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肥春號 Fatchun Cafe

來到墾丁小旅行,回程的路上,先到邱家生魚片吃個午餐,下午就到這間很美很好拍的肥春號。這裡其實也有提供正餐,今天點了一杯手沖咖啡(180元),老婆點的是火龍果鳳梨汁(150元),手沖很有水準,特調的火龍果鳳梨汁老婆也直說讚,說回家也要買食材做來喝。

肥春號

肥春號 Fatchun Cafe 位置與店內外環境

肥春號 (17).jpg
▲肥春號位於恆春鎮龍水里,往南是大光里,往西為山海里,往東為南灣里。龍水里古名龍宣水、龍泉水、清光緒時屬德和里,日治時屬「龍泉水庄」,一旁為龍鑾潭,地勢平坦,水源充沛,在農業時代是較富裕地區。

《恆春縣志》記載,原先此地一片荒蕪,林蔭蔽天,以致白晝也是陰暗,於是傳說中有鬼魅,鄉里人人不敢入內。一次遭逢旱災,四處無水,鄉人偶然發現居然有狗可以濡濕從林中漫步而出,大感好奇之下,於是砍樹通道,尋蹤而入,竟因此找到泉水一窟,其味甘美清冽,解除了當時大家旱涸之苦,所以把此泉稱為「靈山泉」。這就是龍宣水的名稱由來,日治時代仍有此泉水,但如今已乾涸,消逝無蹤。

肥春號 (19).jpg
▲▼肥春在地經營已經有六年的時間,是間老屋改建的咖啡廳,屋外爬滿了九重葛,搭配咾咕石的牆壁,水泥屋瓦與木頭梁柱,是個絕好拍美照的景點。戶外有著大草坪,也很適合放生小朋友,店內不時也會舉辦講座,音樂會,夜幕低垂時,也會舉辦派對活動,與白天呈現完全不同的風貌。

肥春號 (18).jpg

肥春號 (22).jpg
▲▼店內座位滿寬敝的,也有戶外座位區。

肥春號 (12).jpg

肥春號 (21).jpg

肥春號 (23).jpg

肥春號 (24).jpg

肥春號 (25).jpg

肥春號 (11).jpg
▲店內有低消,禁帶外食,寵物友善。

肥春號 (9).jpg
▲▼趁著老婆「生」前,生小孩前兩個月,來到恆春半島走走曬曬太陽囉。

肥春號 (10).jpg

肥春號 (5).jpg

肥春號 (6).jpg
▲一旁的女孩們拍照拍的很開心呢!

肥春號 (2).jpg
▲戶外的貓咪。

肥春號 Fatchun Cafe 餐點介紹

肥春號 菜單

菜單我是透過粉絲團掃描QR碼獲得,有手作捲餅、主餐、薄餅、炸物、甜點、咖啡、飲料等,可以來喝下午茶,也可以來吃正餐。

/tmp/php0j7weJ

/tmp/phpFpIZcA

/tmp/phpYj3dsr

/tmp/phpJouw1i

/tmp/phpGDZSVa

肥春號 手沖咖啡

肥春號 (30).jpg

肥春號 (31).jpg

肥春號 火龍果鳳梨汁

肥春號 (28).jpg

肥春號 Fatchun Cafe 小檔案

  • 地址:屏東縣恆春鎮糠林南路15號
  • 營業時間:平日11:00–18:00 / 假日10:00–18:00
  • 電話:08-889-9855
  • 低消一杯飲料
  • Facebook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FatchunCafe/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