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謂米其林新入選餐廳?
從2022年底開始新增「每月新入選餐廳」獎項,並在每個月的「第二個星期三」公佈,每月新入選餐廳未來都極有奪星的可能。

2023年8月台南高雄新入選餐廳

在年度發表會前的最後一次每月即時新增名單,共有八家台北、台中、台南及高雄的餐廳入選。不少新入選餐廳是餐飲圈熟悉的名字的新作,更有中西主廚共同掌杓的創意臺灣菜,以及挑戰以不同技法呈現蔬食,每道菜都如畫作精緻的素食餐廳,家家各有特色與精采。

台南
揚梅吐氣
經營者的家族為梅農,以梅子與自製梅醬入菜,藉以推廣梅子。其菜色味道酸甜中帶鹹香,適合配飯,其中尤以梅香肉、梅醬蛋豆腐與酸梅肥腸受客人歡迎。用餐環境簡樸,由綠意盎然的盆景圍繞,感覺悠閒自在。

地址:台南市楠西區1-5號
營業時間:09:00–19:00
星期二休
電話:06-575-1617

高雄
方蒔
主廚具近二十年高端餐飲經驗,他將其遊歷的記憶和生活元素,透過單一套餐與客人分享。菜色以歐亞美洲烹調技巧料理,配合高麗菜酸、檳榔葉等在地食材,別具風格。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憲政路132號
營業時間:17:30–22:30
星期日一休
電話:07-223-1768

仙桃素

擅長以不同烹飪技法詮釋蔬食的大廚共設計三款套餐,透過發酵、烘烤、燉煮或炙燒等技法展現蔬食風味,並依季節調整菜單,每道菜均精緻如畫,建議嘗試較高價位的套餐。幸運者可能嚐到以猴頭菇末料理的素肉燥飯,其風味清爽、鹹香可口。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倫路496號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星期一二休
電話:07-522-7700

關於揚梅吐氣梅子專賣店

店家在地經營餐廳有兩、三代了,除了有餐廳外,現場也販售各種梅子相關產品,其中梅精製作過程繁雜,是店家的招牌商品,光熬煮就要四天三夜的時間,還有各種前製作業,更花費時間,這次經過米其林的推薦,揚梅吐氣還真的是在山上揚眉吐氣了呢!

00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jpg

揚梅吐氣梅子專賣店環境介紹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3).jpg
▲▼揚梅吐氣位於台南的楠西區,楠西區大家可能不熟,至就在玉井的隔壁而已,曾文水酷、梅嶺風景區跟龜丹溫泉也座落於此,用完餐後還可以去泡個溫泉。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36).jpg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1).jpg
▲附有停車位。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27).jpg
▲座位區很在庭院下用餐,沒有冷氣,但有提供水風扇。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25).jpg
▲後面有個小庭院。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28).jpg
▲可以這種觀賞用的鳳梨苗,一株100元。

農特產品專賣

20211121_161626+0800-9299835.jpg
▲閱場有凍頂茶梅、Q梅、脆梅等等,還有各種的梅子相關農特產品咗。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34).jpg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32).jpg
▲有年份的各種酸梅產品,喜歡就搬整桶回去,市區餐廳拿來做料理應該也不錯。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31).jpg
▲這年的梅子看起來還滿大顆的耶,這一、兩年(2022-2023)好像比較缺水,梅子都比較小顆。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30).jpg
▲有包裝的方便分享。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29).jpg
▲直接買整袋的回家爽吃。

揚梅吐氣梅子專賣店菜單

/tmp/php2BTErC  
▲揚梅吐氣菜單有風味雞料理、特色料理跟蔬菜料理等品項。

揚梅吐氣梅子專賣店菜色介紹

免費飲品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6).jpg
▲先上桌的是清涼的梅子露,非常的清涼開胃,喝的喜歡還可以點個一壺來暢飲。

梅子雞(全雞700元/半雞400元)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9).jpg
▲他們家的雞肉料理還滿多樣的,有湯有乾,看到別桌點乾的感覺也滿好吃的,今天點了基本款的半隻梅子雞湯,上桌後看到很驚艷,還滿大鍋的的,感覺真的是點對了呢。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10).jpg
▲梅子雞湯用了薑、高麗菜跟主角梅子一同熬煮過,他們家的雞湯不只甘醇,還充滿了梅子的香氣跟酸甜味,而且感覺有下重本用了梅精,更多了淡淡的苦味跟鹹味,十分厲害呢!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22).jpg
▲▼雞肉看起來就是紥實的土雞肉,不用沾醬油就很好吃,一般雞肉燉煮過後都會很柴,但他們家的完全不會耶,裡面還有雞冠、雞蛋跟雞心等內臟品項。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20).jpg
▲雞頭還滿驚悚的呢!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21).jpg
▲雞肉臟跟梅子的組合也不錯哦!

酸梅肥腸200元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15).jpg
▲肥滋滋的肥腸一上桌口水就快流下來了,他的主角是肥腸跟梅子,配角還有很多的調味料,有醋、辣椒跟酸菜等等,肥腸口感嫩滑彈牙,香氣四溢,加上梅子的酸味來平衡肥腸的油膩感,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同時也讓菜餚更有趣與美味,而且梅子還有助於消化,吃完後整個神清氣爽! 

梅醬蛋豆腐160元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18).jpg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7).jpg
▲▼想不到山上也能看到有擺盤的料理,有種來到了飯店的感覺吧,看起來是簡單的皮蛋豆腐,但豆腐用的是雞蛋豆腐,加入雞蛋的豆腐口感細緻滑嫩,表皮煎過又增加了焦香與老皮般的口感,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19).jpg

檳榔花170元

台南美其林美食-揚梅吐氣 (17).jpg
▲這是檳榔樹的花苞做的為食材的料理,呈現淡黃色,有點像脆筍的口感,吃起來很爽脆清香,帶著淡淡的酸甜味,也能中和其他食材的油膩跟重口味,是夏季解暑的美味料理。

揚梅吐氣小檔案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