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Lumiere 淥米薾法式餐廳 /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8樓 / 大立A館(原大立精品)八樓 / 電話:07-2418838 /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30 / Facebook粉絲團:淥米薾法式餐廳 / 10%

前陣子複習了日劇「東京大飯店」,看到主角的死對頭真理子,吃了他的法餐後,眼角默默流下一行淚,從此化解干戈的劇情,讓人非常感動,就突然很想吃法餐。於是三個人就浩浩蕩蕩來吃個午餐,享受一下精緻又美味的法式料理。

有分午間套餐與晚間套餐,朋友晚上太忙,所以只能約中午。法餐一個特色就是隨季節變換菜色,這次用了24節氣的「驚蟄」做為名,簡介上有寫『「簡單」將是本季重點……』叭啦叭啦,就不抄錄了。重點還是餐點啦。

LeLumiere渌米薾法式餐廳

175A9889.jpg

▲LeLumiere渌米薾就在大立A館,也就是以前的大立精品8樓。

175A9888.jpg
▲店名 LE LUMIERE 取自法文,翻譯是「光」,招牌下面有主廚的名字 Jimmy Chang。

175A9877.jpg
▲有吧台區跟圓桌區,服務也是盡善盡美的,一旁放了個聖誕樹。

175A9881.jpg

175A9887.jpg  

LeLumiere渌米薾法式餐廳

▲▼自家製麵包佐奶油,有原味跟特製口味,麵包是屬於法式較硬的口感,但這種純天然的麵包就是會愈嚼愈香。

LeLumiere渌米薾法式餐廳

LeLumiere渌米薾法式餐廳

 ▲開胃小品,使用了胭脂蝦、泰式臘腸、金桔檸檬、辣椒跟魚露,光看食材就非常開胃呢!

LeLumiere渌米薾法式餐廳

LeLumiere渌米薾法式餐廳

175A9819.jpg

▲▼鰹魚塔塔(小黃瓜汁/櫻桃蘿蔔/鮭魚卵/紫蘇):看起來沒有炙燒,但入口卻有微微炙燒過的魚肉香氣,應該是後面再補的煙燻味,搭配小黃瓜提煉的精華,散發出小黃瓜的香氣也滿驚奇,入口醬汁酸卻順口,應該是檸檬加不少呢!但小黃瓜跟紫蘇的香氣在一旁敲邊鼓,讓酸度慢慢沉澱下來,是種像蝴蝶採蜜的欣喜感。

175A9820.jpg

175A9821.jpg

175A9823.jpg

▲▼香料油封章魚(烤洋芋/咖啡甜菜根/甜豆莢/薄荷青豆泥/橄欖油泡沬):油封章魚是用油為引子,再加入香料,慢燉低溫烹調而成,吃起來不硬,且醬汁有入味,很好吃的。再加上五位配角,整體是和諧的。

175A9828.jpg

175A9829.jpg

175A9833.jpg

175A9835.jpg

175A9837.jpg

175A9838.jpg

▲▼季節湯品:用餐時倒入清澈的魚高湯,濃縮了白肉魚的鮮味,但完全不腥且沒有雜味,功力了得。

175A9839.jpg

175A9844.jpg

這次的主餐三款,剛好我們三個人是各點一款。

✅ 龍虎石斑 💰1680:帶皮的龍虎石斑烤的焦香,搭配去殼的淡菜,還有切丁的火腿跟好像是台式泡菜。可能是春天的關係,感覺今天很多都用了「酸」的元素,很有季節感呢!
✅ 花蓮脆皮豬 💰1880:朋友點的。
✅ 美國頂級紐約客 💰2280:朋友點的。

175A9846.jpg

175A9847.jpg

175A9848.jpg

175A9856.jpg

175A9855.jpg

175A9852.jpg

175A9853.jpg

175A9854.jpg

175A9857.jpg

175A9858.jpg

175A9860.jpg

175A9863.jpg

▲▼加入鳳梨醬汁的優格雪酪,雪酪口感清爽,沒有奶的重量,搭配鳳梨醬汁,又美又好吃!

175A9864.jpg

175A9874.jpg

今天一系列餐點吃下來覺得滿不錯,有機會再來挑戰晚餐看看囉~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