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跟老饕誠哥來聚餐的「阿志料理」,前身是位於澄清湖畔的「阿志壽司」,老闆從小傳承家裡的手藝,用料實在,食材新鮮。

而店內忙裡忙外的則是老闆的女兒,連現在第三代的兒子也進入餐飲學校,跟老闆共同研發更多創意料理,這種家族式的餐廳讓人感覺很溫馨呀~

(只是外面看起來很像熱炒店,請大家不要誤會,它不是台式熱炒店!!)
阿志料理
阿志料理店面,附近腹地挺大,所以很好停車~

阿志料理
阿志料理的菜單~
仔細看單價都不高,即使一個人來吃點兩三樣幾十塊的日式料理也OK,如果多人就可以點熱菜!!


阿志料理
阿志料理店家名片~~

阿志料理
店裡有好幾個各種魚類的海報,可惜我全都看不懂XD

阿志料理
隱藏料理 - 水針,長的雖怪,但還挺好吃的咧!
說是隱藏料理,其實也就是寫在白板上的當天漁獲啦XD


阿志料理
結合日式風格與中式古典料理台設計,真有創意。

阿志料理
熱炒店常會有一些菜單上沒有的季節隱藏料理,體驗當季美味,干萬不要忘記看這白板呀~ 

阿志料理
鮭魚握壽司 
表面炙燒過,這要油脂夠厚的鮭魚肉才能炙燒,四個才60元超便宜...比光華夜市的上漁屋還便宜,而且也是入口即化!!


阿志料理
炒海瓜子

阿志料理
蜜汁丁香!50塊
照片看起來好像不多,可其實滿多條的,一個人會有點吃不完,很下飯,而且這種小菜做工繁複,居然才50元,驚奇!!


阿志料理
生蔥鮪魚捲壽司50元(鐵火捲)
這道我超愛,小小精緻的日式風格壽司,看起來好像很普通,可就是很好吃


阿志料理
花壽司80元
裡面包的是炸蝦,很特別!!

阿志料理
綜合生魚片120元
切得有點厚,很新鮮,整個咬下去超爽....

阿志料理
第一輪合照 (後面還有兩輪,可是太杯盤狼藉了沒有照...) 
我覺得他的優點是每樣單價都不高,大家合點可以吃到數十道菜色

阿志料理
秋刀魚甘露煮(1尾)50元
必點!我吃完還外帶回家!!  這種又要醃又要燉的菜自己做起來超麻煩的,要煮到這樣魚刺都化掉更是費火,而且配飯配粥帶便當當早餐都適合,又很耐吃,一條50真佛心...

阿志料理
沙鍋魚頭湯200元(沙鍋魚肉湯100元)。
詢問老闆說砂鍋魚肉比砂鍋魚頭的料少一點,但湯頭是一模一樣的,如果人不多點砂鍋魚肉就可以了,湯頭是老闆太太的家傳秘方,用了很多扁魚熬出來,整個很下飯,煮麵也適合...

阿志料理
西瓜綿青甘頭150塊
這是招牌菜,一般餐廳很少見,加了西瓜棉來燉煮,帶出魚肉的甘甜味,而且眼窩附近的魚肉好嫩.....

阿志料理

白斬土雞150元
這是老闆老家自己養的放山雞,不餵飼料也不打抗生素,限量供應哦~

阿志料理
醉雞150塊
我個人覺得醉雞比白斬雞更好吃,酒味很剛好不會太淡,有大餐廳水準,又是健康的放山雞....


阿志料理
金瓜米苔目70元
好吧這不是我的菜XD  但是也很快被清光,應該不錯吃!

阿志料理
月亮蝦餅150元

阿志料理
隱藏料理,烤水針
因為太懶就沒吃到XD  不過據吃到的人說魚肉超嫩@@!

阿志料理
和風虱目魚皮80元
我愛死這道菜了~~~~雖然其實虱目魚的皮不厚,膠質不像深海魚那麼多,但老闆把皮和下方的肉處理得非常好,整個吃起來就是Q滑鮮嫩!!
真的太適合女生點了,而且別看他小小一盤,我們七個人吃都不會"夾一筷就沒",一個人吃應該很爽.....(醬汁也調得非常適合)

阿志料理
魚皮跟下方滑嫩的肉佔了一半一半,沾上店家特製的醬汁,很好吃哦~~~

阿志料理
蒜香秋刀魚100塊
點之前覺得有點怪,從來沒吃過秋刀魚用蒜香的做耶,到底啥樣子?
上菜後才知道原來是九層塔鹽酥秋刀魚XD
不過份量實在划算,跟100塊的鹽酥雞一樣多(可能更多),而且它是魚肉,比鹽酥雞健康多了....以後我都不要買鹽酥雞改買這個XD!

阿志料理
揚出豆腐80元
日式炸雞蛋豆腐,和日本料理餐廳水準相同,有六大塊很划算

阿志料理

日式過貓沙拉70
照起來好像很小,可是他的過貓塞得很緊實,我們又已經很飽了,一筷筷夾吃好久才吃完@@
而且這是我吃過最嫩的過貓,比出去玩在山產店吃到的還嫩,真不知道老闆去哪找來的...
附上柴魚、蝦卵、而沾醬胡麻醬搭得很好又不會過甜,恰到好處。

阿志料理

麻辣火鍋100元。這道也是店家的招牌料理,最早出道就是靠這道火鍋打出名號的呢!
可惜實在太辣了無福消受...嗜辣者應該會很過癮!!

【總評】

  • 一個人吃飯時常常想找單價不高的日式料理,這家是非常好的選擇!
  • 室內雖然沒有華麗的裝潢,不過老闆將成本都用於食物上回饋給消費者了,每道都是物美價廉份量絕對不餵小鳥!
  • 喝酒的客人也不多,適合全家來吃,因為主力不是賣酒所以也不會開太晚說....
  • 從澄清湖附近搬過來後還在摸索附近的市場習慣,據說之後會開始賣便當,這樣我一個人覓食的好所在又多了一個XD

【阿志料理 - 壽司/深海魚/創意料理】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明華路250號
  • 電話:07-5868117
  • 適合:席菜、慶生、餐敘、小酌、外燴、商業午餐
    營業時間:下午兩點到五點休息,晚上大約11點開始收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阿志料理 創意料理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