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中華路圓環旁的「雄出沒岩燒生蠔(岩蚵)」,採用來自大鵬灣的牡蠣,據說不同的養殖方式及水域會有不同的風味。海水的鹽度越高,牡蠣的的細胞就必須含有更多具有味道的胺基酸,才能與外部的鹽分平衡。(推眼鏡)

另外活牡蠣在特定的保存條件下,可以存活一周或更久。這段冷藏期間可以提高牠們的風味到某種程度,因為無氧代謝會使牡蠣的組織累積琥珀酸(IUPAU),化學式是HOOC–CH2–CH2–COOH。(再次推眼鏡) 話說,這化學式怎麼長的那麼像安裝軟體時要輸入的序號呀!(呀~~~~我好宅呀)

至於為什麼要怒吃呢?因為星期日晚上在 Chateau JiangJiang 的友人Rex,發佈了在西子灣享用原址在長庚的傳奇「幽靈煎餃」,當下馬上由火車站前往,本來店家是開到十一點的,但十點多到賣光了,沒吃到,所以就來到「雄出沒」來怒吃一下生蠔了。

雄出沒岩燒生蠔  
烤生蠔(岩蚵)120元。新鮮牡蠣滴上幾滴現擠檸檬汁, 柔軟的牡蠣海味豐富,還帶有哈密瓜的甜味,以及奶油的口感,生吃是最能吃到牡蠣的風味,大小剛好可一口吞下,滑潤、柔嫩的口感很能挑逗味蕾,而牡蠣的外殼跟最近流行的Rage風格漫畫很像,還滿有喜感的。

最新推薦單元,高雄旅遊精選!一年四季玩不停 (超過100篇高雄遊記,讓您爽爽遊高雄哦。)

雄出沒岩燒生蠔
雄出沒生蠔 - 店家招牌用鐵板做的,超Man~~

雄出沒岩燒生蠔
雄出沒老闆。很MAN,身上掛個鐵牌,穿「吊嗄呀」,根據在下推理,「老闆是早上賣鐵牌,晚上賣生蠔」~~

雄出沒岩燒生蠔
碩大的岩蚵。根據在下的再次推理,「岩蚵」是生產在海邊的「岩石」上,所以才稱之為「岩蚵」(謎之音:這還需要推理嗎?)

雄出沒岩燒生蠔
東海巨蛤。去兩次都賣光了,根據小強妹推理,「因為是進口貨,保存不易、品質難掌控,所以是老闆沒有備料」~~

雄出沒岩燒生蠔
雄出沒名片。根據推理,「老闆的名字裡面有個『雄』字」

(謎之音:可以不要推理了嗎?直接問老闆不是比較快嗎?)

(回謎之音:在下就是喜歡享受推理的樂趣,你咬我呀!!)

雄出沒岩燒生蠔
店家位置就在圓環旁,客人們就簡單的坐在IKEA的桌椅享用美食囉~~

雄出沒岩燒生蠔
雄出沒菜單

雄出沒岩燒生蠔
在高雄市區也可以簡單快速的享用海鮮料理~~

雄出沒岩燒生蠔
現點、現烤、現吃~~~ 

雄出沒岩燒生蠔
醬料。個人覺得用檸檬汁就很好吃囉~~

雄出沒岩燒生蠔
店家招牌。火柱的Logo加上QRCODE,都還滿用心的~~

雄出沒岩燒生蠔
德國香腸。就腸衣脆脆的那種德國香腸,您知道的~~

雄出沒岩燒生蠔
上桌囉,在這裡可以點「生一點」或是「熟一點」,第一次來吃的時候,說實話,因為是路邊攤的原因,所以點了熟一點的,但發現其實要吃生一點的比較好吃。

雄出沒岩燒生蠔
點熟一點的話,烤完後會牡蠣略縮~~

雄出沒岩燒生蠔
這是之後來吃點比較生的,整個就很飽滿。根據HAROLD McGee「FOOD AND COOKING」書中提到,牡蠣在「溫暖、食物豐富的地方生長快速,且會變性成肥腴的雌性牡蠣,體內帶有數以百萬計細小的卵。」

根據在下從外觀推理,「這應該就是雌性的,而有另一種牡蠣,號稱看起來像鼻涕的,那應該就是未變性的雄性牡蠣。」

最後,再來回顧一下~~

雄出沒岩燒生蠔
這是烤的比較熟的~~

雄出沒岩燒生蠔
這是比較生的~~

根據網路上找的資料,搭配白酒簡直是人間美味,尤其是「Chardonny & Sauvignon Blanc」,下次帶瓶去店家試看看~~

雄出沒岩燒生蠔
另外這是野生赤蛤,肉色呈紅色的,很有咬勁,土味略重,配啤酒很不錯~~

【更新記錄】

  • 2012年8月20日:用餐日期
  • 2014年3月25日:更新店家資訊

【完食心得】

牡蠣感覺是嚴選過的,品種可能是「亞洲長牡蠣(Crassostrea gigas) 」(或稱太平洋牡蠣),用合理的價格就能市區吃到海味,算是滿超值的。後來查了不少資料,牡蠣是世界上最大的水產養殖動物,所以牡蠣會有不同的品種、養殖及熟成方式~~很值得深入研究。(但口袋也要夠深)

歡迎加入「吃心絕對FB高雄美食粉絲團」以獲得最新的美食資訊哦!

【雄出沒岩燒生蠔(岩蚵)小檔案-同盟店】  

  • 地址:高雄市同盟一路395號)
  • 營業時間:晚上七點到凌晨一點
  • 電話:0976-107298

【雄出沒岩燒生蠔(岩蚵)小檔案-明華店】  

  • 高雄市辛亥路80號(明華店)
  • 營業時間:晚上七點到凌晨一點
  • 電話:0933-320-558

【雄出沒岩燒生蠔(岩蚵)小檔案-河東店】  

  • 高雄市河東路6號
  • 營業時間:晚上七點到凌晨一點
  • 電話:0915-850-225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