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二街148號 / 電話:07-241-3598 / 營業時間:19:30~01:00 / Facebook粉絲團

高雄文武二街短短三百多公尺也有三家居酒屋了,離捷運又近,是個宵夜、續攤的好去處,除此之外,這裡也有好幾間日本人經營的日式酒店(スナック),是懂門道人去的地方。

吃完鹽埕區的大胖的豬油拌麵後,過了個愛河來到前金區文武二街續攤,是新開幕的一人作業溫馨小店,這間是之前吃頑固老頭居酒屋後發現的,對面還有間潮來御食事也是很厲害的美食居酒屋哦!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店內外環境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不同於日式居酒屋,這裡的風格是有點文青風的感覺,除了吧台座位外,還有兩個靠牆的雙人座位區,我們就是坐那兒,剛好可以往吧台區拍照。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酒單,有果實酒3款、燒酎2款跟清酒5款。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 菜單

▲▼菜單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 菜單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 霧島
▲▼黑霧島燒酎150元。日本九州以燒酎聞名,是屬於蒸餾酒,黑霧島是用「黄金千貫」的品種地瓜為原料,相較於另一款「金宮」會比較有香氣。

朋友要喝清酒,請老闆推薦,老闆推薦給清酒入門的男生是「庭之鶯 純米吟釀 60 男生酒」,酒體以sharp跟dry是最大特色。

  • 產區:福岡縣
  • 日本酒度(甘辛口):+3
  • 精米步合:60%
  • 酒精度:15.0%
  • 酒造好適米:山田錦(麴米)夢一獻(掛米)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未成年請勿飲酒 / 喝酒不開車 / 開車不喝酒

下酒菜

喝酒當然要配下酒菜,今天三款都滿下酒的,讚讚讚!

玉子燒120元:雖然造型沒有很美麗,但卻很好吃,是水嫩的口感,帶著美味的高湯潂味,剛上桌熱騰騰的,還冒著煙,半夜還能吃到熱食,很幸福呢。
明太子烤香菇100元:明太子微辣搭配烤香菇。
蒲燒秋刀魚150元:帶著鹹甜醬香的熟成魚肉。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前金區宵夜居酒屋 / 我が家の酒場/我們家酒場

▲接著又點了一杯「勝山緣 袋吊製法」

這款感覺果香氣更濃,

產區:宮城縣
精米步合:55%
酒精度:15.0%
酒造好適米:一見鍾情(仙台産一等米)

以「特別純米酒」的規格,使用上高級大吟釀用的袋吊製法可以說非常奢侈!將釀製好的酒醪,放在棉布袋裡,只用自身的重量蒐集滴落下來的酒液,是傳統日本酒裡面最精華的技術。這款酒屬於濃醇甘口型的日本酒,搭配餐點的幅度很廣,品嚐起來甜味也很出色,是一款性價CP值無與倫比的作品!

喝酒不開車 / 開車不喝酒 / 未成年請勿飲酒

 來高雄看完國慶煙火後,可以就近到鹽埕、前金或苓雅區找個宵夜、酒吧、居酒屋坐坐,這間就是個很好的選擇,建議提早訂位。

【延伸閱讀 - 更多日式居酒屋推薦】

千夏居酒屋

手刀鉄板

番太郎日式居酒屋

東京目黑居酒屋

黑平居酒屋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