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哈印度餐廳中山店 /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中山二路537號 / 電話:07-215-3838 / 營業時間:上午11:30 - 下午2:00 、下午5:30 - 下午9:30 / 瑪哈印度餐廳粉中山店粉絲團 / 瑪哈印度料理菜單

南台灣唯一聘請五星級印度籍主廚的印度餐廳,讓我們不用出國就能享用道地的印度料理。

高雄美食 - 瑪哈印度料理 

175A9662.jpg
▲瑪哈印度餐廳就在中山路上,近新田路,這裡後面有付費停車場,我喜歡這裡的人行道非常寬闊,吃完飯後可以門口逛逛。

175A9663.jpg
▲非常印度風的瑪哈印度餐廳,在北高雄已經營近十年了。

175A9652.jpg
▲門口有隻石造大象,大象在印度可是神明的象徵。

175A9675.jpg
▲請女兒來摸一下大象,看能不能帶來好運氣。

175A9654.jpg
▲記得入餐廳請先洗手哦,因為吃印度料理是用要手拿的。

175A9651.jpg
▲騎樓下就附有洗手台囉!

175A9647.jpg
▲餐桌的設計好印度風,但又很新潮,而且每張桌子都不一樣,餐巾也特別折過,感覺高級。

175A9650.jpg
▲印度料理博大精深,菜單隨便也有上百道料理,對於初學者來說,點套餐是最划算的,如果是三人的話,就另外加點些東西,但其實二人套餐就超飽的了。

175A9649.jpg
▲今天我們吃的是2人超值套餐,原價1680元,特惠價1388元,便宜了近三百元,而且不收服務費哦!

高雄美食 - 瑪哈印度料理
▲湯品,有印度香濃蕃茄湯 & 孟買鮮菇雞肉湯可以選擇,當然是各來一份囉!

175A9528.jpg
▲印度香濃蕃茄湯的酸感滿重的,但愈喝愈順口,愈喝愈開胃,除了蕃茄味道之外,底薀也充滿了印度香料的氣息。

175A9529.jpg
▲孟買鮮菇雞肉湯。裡面菇菇跟雞腿肉,,清爽不油膩。

Masala Papadum
▲前菜 - 瑪薩拉蔬菜脆薄片(Masala Papadum) x1。瑪薩拉印度文為Masala,masala是一個泛稱,是指多種香料混合起來的調味料。

175A9532.jpg
▲下面是有香料味的印度薄餅,上面放了大量的蔬果切丁。

瑪哈印度料狂
▲前菜 - 蔬菜黃金餃(Veg. Samosa) x 2,這道酥炸脆餅是印度最愛歡迎的鹹點,傳統會配酸甜汁一起享用,這裡用的是主廚特製梅汁。

Veg. Samosa
▲裡面有馬鈴薯跟多種蔬菜為內餡,當然還殺不了的印度香料,金黃色的餅皮,裡面是充滿香料的鹹香口味,說是前菜,但份量之大很有飽足感呀!

招牌坦都雞肉塊
▲烤爐料理四選一,今天選的是「招牌坦都雞肉塊(Chicken Tikka)」。

招牌坦都雞肉塊(Chicken Tikka)
▲▼使用印度的一種特製烤爐Tandoor烤製而成,雞肉使用香料及酸奶醃成紅色,搭配香菜、洋蔥跟香料,還可以擠點檸檬汁增加香氣跟清爽感。

175A9542.jpg

175A9544.jpg
▲雞肉汁多飽滿,還有些微的煙燻香氣,軟嫩味美。搭配特製薄荷 是用薄荷跟蔬菜熬製而成,紅紅跟綠綠的搭配,就跟印度電影一樣,真是充滿了視覺的衝掔。

175A9555.jpg
▲▼咖哩料理九選二。今天選的是紅醬奶油雞肉(Paneer Makhani | Indian cottage cheese and tomato saue),老闆說這道不辣,但真是辣醒我了,辣度真的是見人見智呀,但這是用新鮮牛蕃知加上洋蔥做基底,混入數十種香料,再加入炭烤的雞腿肉,再辣也想吃。

175A9556.jpg
▲跟黃醬印度羊肉(Yello Masala Lamb Curry)

175A9561.jpg
▲以前很怕印度料理,覺得超油的,但這裡的印度料理有趕上時代潮流,吃起來都不會那麼油了,風味和香氣突出,辛香味十足的一道菜。

蒜味烤餅(Garlic Nan)
▲烤餅&飯7選2,吃印度咖哩,一定要搭配個飯或烤餅來搭配的,我們選擇了「蒜味烤餅(Garlic Nan)」跟下方的「印度甩餅」。

印度甩餅Romali Roti
▲印度甩餅Romali Roti,本體是超薄的大圓餅,上桌時會像毛巾折的四四方方。印度把麵包或類似麵包的附餐稱為roti,roti的種類繁多,有用烤箱烤的,放在網子上的火烤的、串烤或油炸的。

瑪哈印度料理
▲來廚房看一下師父是怎麼甩餅的,把餅甩的超薄後,再放上半圓型的煎鍋烙過。

175A9554.jpg
▲跟咖哩來個大合照吧~

175A9560.jpg
▲印度烤餅(Nan)是北印度最有名的酵母麵包,傳統上這種麵包是掛在坦都里烤箱的內壁烘烤,是家用烤箱所達不到的高溫。

175A9562.jpg
▲接著開動吧,把想吃的咖哩盛到自己的盤子上。

175A9568.jpg
▲▼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搭配咖哩一起吃,就大方的用手撕沾著咖哩來吃吧,是傳統的印度吃法。北印度的主食是麵包而非米飯,麵包既是正餐的一部份,也是方便的可食用餐具,可以吸取湯汁,或是拿來夾肉片吃。

175A9572.jpg

175A9593.jpg
▲甜點三選二,這是芒果醬鮮奶酪(Mango milk pudding)。

175A9597.jpg

印度牛奶小米甜品(Kheer)
▲印度牛奶小米甜品(Kheer)。

175A9598.jpg
▲用牛奶跟米做成的甜點,上面再灑上大量堅果,當然裡面也一定帶點香料的味道,充滿異國風情的甜點。

175A9581.jpg
▲飲料十選二,當然要選充滿印度風味的「傳統印度熱奶茶」

175A9604.jpg
▲傳統印度熱奶茶 Indian Masala Tea(Hot),印度熱奶茶的做法,是把牛奶、茶葉跟香料一起放入鍋中煮,還要濾渣,非常厚工,但也因此非常香濃,看茶上面的結晶,正是香濃的證據,茶、香料跟奶的香氣融為一體,讓人驚艷,還有一點點薑的辛香味,整個暖心又暖胃。

175A9607.jpg
▲芒果優格(Mango Lasi)。在台灣常吃的可能就是芒果牛奶之類的,但印度很愛吃優格,可做成甜的或鹹的,也很顧胃解辣,很適合搭配咖哩飲用。

單點 - 印度酥炸蔬菜盤Veg. Pakoras(200元)
▲單點 - 印度酥炸蔬菜盤Veg. Pakoras(200元),有印度天婦羅之稱!

175A9610.jpg
▲需要現點現裹粉現炸,非常厚工的料理,用了好多種蔬菜,等待你去發掘。

175A9611.jpg
▲搭配的醬料也是使用酸甜的梅醬做組合。

175A9613.jpg
▲黃色的麵衣應該就是薑黃所帶來的,傳統還會加上鷹嘴豆粉做搭配,增加香氣,而且跟天婦羅一樣的原理,利用高溫油炸更能保住蔬菜的水份。

175A9616.jpg
▲餐後來到櫃台,還有看到這種茴香的小零嘴,這款是外面裏著糖衣的造型。

175A9617.jpg
▲這是直接在茴香加入砂糖直接吃,茴香可以幫助消化,也可以讓口氣清新,是吃印度料理後的必備良方。

175A9645.jpg
▲▼店家名片

175A9646.jpg

瑪哈印度餐廳中山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瑪哈印度餐廳高雄明誠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