蚵仔就是牡蠣,也可以稱為生蠔。這軟體動物似乎是目前經濟規模最大的水產養殖業吧。前陣子好像有報導蚵仔煎是台灣小吃界的第一名,現在正值夏季,蚵仔顆顆又肥又大顆,便宜又好吃,到了冬天,雖然小顆了點,但配菜則是由小白菜變身成茼蒿,有派人則是愛吃茼蒿Style的蚵仔煎,但吃心還是愛吃大顆的蚵仔才過癮。

這間在三多商圈仁智路的小巷子內,要不是朋友介紹我也不會來吃,感覺頗有歷史的店面,營業時間是早上七點到晚上一點,老客人來來去去,跟老闆娘閒話家常還有趣的,跟便利商店那種「謝謝光臨,歡迎下次光臨」,那種感覺的是不同的。

仁智街蚵仔煎
蚵仔煎50元。七、八顆蚵仔、白菜還有蛋,而醬汁不會過鹹也不會太甜,雪白柔軟、新鮮肥美的蚵仔,經若有似無的煎過,也增加了一點酥脆感。蚵仔不僅是美食,其中大量蛋白質與鋅等成份,也是台灣先民的營養補給品,今天一早就吃這個,好過癮呀!

仁智街蚵仔煎
「每戒過子慎勿說,恐北方君子聞之,爭欲為東坡所為,求謫海南,分我此美也。」(摘錄自蘇東坡 - 食蠔)

蘇東坡在46歲的時候被眨到南海的時候,第一次吃到蚵仔驚為天人,還寫信跟他老弟蘇徹說,千萬別跟人家說,以免大家都想要故意被貶官過來,還滿幽默的~~~

仁智街蚵仔煎
虱目魚粥40元,用虱目魚肉,一碗白飯、芹菜、紅蔥酥,把湯頭搞油油的,但就是愛這種味! 

仁智街蚵仔煎
價格表

仁智街蚵仔煎

仁智街蚵仔煎

仁智街蚵仔煎

仁智街蚵仔煎
魚肚湯90元(時價)

仁智街蚵仔煎

【無名蚵仔煎】

  •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仁智街34號
  • 營業時間:早上7點到下午1點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美食 高雄蚵仔煎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