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忌的新故鄉 百年酒廠的第一步。喜歡小酌的吃心,對於不同的酒廠的酒都會滿有興趣一試,住在南部的吃心,對於宜蘭的印象就是童玩節,而對「噶瑪蘭」的記憶就是客運,從台北往宜蘭的客運。但其實位於宜蘭的「金車噶瑪蘭酒廠」,現在也是台灣之光的一員了,6年來征戰國外的酒類競賽,已經拿到金牌共計110面。

那天參加品酒會後,也滿讓吃心驚訝的,顛覆了對威士忌的印象,是那種顛了又覆、覆了又顛的顛覆。為什麼台灣能釀出品質如此優良的威士忌呢?這就需要從威士忌的公式說起了「酒質 = 蒸餾技術 + 氣候2 + 橡木桶3」,蒸餾技術可以學、橡木桶可以投資,但台灣得天獨厚的「氣候」,才是讓外國品酒師及酒客們趨之若鶩,當天六款威士忌試飲後,也不難想像為何噶瑪蘭的威士忌會一櫃一櫃的運往歐美各地,發光發熱了。

葛瑪蘭品酒會葛瑪蘭品酒會
品酒會是這樣子的,六款特色酒款一字排開,用咖啡來轉換嗅覺、法國麵包來轉換味覺。

六款酒我都會放在白色的桌墊上拍攝,盡量呈現酒的原色,然後接著該酒的DM介紹。

葛瑪蘭品酒會
首先上場的是「金車頂極指揮 - 單一麥芽威士忌」,金車打造這瓶威士忌的用意是要代表台灣特色,還有品牌特性,聞到後我就覺得太「促味」了,哈,有各種果香散發出來,其中芒果香最為明顯,這也太酷了吧!難怪「歪國人」會喜歡,因為這是比較沒機會接觸芒果的外國人會愛上的香氣,而入口後,那豐富圓潤的口感,更是讓人變心的愛上它。

葛瑪蘭品酒會

葛瑪蘭品酒會
噶瑪蘭 堡典 單一麥芽威士忌」。層次很明顯哦,喝起來有老酒風味,但一樣沿襲著「Taiwan Style」的熱帶水果風味,帶來熱情年輕的氣氛,而入喉後是柔和滑順的口感,還頗為細緻的。

葛瑪蘭品酒會

接下來是四款原酒(桶)的威士忌,原酒因為都是直接從橡木桶裝瓶,不經過調和稀釋,所以酒精濃度都是50%起跳,有雪莉桶、波本桶、FINO雪莉桶,以及VINHO葡萄酒桶。

葛瑪蘭品酒會
噶瑪蘭經典獨奏 - 雪莉桶威士忌原酒。琥珀色的酒色是雪莉桶的特色,我喜歡這杯酒裡面特有的杏仁味,

葛瑪蘭品酒會

葛瑪蘭品酒會
噶瑪蘭經典獨奏 - 波本桶威士忌原酒。金黃色的酒液則是波本桶的特色,我喜歡他的椰奶油帶來的香氣,入口後酒香躺平在舌頭上,再滑順的流入喉頭~

葛瑪蘭品酒會

葛瑪蘭品酒會
這瓶是今天六款酒單價最高的了,定價是6600元,因為這真的很稀有,誘人的巧克力還有熱帶水果的風情,入口後香氣化在整個口中,餘韻充滿了軟糖的香氣。

葛瑪蘭品酒會

葛瑪蘭品酒會
噶瑪蘭經典獨奏 - VINHO葡萄酒桶威士忌原酒。明顯的焦糖與香草氣味,還有葡萄乾等蜜餞風味~

葛瑪蘭品酒會

今天六款酒就在微醺下試飲完畢囉~

葛瑪蘭品酒會
釀酒首重水質,來自宜蘭山區的天然泉水也是噶瑪蘭好喝的秘訣,直接喝會有甘甜味。

葛瑪蘭品酒會
品酒的時候倒入礦泉水的用意是會揮散掉酒精的刺鼻味,更能聞到酒體本身的香氣~

葛瑪蘭品酒會
從簡報中看到製作橡木桶的過程,還有威士忌雜誌介紹百大酒廠,就有介紹到在宜蘭的金車葛瑪蘭酒廠了~

葛瑪蘭品酒會
左圖) 噶瑪蘭的顧問Jim Swan與英國查爾斯王子及聖經作者合照。 右圖) 好山好水的宜蘭

葛瑪蘭品酒會
從簡報中看到噶瑪蘭多年來的成就。

葛瑪蘭品酒會
活動的最後免不了來個抽獎炒熱氣氛。由今天講師張郁嵐先生來抽獎,同時也是噶瑪蘭的首席釀酒師。

葛瑪蘭品酒會
會場的小擺飾

葛瑪蘭品酒會
現場也擺出金車所有的酒款供採購,工作人員的手都沒有停過呀,因為真的是太好喝了~

葛瑪蘭品酒會
最後因為填寫問卷會送一袋小禮物,面有三款小瓶裝的威士忌,設計的真漂亮,拿來送人把妹超好用~~~~~~ 

【媒體報導】

【金車威士忌酒廠小檔案】


檢視較大的地圖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金車威士忌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