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疫情過後,大家多久沒有吃道地的異國料理了呢?除了飛出國外,在台灣哪裡品嚐到正宗的越南餐點啊~而今天偶然發現竟然百貨公司裡頭,有店家特地把中越的料理原汁原味的運到台灣來,除了豬肉是台灣豬以外,其他所有的食材都來自於越南呢!

00會安越南料理首圖

20211105_114854+0800-3497384.jpg

▲▼這家『會安越南料理』就是位於高雄SOGO百貨的B2,會安的設計充滿了越南文化的元素,大量的竹編以及燈籠,都讓我覺得身處於越南呢!而牆上有很大一幅的中越會安風景畫,很特別呢!

175A8143.jpg

20211105_114617+0800-6839237.jpg

175A8147.jpg

175A8155.jpg
▲找好位置坐下之後,店家就會送上一杯斑蘭茶,味道上是清爽的,有淡淡的茶香,尾韻是溫順的甜味,很爽口呢!我們就一邊品嚐斑蘭茶,一邊悠閒的點餐啦~品項非常多樣,很多餐點都是從來沒有看過的,跟一般的越南餐廳提供的品項不太一樣,甚至某些特殊的餐點是需要事前預定的呢~而標準吃貨的我們,就把我們好奇的餐點都點一波啦!

175A8153.jpg
▲越南煉乳咖啡(110元)說到越南的特色飲料,通常聯想到的就是越南咖啡啦!這越南煉乳咖啡,記得要攪拌均勻再喝喔~我稍微攪拌就迫不及待喝了一口,是喝到一口滿滿的煉乳呢哈哈!越南咖啡本身苦味比較明顯一點,加上煉乳之後,會平衡整個味蕾,並且咖啡的酸會比較不明顯,整體的甜度約為半糖,咖啡香很濃郁,跟平常喝的咖啡風味很不一樣呢!

175A8158.jpg
▲▼滴漏咖啡(110元)可回沖一次喔!最近天氣變得比較涼爽一點,想暖一下身體,可以試試這滴漏咖啡,大家可以調整加入適合的碎冰份量唷! 因為是現場透過熱水精萃出濃郁的咖啡,所以一端上桌時,那醇厚的咖啡香氣是充斥著全場,旁邊也有附上一杯煉乳,個人覺得滴漏咖啡可以自行調整冰塊以及甜度,很方便呢~而滴漏咖啡在尾韻回甘以及香氣的變化,是更加有層次,沒有品嚐過的朋友,非常值得一試喔!

175A8160.jpg

175A8166.jpg

175A8232.jpg
▲檸檬香茅茶(70元)想要喝清爽一點的飲料,這裡也有提供唷!加入了大量的檸檬片竟然不會有刺激的酸味,反而是明顯的檸檬香並且沒有蓋過香茅的香氣,整體是微甜並且香氣清新舒爽,令人覺得舒暢~

牛肉河粉(180元)

175A8194.jpg

/tmp/php63oyEg
▲▼在這裡河粉的吃法也很道地,會搭配著大量的生菜,店家建議的吃法是趁湯還熱騰騰的時候,將生菜放進湯裡稍微燙一下,再滴上些許的檸檬汁,高湯是清澈並清爽的滋味,加上檸檬的提味,讓我胃口大開~牛肉是使用牛五花的部位,雖是使用油花比較豐富的肉品,但是搭配上清爽的湯頭,讓牛肉顯現出本身的鮮甜,而且一點都不油膩,牛肉丸很扎實,內含豐富的肉汁,牛肉特殊的香氣讓我陶醉其中,配上清脆多汁的蔬菜,讓口感和風味提升到了另一個境界,而河粉非常的Q彈,咀嚼中可以品嘗到淡淡的米香,河粉吸附著清爽清甜的湯汁,是滑順又滋潤,讓我一口接著一口啊!

/tmp/phpxkdKIX

175A8195.jpg

175A8209.jpg

黑色的海鮮醬以及紅色的辣椒醬
▲而整體來說是偏向爽口的調味,所以店家也有提供兩種醬料,分別是黑色的海鮮醬以及紅色的辣椒醬,想要一碗就能品嚐不同風味的層次,建議可以試試這兩種沾醬喔!

缽燒烤魚(200元)

175A8250.jpg

/tmp/phpB9IUfF

▲▼附缽燒奶油飯,使用的烤魚是巴沙魚,店家建議的吃法是將檸檬擠進烤魚中,而烤魚及生菜都可以依造自己的喜好來沾魚露醬,生菜沾上魚露醬比較偏向清爽的生菜沙拉,魚露醬本身的海鮮鮮味沒有很厚重,所以不怕有腥味,而裡頭添加的辛香料也不會很搶戲,而其中的堅果讓我大吃一驚,清爽中帶來一波濃郁的堅果香,烤魚的調味有加上焦糖,所以吃起來是鹹甜鹹甜的滋味,口感也很扎實,配著炙燒後的奶油飯非常對味呢!

/tmp/phpzHx0jT

175A8293.jpg

175A8283.jpg

越式甘蔗蝦(180元)

175A8221.jpg

▲▼這一道品項還真的是讓我大開眼界了,遠看還以為是帶骨的大雞腿啊~這是使用大量的蝦泥以及甘蔗結合的料理,高溫油炸讓甘蔗蝦是外酥內扎實飽滿又多汁,一口咬下是濃郁的鮮味,咀嚼到裡頭的甘蔗時,清爽香甜的甘蔗汁讓整體口感更加滋潤滑順,加上一旁的魚露醬,增添了些清新微甜的滋味,雖然是油炸的品項,但品嚐起來是鹹香夠味又很清爽的呢!

會安越南料理

瓦片烤肉(180元)

175A8256.jpg

▲▼豬肉主要是透過茴香跟薑來調味,香氣十足~豬肉的部分感覺是使用瘦肉較多的部位,口感較為扎實,但是一點都不覺得乾柴,較道地的吃法是用廣東A菜包著喜歡的生菜,再沾些白胡椒品嚐,因為生菜和醃菜都是我喜歡的~所以我就全包啦!廣東A菜很多汁並且不會有生菜的苦澀味,如果不顧吃相的話,一大口塞進嘴中很真的很爽快!是飽口又扎實飽滿,清脆多汁的感覺,很是滋潤又清甜,透過白胡椒的提味,有些許的嗆辣感,讓整體增添了些味蕾的刺激~

/tmp/phpZrIknn


椰奶蒸法國麵包(200元)

175A8217.jpg

175A8218.jpg

▲▼我平常吃過的法國麵包大多都是用烤的,而這是用蒸的方式烹調,很特別呢!法國麵包上頭塗上了一些椰奶,很有異國的風味,淋上些許的魚露醬以及裡頭的醃菜,整體是滋潤酸甜又鹹香的滋味,法國麵包細緻綿密一點都不覺得刮口,豬肉的鹹香加上淡淡的椰奶香,很是特別,是我從來沒有品嚐過的料理呢!

175A8238.jpg

175A8241.jpg

越式斑蘭糕(80元)

/tmp/phpu4wHNx
▲來點甜點來做結尾吧! 千層的斑蘭糕淋上大量的椰奶及煉乳,口感是軟Q又彈牙,用叉子戳一下還會彈回來呢哈哈!雖然搭配大量的椰奶及煉乳,但吃起來是甜而不膩,是一家老小都很適合的甜品唷!

20211105_114918+0800-3770552.jpg

20211105_114928+0800-3968275.jpg

▲如果喜歡吃越南料理或是喜歡四處品嚐不同料理的朋友,這『會安越南料理』道地的程度,在台灣真的很少見,而且在外頭幾乎是吃不到的經典中越美食,如果你說你吃過許多越南料理,但是其實越南還有很多沒有被發掘出來的道地美食呢!如果想要把越南美食吃透透,先來會會這『會安越南料理』吧!

20211105_134112+0800-8202250.jpg

▲▼而且剛好現在SOGO百貨也正在舉辦週年慶呢!剛好吃飽飯順便把家裡缺的東西一次買齊,搭上週年慶的活動是絕對很划算的呢~週年慶的時間是11/6~11/21千萬不要錯過啊!

化妝品當日滿 3000 送 400,全館(化妝品除外)當日滿 3000 送 300/單筆滿6000 再加送 250,大家手刀吃起來逛起來呀!

20211105_134158+0800-3658223.jpg

20211105_133910+0800-3147786.jpg

20211105_140907+0800-8214709.jpg
▲逛完後還可以來到SOGO的誠品咖啡喝個飲料,休息一下。

20211105_144830+0800-7736504.jpg
▲目前SOGO13樓也有日本人氣美食展到11月23日哦!

175A2458.jpg
▲日本知名的福砂屋也來日本展囉,福砂屋的長崎蛋糕包裝非常精美,不管是買來當點心吃,還是當作伴手禮送給朋友都很適合,包裝精緻又是鮮豔的亮黃色,貴氣堂皇的感覺,不管是誰都收到都會很喜歡呢!

會安越南料理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