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第二次來到鹿谷賞螢,本來早上還下著毛毛雨,想說會不會看不到螢火蟲,但傍晚的時候就沒有下雨,我們住的小木屋前,就能看到滿滿的螢火蟲,再沿著坡道走下去三分鐘的草地則是更多,多到手伸出去就會有螢火蟲自己飛過來了呢!

00.jpg

175A7027.jpg
▲蟬說:鳳凰亭序就在台大鳳凰自然教育園區內,因為我們有住宿,所以免門票,然後售票亭的人員就為我們指路來到這裡check in。

175A7029.jpg
▲這裡有觀景台,可以遠眺集集市區跟山景。

175A7051.jpg
▲入口處看到這張2020鹿谷賞螢季的海報,「原來還有這樣子的資訊呀?」像今年高雄的那瑪夏就沒有官方的文宣了。

175A7052.jpg
▲在櫃台 check in的時候,工作人員會細心的跟我們講解螢火蟲季的注意事項,如果沒帶手電筒的話,還會借住客一盞紅色的小燈。

175A6970.jpg
▲聽完講解,拿到鑰匙後,需要再開車過來小木屋這一區囉。

175A6967.jpg
▲每棟小木屋前都有個院子,院子有組木造的戶外桌椅組。

蟬說鳳凰亭序
▲還有舒服的躺椅,但因為下雨就沒有機會享受到囉!

蟬說鳳凰亭序
▲打開門看,整個小木屋好大呀,檜木香氣撲鼻而來,左邊有小廚房,中間還有榻榻米的泡茶區,四人圓桌,沙發床。

蟬說鳳凰亭序
▲位於森林的木屋,沒有冷氣,但晚上還滿冷的,備有除濕機跟冰箱。

蟬說鳳凰亭序
▲整個挑高的空間設計,讓人感覺心曠神怡。

175A6976-拷貝.jpg
▲一旁的流理台有提供南投沙里仙茶包、RO水跟熱水壺,在下過雨的林中,喝著熱熱的香淳好茶,整個身心靈都放鬆了呢!

蟬說鳳凰亭序
▲再來看到主臥室,也都是木造為主,整個房間都是舒服的原木香氣。

175A6972.jpg
▲主臥室還有獨立的衛浴空間。

175A6958.jpg
▲浴室的空間滿大的,因為我們是四人的中型木屋,所以會有兩間浴室,這間浴室還有個泡澡的檜木桶呢,今天女兒就來泡澡泡的好開心。

175A6962.jpg

175A7038.jpg
▲放好行李後,我們就在園區走走。

175A7044.jpg
▲這裡屬於台大的實驗林處,早期是種茶樹研究,目前園區則是以山茶花為主,目前已栽植約2千多株各式品種茶花、茶梅,計有300多種品種茶花,另外也收集各國原生茶花達數十種及臺灣原生茶種茶花計12種。

175A7056.jpg
▲小昆蟲

175A7059.jpg
▲散步完之後,再回到小木屋洗個澡,就準備去吃晚餐囉!

175A6971.jpg
▲▼晚餐當然就近玻璃霧屋餐廳吃囉,大片的落地屋,搭配台灣木材(檜木、台灣杉、柳杉)建造而成,用餐的時候,還能欣賞著外頭雲霧繚繞的森林。

175A7071.jpg

/tmp/phpidwQs7
▲▼晚餐主要是以在地食材為主,烹調方式以簡單無負擔的方式料理,有菜有肉還有雞湯,我們都吃光光,很好吃耶!

/tmp/phpk2WXE8

175A7108.jpg
▲吃完飯後,就來看螢火蟲囉,時間大概從7點到9點左右,因為有帶腳架,所以就可以拉長曝光時間拍螢火蟲飛行軌跡囉!

00.jpg
▲在小木屋前就能看到螢火蟲飛來飛去,小朋友看的好開心唷!

175A7101.jpg
▲紅色的燈軌是住客拿著紅色的小提燈走來走去形成的唷。

/tmp/phpg49Fta
▲隔天早餐是中西式的自助餐,還有高麗菜、南瓜料理等等,很豐盛唷。

 這次來住的綠建築木屋,與森林結合,感覺自己就像住在森林裡的小矮人跟白雪公主,哈。除了螢火蟲季外,櫻花季跟茶花季也都是熱門的住宿月份哦!

蟬說:鳳凰亭序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