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來到台中,入住旅舍的時候已經九點多了,整理一下再出來晃晃都十點、十一點了,草悟道南起美術館的南屯路,穿越五權西路、向上路、公正路、公益路、台灣大道,一直接到北邊的自然科學博物館,現在也算是全台最強的散步路徑之一了。取名草悟道,聽起來很像日本的名字,但其實是取自於設計上有「行草悟道」的概念,故取名「草悟道」。

三年沒來這一帶了,變化之多也令我咋舌,超多的特色店家,還有近幾年堀起的「范特喜微創」,從一開始在美村路開始紮根,之後又將文創種子在這一帶灑下,也陸續開花結果了。一開始還以為跟周杰倫的范特西有什麼關係,後來問旅舍的老闆娘才知道完全是沒關係滴!

夜遊草悟道

夜遊草悟道
這裡竟然有李宗盛的手工吉他店,就是那個唱「你我皆凡人」、「是鬼迷了心竅也好」、「越過山丘 才發現無人等候」的李宗盛。

夜遊草悟道
我也不知道怎麼會拍成這樣子,好像有動到腳架吧。哈~

夜遊草悟道
那個三角錐好像也是拍照聖地,看到兩個美眉在那裡拍了好久~~~

晚上當然要來酒吧小酌一下囉,所以就來到這間「ORGASMO」,我不知道怎麼發音。

ORGASMO
晚上在草悟道誠品這邊拍完照,大概十一點多後也沒什麼好逛的,看到很多人在運動,還有台神秘的摩拖車在半夜賣肉粽!!本來要來去誠品裡面的金色三麥,但只開到十二點,所以來到附近開到兩點的ORGASMO,早上是賣咖哩的,晚上賣調酒、四種生啤酒跟精釀啤酒。

ORGASMO
先來杯調酒,但某些香甜酒都沒有了,想喝的都沒了,就隨便點了一杯叫什麼紅蓮花,菜單上有一朵蓮花,但上桌的是一片檸檬。後來再來一杯Mojito也不太優,後來放棄了就喝個精釀啤酒比較穩當。

Mojito
Mojito 如果是用長廋的杯子加上碎冰會更好哦,這兩款調酒的價格好像是250~300元,也不便宜,杯子也要用好看一點比較好,看一下高雄的Mojito 啤酒肚酒館餐廳鬲离咖啡館銀贊義式餐廳

ORGASMO
店內有賣四款生啤酒,但我都喝過了,所以請老闆推薦精釀啤酒。上來的這一瓶是丹麥 Mikkeller 限量款的!但個人覺得搭配上Evian的杯子有夠俗的,哈~~~

ORGASMO
以釀酒師為名的Mikkeller的啤酒品牌,有「吉普賽釀酒師」的稱號,沒有自己的酒廠,而是找各地釀酒廠代工,掛上自己的品牌,酒標的設計大多是卡通的風格,頗有趣味的。

ORGASMO
這款啤酒叫做「i hardcore you(我要幹爆你)」,拿起來一聞我覺得是水漬的味道,不甚討喜,但愈聞愈香,多種果香結合了蜜香散發出來,酒體中等、氣泡感低,愈喝愈順口相當的平衡。

隔天早上吃完早午餐,再吃完南瓜屋,就準備去搭BRT到秋紅谷了,一路上從我住的中興路草悟道日租套房走草悟道到台灣大道,到達BRT的科博館站,路上滿多

台中草悟道

台中草悟道
我不知道三角錐有什麼好拍的,哈,好多人會來這裡拍照哦~

台中草悟道

台中草悟道
草悟道的設計理念~

台中草悟道
勤美術館現在剛好也有展覽,用牛奶盒做設計。

台中草悟道
光的乳酪也在草悟道上~

台中草悟道
紫色黃色的裝置藝術~

台中草悟道

【ORGASMO】

  • 地址:台中市中興街177號
  • 電話:04-2302-7077
  • 營業時間:11 am-2 am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