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序進入九月了,夏天慢慢的要溜走了,「離人心上秋意濃,一杯酒情緒萬種,葉落季節離別多,握住你的手放在心頭,我要妳記得無言的承諾,不怕相思苦……」,以上摘錄自張學友-秋意濃 (點擊連結是周星馳 - 國產零零漆版)。

來點正經的吧,這篇是來自2013年美食部落格大賞-調酒類冠軍The boys club,他的調酒充滿了濃濃的季節感,這是在9月4日發表的文章,我還滿喜歡的,所以在這裡分享給大家囉!

Original URL:http://theboysclub.net/ken/plum-blackberry-cobbler/

李莓特調
▲用了夏季的水果李子跟黑莓,加上很適合秋天的生薑跟肉桂,另外加了波本威士忌,更增溫暖的感覺,可以依照自己的喜歡增加或減少這些成份,完全不損這杯酒的口味。

李莓特調

李莓特調

【李莓特調Plum-Blackberry Cobbler】

杯具:底腳杯

工具:不繡鋼雪克杯、攪拌棒

材料

  • 30ml 的「薑李糖漿」(配方文章下方)
  • 5至7至新鮮薑片
  • 15ml 的檸檬汁
  • 30ml 的波本威士忌
  •  3個黑莓+2片李子用來裝飾

作法

  • 在雪克杯內倒入糖漿、新鮮的生薑、黑莓,用攪拌棒搗碎,直到果汁出來;倒入檸檬汁、波本威士忌和冰塊。蓋上雪克杯的蓋子,大力的搖晃約20~30秒。
  • 把雪克杯搖出來的成本倒入杯中,加入半杯的冰塊,放上黑莓、切片的李子裝飾即可。

 

【薑李糖漿Ginger-Plum Syrup】

材料

  • 2個黑色的李子,去核切碎
  • 7片鮮薑
  • 1杯水
  • 1/2杯砂糖
  • 30ml 蜂蜜
  • 1/4茶匙肉桂粉

作法

  1. 在一個中型的平底鍋丟入所有材料,小火慢煮,直到李子軟化,大概10分鐘的時間,起鍋冷卻5分鐘,放入容器中凝固。
  2. 冷藏至少45分鐘。(糖漿可以冷藏長達一個星期的時間。)

【閱伸閱讀】

不夠過癮?看「吃心絕對粉絲團」就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特調 調酒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