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微涼的天氣,很適合吃點熱熱的火鍋啊,剛好最近朋友挖到一間寶,每天都很興奮的推薦我趕快去吃,恰巧今天的工作忙到一段落,也在餐廳附近~就忙裡偷閒吃頓飯吧!

美術館美食 / 鼓山美食 / 五合里汕頭火鍋

店內外環境介紹

175A0910.jpg
▲五合里汕頭火鍋就在美術館附近,位於翠華路上,周遭滿好停車的非常方便,店面的色調為黑色顯得店名顯眼,所以很好找~門口還有一個蓮花小池塘呢!

175A0913.jpg
▲▼店內的設計比較偏輕工業風,座位很多~每一個桌子都有保持很舒適的距離,環境乾淨明亮,地板也不會黏黏的,牆上還有餐點的圖樣,可以讓大家參考一下。

美術館美食 / 鼓山美食 / 五合里汕頭火鍋

美術館美食 / 鼓山美食 / 五合里汕頭火鍋
▲▼醬料區的內容很多元,基本的調味一定都有~而店家手炒的沙茶醬絕對要試試的唷,聽說特製辣也是花了很多的心思研發呢!

/tmp/phprpALAD

美術館美食 / 鼓山美食 / 五合里汕頭火鍋
▲▼火鍋配料也是採用自助的方式,選擇非常多~有蔬菜、餃類、麵類等等,想吃什麼都可以自己挑,冰箱內的衛生品質保持得很好,每一個品項都有用保鮮膜包好,維持食材的新鮮而且也不會串味~

175A0732.jpg

175A0737.jpg

餐點介紹

175A0767.jpg
▲店家主要有兩種湯頭,我們就點鴛鴦鍋,兩種湯頭都吃看看吧~

養生黑蒜頭(大份200元/小份150元)

175A0788.jpg
▲▼這湯頭真是得來不易啊,店家是自行尋找品質佳的蒜頭產地,再開車前往彰化去載新鮮的蒜頭,並透過兩個月的烘焙、發酵之後製成黑蒜頭,加上中藥材一起熬製頭湯頭,呈現出深紅棗色的色澤,品嚐起來是一點都沒有嗆辣感,滋味是清爽香甜,帶有點發酵的香氣、微酸的風味,尾韻還有點回甘,非常的滋潤溫補呢~而且還沒下其他的鍋料,裡面的配料就已經不少了呢~

175A0793.jpg

經典汕頭湯底(大份150元 /小份100元)

175A0775.jpg
▲這汕頭的湯頭稍微一靠近,就聞到濃郁的鮮甜滋味,使用大量的扁魚以及蔬果熬煮,鍋底還能看見些許的扁魚末,湯頭中蔬果的天然甜美和扁魚的海鮮極致鮮甜,雙重的香甜風味融合之下,呈現濃厚又甘醇的迷人滋味啊~

175A0783.jpg

等待湯頭煮滾的時間,我們來調製這汕頭火鍋經典的醬料吧~

/tmp/phpYL59wm
▲▼特製沙茶醬加上金黃飽滿的蛋黃,再加一點自己喜歡的辛香佐料,如果喜歡更濃郁的香氣,可以再加點鮮美的汕頭湯頭,攪拌均勻後~一個屬於自己的綿密滑順、充滿海鮮風味的醬料就完成啦!不管沾什麼都很好吃呢!

175A0896.jpg

霜降牛小排(大份 700元 /小份400元)

175A0802.jpg

175A0807.jpg
▲▼這高品質的牛小排是取自牛肋脊的部位,每一片都是由店家親手修筋、切片的,下鍋涮約10秒鐘,呈現五分熟的熟度,粉嫩的樣子非常可口,肉質軟嫩~加上豐富的油脂,讓每一口都沈醉在其中啊~

175A0808.jpg

特級松阪豬(300元)

175A0810.jpg\175A0816.jpg
▲▼呈現玫瑰粉色的松阪豬,油花分布均勻,不僅口感扎實脆口,分明的組織纖維間都蘊含了大量的肉汁,享受咀嚼中的清脆時,每一口都感受到鮮甜感遍佈在口腔中每一個地方啊!

175A0835.jpg\

極鮮草蝦  (230元/6隻)

175A0797.jpg

175A0820.jpg
▲▼蝦子新不新鮮從剝殼那煞就知道,蝦殼與蝦肉輕輕一撥就分離,飽滿扎實的肉質非常的彈牙,一點腥味都沒有,蝦頭的部分更是精華,是濃郁鮮美無比啊!

175A0841.jpg

龍膽石斑(大份 550元 /小份 390元)

175A0799.jpg

175A0840.jpg
▲▼高級的龍膽石斑這裡也有~質地扎實又細緻,魚皮厚實富有彈性,滿滿都是膠質啊!可以說是女性的聖品呢~所以這龍膽石斑我就搶著吃啦哈哈~

175A0842.jpg

芋頭( 60元)

175A0848.jpg

175A0851.jpg
▲▼身為芋頭控的我,看到芋頭塊還不吃爆?入鍋煮到外層鬆綿,鬆綿的芋頭縫隙中吸滿了汕頭的湯汁,用舌頭頂至化開~那芋香、扁魚香撲鼻而來啊!這要我吃多少都不是問題啊~

175A0872.jpg

手作芋頭丸(90元)

175A0852.jpg

175A0854.jpg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品項之一呢~豬絞肉以及芋頭塊的完美比例,不只肉香、芋香各散發其中特色,飽口鮮甜又充滿馥郁滋味,彈牙又鬆綿的雙層層次,讓我滿是享受啊!

175A0904.jpg

墨魚牛扎(90元)

175A0856.jpg
▲▼第一眼看到這品項是非常好奇它的風味啊,外觀很像小點心,所以就來品嚐看看啦!第一口就讓人驚艷,原來是個鹹食呢!彈性如蒟蒻般,裡頭的墨魚顆粒極致清脆呢!鹹香又脆口品嚐中帶著「喀滋喀滋」聲非常有趣~

175A0858.jpg

爆漿芋泥(60元)

175A0844.jpg

175A0847.jpg
▲▼這可愛小巧的外觀,有的是意想不到的驚喜呢!一口咬下,那綿密又濃郁的芋泥直接在口中爆開,滑順的滿滿芋香來襲,也要小心燙口唷!鹹甜鹹甜的味道,很適合當最後的結尾小點心呢!

175A0866.jpg

茼蒿(60元)

茼蒿(90元)
▲▼平日大魚大肉,也要記得多吃青菜喔~這裡的青菜非常新鮮翠綠,放在冰箱用保鮮膜保存,依舊保有大量的水分唷~

175A0902.jpg

175A0890.jpg
▲想要來點清涼爽口的飲料,我非常推薦這蜂蜜檸檬,酸V酸V的滋味,不僅解膩還很好喝唷!

20220119_153542+0800-1513043.jpg

店家對於食材的用心,從舌尖上就能感受到,天然又美味~舒適的大空間不管是家庭聚餐還是跟朋友吃飯都是很適合的,下次聚餐不知道要吃什麼,不妨試試看這經典的汕頭火鍋和獨特的養生黑蒜鍋吧~

五合里汕頭火鍋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翠華路389號
  • 營業時間:11:30–22:00
  • 電話:07-588-1819
  • Facebook粉絲專頁


檢視較大的地圖 

五合里其他餐點

五合里照片補拍
▲安格斯板腱牛

五合里照片補拍
▲雪花牛

175A4748.jpg
▲東寶黑豬雪花豬

175A4753.jpg
▲伊比利豬五花

175A4755.jpg
▲紐西蘭法式小羔羊

175A4758.jpg
▲有機童子雞

175A4837.jpg
▲口感真的超嫩。

175A4766.jpg
▲桂丁雞

175A4768.jpg
▲伊比利松阪豬

175A4777.jpg
▲阿給

175A4779.jpg
▲芋頭黑輪片

175A4838.jpg

175A4781.jpg

175A4843.jpg

175A4782.jpg
▲▼流沙包

五合里照片補拍

175A4784.jpg
▲麻辣湯包

五合里照片補拍  

175A4785.jpg
▲獅子頭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