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煎炒蛋麵 / 地址:岡山區後協路55巷24之4號 / 營業時間:09:30–13:30(星期六日停) / 電話: 07 625 4847

岡山非常妙的一間店,一天只賣四個小時,還周休二日,之前就有聽說過了,但很少吃早餐的我,一直沒機會來,特地起了個大早過來吃看看囉!

店家就在空軍官校附近,停好車後,九點三十分準時走進巷子裡,就看到已經客滿了,我就跟一位手上腳上有刺青大哥併桌,同桌還有一位阿伯。

然後,我跟老闆點了餐,他就很精確的說,你的麵要九點五十分才會好哦。反正第一次來,我就觀察各桌客人的吃法,也滿有趣的~

岡山美食 - 煎炒蛋麵

175A2958.jpg
▲店家就近在空軍官校旁的後協社區內。

175A2956.jpg
▲旁邊有間大廟叫代天府。

175A2957.jpg
▲還有座籃球場。

岡山美食 - 煎炒蛋麵
▲店家就在這延伸的鐵皮蓋裡內。

岡山美食 - 煎炒蛋麵
▲裡面大概有五、六個桌子吧。老闆頭上還載著一頂白色帽子,上面還有寫著「白血球」。不知道老闆是否為漫畫「工作細胞」的粉絲,還是朋友或小孩送他的,還滿妙,其他有三位女工作人員,頭上也都綁著頭巾,算是衛生的表現吧,避免頭髮掉進麵裡面。

岡山美食 - 煎炒蛋麵
▲菜單。主要就四種品項。今天我就點「煎炒蛋麵」,一開始我都以為是「煎蛋炒麵」,不不不,仔細看是「煎、炒蛋麵」,也就是「煎蛋+炒蛋+麵」。我點了小碗,又另外加了「肉燥一匙(15元)」,還有一把蔥花(5元)。

岡山美食 - 煎炒蛋麵
▲上菜啦。其實整個工作流程也滿有趣的,因為不方便拍,我就用文字描述。有兩個工作人員負責煮麵,然後老闆負責接單,電話一直來,然後老闆就會一直跟客人喬時間,「什麼?11點要外帶,不行,已經滿了,要11點10才有」之類的。然後又一邊控制數量,對著內場喊「小的麵9碗開始做了」之類的。

然後就一做內用的,一邊做外帶的,外帶的會先把醬汁跟炒蛋或肉燥放進塑膠袋,然後旁邊的麵條一直送上來,如果有點煎蛋的話,因為他們家的蛋都是半熟的,老闆就從那一大堆已經煎好的蛋堆中,小心翼翼的挾進塑膠袋,很有趣的畫面,在一片忙碌的狀況下,彷彿時間停止一般。

岡山美食 - 煎炒蛋麵
▲好的,回過頭來看,因為我多加了一份肉燥跟一份蔥花,所以其實比較有特色的炒蛋被蓋住了,

岡山美食 - 煎炒蛋麵
▲對了,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可以自由的加蒜泥,還準備了壓蒜器呢,這畫面,只有之前在花月嵐吃拉麵才看到的呀,我就意思的壓了四顆蒜頭,我看有人一壓就十幾顆來的。

岡山美食 - 煎炒蛋麵
▲因為都是乾麵,所以還會附上一碗湯,其中那瓶辣油也是神物,絕對要加一下。

岡山美食 - 煎炒蛋麵
▲這辣油好像是用乾辣椒用油炒過,好像還有香油跟花椒的淡淡味道,應該還有加其也東西提味吧。

岡山美食 - 煎炒蛋麵
▲半熟蛋打破,先吃掉再說了。

岡山美食 - 煎炒蛋麵
▲麵其實就是生麵煮好,本身沒啥味道,所以拌上肉燥、煎蛋或辣油其實很搭,麵體滿厚有嚼勁,也不會煮的過軟,感覺就是有定SOP,看煮幾秒撈起,也不用有炒麵的功力,料都備好了,這樣子做生意其實滿聰明的。

岡山美食 - 煎炒蛋麵
▲翻過來看到炒蛋,炒蛋也很夠味,跟麵拌一拌超好吃。非常奇妙的一間店,有機會再來吃,今天加蔥又加肉燥,好像加太多了,麵吃完了還剩一堆料,哈。

岡山煎炒蛋麵

  • 地址:岡山區後協路55巷24之4號
  • 營業時間:09:30–13:30(星期六日停)
  • 電話: 07 625 4847
  • 停車資訊:開車來的朋友就停在介壽西路或通校路上再走進來。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