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明水然・樂

最近母親節要到哩,是不是想破腦袋不知道要帶母親大娘娘去哪孝敬孝敬啊~這時候我來幫苦惱的各位踩踩點啦!網路溫度計最新數據公開,明水然樂被評為此生必嚐十大高CP值無菜單鐵板燒第一名。

位於百貨新光三越3樓裡頭,低調奢華的「明水然。樂」,是日本無菜單料理餐廳,外觀是日式建築的設計,很有質感的木質調,搭配燈光非常柔和,以及金屬感的Logo是低調中散發著獨特的光芒,擋都擋不住~
門口一旁還有水族箱,裡面都是一隻隻活跳跳的龍蝦呢!明水然樂將於2023年11月在宜蘭礁溪、新北淡水、新北板橋進駐,令人期待。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110).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73).jpg
▲▼明水然樂就在新光三越三多店的3樓,整個外觀很有質感呢!去年台北開幕立刻爆紅,網路詢問&討論度超高,藝人、網紅的口袋名單。目前採預約制的無菜單鐵板燒,僅提供一個月內場次預訂,真的是一位難求,有提供線上訂位服務▷https://reurl.cc/QjGdV0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71).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72).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58).jpg
▲▼明水然樂被評為最難訂的無菜單鐵板燒餐廳,爲保障用餐權益,採預約制並需預付訂金。​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57).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61).jpg
▲▼入座時,發現大部分的座位都是板前,而每個位置都很寬敞舒適,大部分的設計都是木質溫暖的設計,讓人感到很放鬆,而板前的位置都可以享受到外頭大量的採光,是非常難得的享受呢!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64).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62).jpg
▲用餐是採用預約制每人是1600元+10%服務費,一開始主廚會大致介紹餐點,讓我們先大約了解今天無菜單的餐點,接下來就是開始欣賞主廚精湛的料理啦!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65).jpg
▲首先會上一杯熱的無糖荔枝烏龍茶,暖暖胃~品嚐起來有淡淡的荔枝果香,烏龍茶非常溫順香醇,從口腔經過喉嚨到胃中,可以感受到溫暖的暖流滋潤了我們整體的身心,非常舒暢呢!而且服務人員都會主動添加呢~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70).jpg
▲▼料理台上擺放的是今天會享用到的食材,有龍蝦、石斑魚、日本的干貝跟牡蠣等等!今天龍蝦是澳洲水姑娘,都是從龍缸現撈後馬上處理,會將龍蝦做成三款料理,還滿令人期待的呢!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68).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20).jpg
▲橄欖油還有加入香草浸泡,可以增加香氣呢!

開胃小點是柚香大根以及醃製洋蔥碎,大根非常清爽,質地很細緻,一點較粗的纖維都沒有,酸酸甜甜的滋味非常唰嘴呢!而醃製洋蔥鹹香的風味很令人胃口大開,並且保有些微的辛香嗆爽,也是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84).jpg
▲接著師傅端上現流魚可以額外加點,是每日產地直送,現流魚種類很多,師傅也會說明每一種魚的肉質特色。

前菜 煙燻鮭魚佐山藥細麵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2).jpg
▲一接近就感受到煙燻的香氣濃郁,貪心的我一口全部塞進口中,那山藥細麵清爽滑順的感覺,加上煙燻鮭魚帶來的濃郁鮮甜感,是多層次的豐富美味,清爽中帶濃郁的風味呢!

黃金蒜蜆湯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79).jpg
▲這杯金黃色的蒜蜆湯,那透亮的色澤感覺非比一般,品嚐時要非常小心,因為杯子滿燙的呢~但我是已經忍不住要試試看了,不管杯子多燙我還是馬上喝一口了哈哈~蒜香極為濃郁,一杯喝下馬上感受到那活力精華濃縮在這杯裏頭,很適合當作補湯呢哈哈

第一道菜是時令鮮魚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85).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3).jpg
▲今天的鮮魚是龍膽石斑呢!先將切片的龍膽石斑乾煎,厚切的魚片放在鐵板上是吱吱作響,香氣逐漸飄散開來,此時真是視覺以及嗅覺的饗宴啊!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4).jpg
▲乾煎之後將魚片放入特製的醬汁進行燉煮,讓我非常期待成品呢!不得不說擺盤時,主廚的身上正在閃閃亮亮呢~過程真是很神聖的享受~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5).jpg
▲厚片的龍膽石斑上頭搭配紅酸模葉,帶點微微酸溜的風味,魚皮很厚實,膠質非常驚人,膠質簡直比果凍更佳Q彈 並且又有嚼勁,整體吸附滿滿醬汁香氣、魚香濃郁,鮮魚的風味很完美的提現出來呢!

乾煎廣島牡蠣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6).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8).jpg
▲▼牡蠣的大小很驚人,建議可以分成兩口享用。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10).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9).jpg
▲▼表層酥脆紮實,而裡頭是軟嫩多汁,搭配上頭的魚子醬,那鮮美的鹹鮮感直接將整體提升到極致,是豐厚的享受呢!而下方櫛瓜是脆口又多汁,讓口感更多層次,風味上多了蔬果的鮮甜呢。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11).jpg

干貝佐松葉蟹膏鮭魚卵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13).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16).jpg
▲▼這是使用北海道生食級干貝呢!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17).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18).jpg
▲干貝大約5-6分熟,表層的纖維感層次分明,有微咀嚼感的口感,裡頭是彈牙的Q彈,咀嚼中富有奶香的滋味,原來是來自松葉蟹膏呢!而高級鮭魚卵的爆破感,讓剛剛慢步調的奢華鮮甜來個措手不及的驚喜呢!

入會禮 炙燒烏魚子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21).jpg
▲▼經典的炙燒烏魚子搭配薄片蘿蔔以及蘋果,傳統的大氣經典美味,在這裡就像是精緻的法式小點呢~濃郁的烏魚子以及清爽的果香,怎麼搭都是爽口又濃厚,是熟悉的美味呢!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22).jpg

龍蝦頭佐海膽魚卵醬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19).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23).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24).jpg
▲▼令我期待的著名水姑娘龍蝦料理終於要上桌啦!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26).jpg
▲▼主廚在最上層帕瑪森起司炙燒後,色澤和香氣已經令我食指大動了,龍蝦頭的精華就在於那蝦膏呢!活體的新鮮風味不用多說,再加上海膽魚卵醬,那尊榮的極致濃厚滋味啊!而翠綠的蝦夷蔥是比一般蔥風味更加濃郁細膩,整道餐點是畫龍點睛的效果呢!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27).jpg


日本和牛漢堡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28).jpg
▲▼看師傅現煎小漢堡就是個享受。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29).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32).jpg
▲▼小漢堡的份量剛剛好,可以充分品嚐食材的美味,又不至於太飽,導致後面餐點吃不下呢~從沒想過漢堡竟然可以美的像藝術品般,真是捨不得吃呢~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30).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34).jpg
▲▼漢堡皮煎至微焦脆,漢堡肉是使用和牛製成的,份量雖小但是肉汁驚人啊,帕瑪森起司乾煎成起司薄片,酥脆又香氣四溢,搭配上滑順的蛋黃芥末醬,是整體濃郁卻不膩口呢。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35).jpg

單點夏多內白酒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97).jpg
▲看到隔壁點了一杯白酒,我也忍不住點了一杯來搭配龍蝦,白酒搭配海鮮,真是極致的享受呀!

開車不喝酒 / 喝酒不開車 / 未成年請勿飲酒

水姑娘龍蝦身搭配皎白筍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36).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37).jpg
▲▼龍蝦很豪爽的直接有半隻呢!龍蝦的新鮮度一剝殼就知道,肉殼一撥就分離,龍蝦肉非常紮實脆口,飽滿多汁的美味搭配上烏魚子螺肉醬,是多了溫順鮮美的風味,最後刨上的烏魚子碎,是讓鮮甜程度更上一個境界啊!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38).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39).jpg
▲皎白筍是很簡單的烹調方式,可以享受到食材本身的風味,整道餐點沒有過重的調味,主角能夠充分顯現風味呢。

火龍果冰沙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41).jpg
▲享用那麼多餐點之後,來點爽口的冰沙吧!冰沙甜度不高似乎只有火龍果的香甜,非常純粹,瞬間口腔清爽了起來呢

主餐是三選一,有A4、A5和牛以及桂丁雞可以選擇,而我們兩個人就選不同的一起分享啦!愛吃油花多的可以選擇熊本的A5和牛,喜歡比較有口感的可以選擇鹿兒島A4和牛,台灣品牌桂丁雞也是雞中之逸品,過程不施打抗生素、不使用生長激素飼養,透過師傅的巧手與鐵板的熱度,能保留雞肉的原汁原味。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100).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42).jpg
▲▼桂丁雞是最接近國際頂級標準的本土在地食材,這也是我第一次品嚐呢!煎至脆皮的金黃表皮,一夾起雞肉,肉汁豐富閃閃發亮呢~比一般的雞肉還要更加的細緻,可以搭配特殊的蒜角,綿密又焦香,或是來自烏來的馬告胡椒,尾韻帶點像似檸檬的香氣,而經典的松露玫瑰鹽也是很棒的呢!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43).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46).jpg

A5和牛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40).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101).jpg
▲▼接著是我個人最愛的和牛啊!主廚事先會詢問是希望五分熟還是七分熟,那麼高級的食材當然是五分熟啦~在烹煮之前如大理石般的紋路、像玫瑰般的色澤,不愧是A5和牛啊!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44).jpg
▲▼夾起一塊,中間還是粉嫩的顏色,一入口那豐富的油花直接融化在口中,肉汁香甜卻又不膩口,軟嫩又帶有嚼勁,我直接沈浸在這奢華的美味中啊!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45).jpg

龍蝦味噌湯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48).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49).jpg
▲▼湯品也是非常講究,共使用三種味噌,加賀味噌、白味噌以及赤味噌,風味豐富香醇不死鹹,而且裡頭還有添加龍蝦腿肉呢!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50).jpg

打卡禮 南蠻鮭魚煮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47).jpg
▲烹調手法非常精湛啊,可以將綿密的鮭魚烹調得有嚼勁,並且魚香是更為濃郁,帶有回甘的香醇感,而尾韻有微酸的層次,很特別呢

吻仔魚炒飯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51).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52).jpg
▲▼點綴在上方的飛魚卵閃閃動人,米飯炒的粒粒分明,而且很飽滿~吻仔魚煎的金黃,將本身香氣逼出,加上多種的辛香料,每一口都很夠味,主廚很貼心的詢問每一個來賓的飯量,看來大家都吃飽了選擇正常的份量,只有貪吃的我選擇增加飯量呢哈哈!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53).jpg

甜點 熔岩巧克力捲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105).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107).jpg
▲沒想到連甜點都是鐵板料理啊!製作的過程手法必須精細呢~這餐點可是不容易啊!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55).jpg
▲▼熱騰騰的巧克力捲加上冰涼的冰淇淋,口感上對比又美好的享受,巧克力卷中間還是綿密的熔岩,烹調時間是恰到好處,整體是甜而不膩,是很棒的飯後甜點呢!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56).jpg

 高雄明水然無菜單鐵板燒料理 (76).jpg

明水然樂評價

這裡不管是聚餐還是慶祝節日都很適合,而且環境優美,沈浸奢華的享受,品嚐細節中的美好,偶爾對自己好一點或是跟身旁重要的人一起慶祝美好的一天,絕對會是個難忘的美好回憶呢!

明水然・樂-高雄三多店小檔案

  • 地址:前鎮區三多三路213號
  • 位置:新光三越百貨3樓
  • 營業時間:11:30–15:00, 17:30–21:30
  • 電話:07-331-2223
  • 線上訂位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