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好久沒上來部落格了,因為在忙著新成立的工作室,工作到一段落,上來看看,看到有美食的同好在留言版介紹這家「三希食堂」,於是在工作結束後就驅車前往囉,三希食堂就在建國三路上,還算滿好找的。

推理要在晚餐後 
(圖片改自日劇「推理要在晚餐後」)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店家菜單。今天點的是「酸豆果豬五花麵(拉麵)」,菜單比較特別的還有「乾隆魚醬湯麵」、「沙朗牛肉麵」、「麻辣渣渣湯麵」等~~~,下次要再來吃看看。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店家名片。用古書的風格來設計,用細紋卡印出,很搭配。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老闆娘親切的招待坐下,店內很乾淨,感覺很衛生。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放筷子的筒子也很有巧思。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吃飯之餘店內還有多幀水墨畫可以觀賞,我很中意這幅,非常生動。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醬料區。古色古香的,還有免費的茶,用的是無糖的「老人茶」,泡的很好喝,我喜歡,還有兩隻石獅子,很古錐。
(PS:無糖的茶,我一律都叫「老人茶」)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醬料區。有三種自製調味醬。不太記得名稱了,一個是「辣油」、「豆瓣醬」、「辣碎」,待會兒會一一介紹,其中辣油我一打開就有一種很熟悉的味道噗鼻而己,非常的香,老闆說這是用三十種中藥材以「低溫」萃取而來的,我想這應該是很健康的。

三鳳中街旁的美食
另外點了一些小菜,主餐就上來囉。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看起來還不錯吃。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尤其這湯頭,看到就讓人很想喝,所以一開始就喝了好幾大口,不油不膩,很懶的喝湯的我,也幾乎喝光光。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這應該就是菜名裡面的「酸豆」,吃起來有點像在吃熱狗堡常在用的「酸菜」,但這味道很自然~~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切很很薄的五花香,有特別處理過,邊緣的地方很酥脆,中間的部份軟軟的,吃起來很有層次~~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吃到一半,再把辣油倒入麵中,這是川式的辣油,麻而不辣,在寒冷的冬天,喝上幾口,胃會感覺溫溫的,很舒服。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吃光光囉~~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接著來吃比較辣的辣碎,第一口吃下去的時候有辣到,後來老闆幫我倒了一些醋,這樣子就很好吃囉,把塊狀的豆干沾著醬吃,很好吃哦~~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豆瓣醬,這讓我想起了岡山的羊肉,沾羊肉吃應該不錯吃,等老闆出罐裝的再買罐裝的來吃好了。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店家也嚐試著要加入一些生菜類的菜單,但進貨有限,這對傳統的麵店來講也是個創舉。

***

最後再來看一些店內的照片吧~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高雄美食-三希食堂
古色古香的櫃子,據說都是年代很久遠,老闆辛苦購入的。

 

【三希食堂】

  • 店家地址:高雄市建國三路467號(近三鳳中街,三民國小正對面)
  • 店家電話:07-2615380
  • 營業時間:應該是中午跟晚上,休息日目前暫定為星期二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