隻雞都是可以食用的,連骨頭也是哦!

台南東大門
真的有整隻的人蔘哦,然後雖說骨頭也可以吃,但個人吃了一根骨頭後,還是覺得怪怪的,可見我還有人性呀!我又不是汪汪~~

台南東大門
再把雞湯倒入麵線內,麵線整個就活了起來,一口一口瞬間完食。

台南東大門
韓式帶骨和牛368元。 韓式烤肉代表”帶骨和牛肋排”,用八種以上蔬果與主廚調味秘方醃製而成,展開後一整條的肉片,再用剪刀剪開烤至全熟後,依照個人喜好搭配蒜片、生菜一起包食享用,韓式極品美食!

台南東大門
一看到這道菜,我就訕笑了一番,心想:「牛排先生,你很有事哦!有必要搞的那麼華麗登場嗎?」攤開後,像極了女生裝飾衣服的腰帶,快笑死我了,另外有上網找到這韓式帶骨Karubi 的製作方法哦!

 韓式帶骨和牛
 話說這腰帶,哦!不,是這帶骨和牛,我們還真不知道如何處置他,幸好服務生會幫我烤並剪塊。

台南東大門
韓式燒豬肉。

台南東大門
深海花枝188元。

台南東大門
選用腹部的肉,Q彈有勁又新鮮的花枝,吃起來完全沒有腥味,而且很容易咬斷,以炭火鎖住精華,保留了鮮甜與嚼勁。但在吃的同時,我一直想到神鬼奇航的「深海閻王」。(不要打我呀!)

台南東大門
辣味雞腿片108元。

台南東大門
放山雞的雞腿肉質果然較嫩,真是好吃!

台南東大門
泡菜海鮮煎餅147元。使用中筋麵粉+綠豆粉 還有海鮮做的韓式傳統煎餅。

台南東大門
可以吃到花枝等海鮮食材,個人很怕吃到太油、太脆的煎餅,東大門的做出來的就是剛剛好!讚~

台南東大門
可以沾上特製醬汁,用了蘋果、洋蔥、水梨、香吉士調配而成,很清爽。

台南東大門
海鮮起司煎餅167元。這是小份的,價格就不知道囉,因為加了起司,所以吃起來會有奶油味,跟海鮮很搭,但沒有想像中像披薩會牽絲那樣,有點小失望。

台南東大門
咸興冷麵127元。使用了喬麥麵很Q彈,個人覺得醬汁太酸,應該用辣一點會更有韓式風味。

以上,謝謝收看!

也歡迎大家加入「吃心絕對粉絲團」,以方便追蹤最新訊息哦!偶爾也有送一些好康給粉絲哦!

【台南 - 東大門韓國烤肉料理館】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永華路二段131號
  • 電話:(06)293-5118
  • 營業時間:11:30-14:30(午餐)/17:00-21:00(晚餐)/21:00-23:00(宵夜)(平日)
         11:00-23:00(中場不休息)(假日)
  • 用餐日期:2013/07/08
  • 官方網站:http://korea-k.dondom.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註1:*乾式熟成Dry Aging.21天的秘密:
最頂級牛肉「乾式熟成」法,經過嚴格講究的-1~0。C控溫及30%濕度的冷藏空間中風乾,透過肉中的蛋白質、酵素等開始作用,歷經3~21天零度冷藏的過程,受到了風乾部位的包覆,肉的香氣濃郁集中、鎖住豐厚的油脂甜味、逼出軟嫩的層次口感,且因自然發酵的過程,讓牛肉多了「野性」的味道,帶點淡淡的堅果香氣,極美味的肉品,讓人腎上腺素飆升,義無反顧地追隨。且烹調前必須先修整外圍變得乾、硬的肉質,犧牲高達30%的牛肉,每塊入口的肉品都是精華中的精華。

*牛肉:
使用澳洲牛肉,澳牛一般分為12級,從M1到M12,而我們則是使用M10等級為和牛最低等級,以美牛來分等的話為PRIME等級,而澳牛的肉香味較美牛淡,但營養較美牛高。

註2:有兩種不同的傳說,一是韓國平民百姓將剩菜放進飯裡,加一些辣椒醬拌著吃,天冷便用石鍋熱著;另一說法是因為皇帝勤政愛民,不喜歡吃御廚準備的精緻菜餚,於是要御廚把菜全部倒入碗裡拌勻,就是現在的石鍋拌飯。韓國飲食往往用很多材料共同製作,其中蘊含著陰陽五行的道理,基於“五行說”,以健康的五種自然色來搭配並加以點綴,延伸到石鍋拌飯裡,製造出既美味又營養的佳餚。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