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中寮鄉DOC(一) - 龍眼林愛玉搓搓樂

搓好的成品倒進杯子裡面等待凝固。大哥說天然的愛玉放冰箱兩天會還原成水,非天然的愛玉就不會還原成水囉,改天來找一些路邊攤來試看看!

 南投縣中寮鄉DOC(二) - 恩典有機農場嫁接DIY+創意種子DIY

嫁接就是把原生種的植物,嫁接上部的枝、芽,可以增加植物對環境的適應力,目前農場正在力推一種植物叫做「油甘」,根據資料記載油甘果實含有豐富營養元素,包括維他命C含量可高達1561mg/100g果肉,平均含量是柑橘的100倍,蘋果的160倍,微量元素硒以及SOD每公克鮮果含量有482u/g。抗氧化能力強度高達440-270,是藍莓的28倍、蘋果的65倍、柳橙的98倍。

 南投縣中寮鄉DOC(三) - 夏日輕食春捲+在地小吃

莊主為我們準備的是現烙好的春捲皮,還有各式包春捲的配料,聽說中部人在清明節沒有包春捲的習慣,所以包春捲也列入體驗行程之一囉,像我們高雄人每年清明節一定家家戶戶都要包春捲的。包完春捲後,老闆端出在地的特色小菜、還有知名的南投意麵,另外準備了冰冰涼涼的梅子汁跟超好喝的「白鶴靈芝茶」。

 南投縣中寮鄉DOC(四) - 清城農莊社區導覽

本來以為比較單調的行程,卻因為風趣的莊主讓這個行程整個有趣了起來,在行程中莊主隨手使用路上的植物出題給我們猜,猜中還有咖啡可以喝哦。到了農莊的城堡內,主人為我們泡上一壺咖啡,聊天聊地就是不聊八卦,

 南投縣中寮鄉DOC(五) - 天馬行空手染巾(繡蓮染織工房)

利用植物天然色素,在純白的手巾上染上美麗的花紋,照著老師的步驟作可以生成想要的圖案,像吃心亂摺亂做也會做出意想不到的馬賽克拚圖效果哦,哈~

【龍眼林休閒農業區促進會】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投旅遊 台灣旅遊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