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梓美食 - 彬岡山羊肉 / 地址:楠梓區楠都東街170號(榮星市場內) / 電話:97-353-3333 / 營業時間:11:00~01:00
 
這間是位於楠梓榮星市場的岡山羊肉,豆瓣醬跟湯頭很岡山哦,為了畫面豐富我點的是羊肉米粉湯跟沙茶羊肉。
 
但其實招牌餐點是羊肉炒飯跟燴飯,通通只要60元,因為還有免費羊肉清湯跟可樂無限暢飲,很少人會特地點湯吧。

楠梓美食 - 彬岡山羊肉 x 加碼出櫃經驗

高雄美食 - 楠梓岡山羊肉

▲店面環境,我是中午11點半左右來的,這時候還沒啥客人,12點就客滿了。我問老闆其他的店家是晚上才開嗎?老闆說這裡就只剩兩間店了。

175A2507.jpg
▲菜單,就是平價美食呀。有人說另一邊矮屋的羊肉嫂也很好吃,改天再來試試。

高雄美食 - 楠梓岡山羊肉
▲今天點的這兩道,羊肉米粉湯(60元),沙茶羊肉(80元),聽說也是岡山羊肉最早的兩種口味。(資料來源:「羊」眉吐氣-岡山羊肉之研究.pdf)

高雄美食 - 楠梓岡山羊肉
▲就是岡山風味的湯頭,以當歸為主。

高雄美食 - 楠梓岡山羊肉
▲搭配的醬料一定要用岡山風味的豆瓣醬,因為岡山以前是空軍眷村,所以有好幾間做外省口味的豆瓣醬,跟羊肉其實超搭的,我都還會再用一點醬油膏。其實豆瓣醬的使用,吃起來大同小異,但其實也有會有些細微不同,之前去阿蓮吃的胡家羊肉的豆瓣醬個人就很激賞,用是是梁王牌豆瓣醬,但大多店家是不會秀出使用那間品牌的豆瓣醬的。

高雄美食 - 楠梓岡山羊肉
▲沙茶羊肉也是有水準之上的,熱鍋大火快炒,保留肉的嫩度,沙茶的品質也不錯,保有一點花生的香氣。

175A2504.jpg
▲米粉其實有點乾,我都會沾點豆瓣醬,不只是這間,岡山其他店家羊肉米粉湯的米粉我都會沾點豆瓣醬來吃,哈。後來法令有通過,要100%米做的才能叫米粉,其他叫炊粉或水粉,但大多餐廳還是叫「米粉」,但一般小吃店家應該很難改吧,說實話,我不知道這是米粉還是炊粉。

175A2505.jpg
▲免費可口可樂,那天中午來有點熱,我就喝了三、四杯可樂,過癮。

175A2506.jpg
▲免費的羊肉湯,加點薑、米粉、鹽巴來調味,好像就是當歸湯頭吧。

175A2508.jpg
▲吃飽離開,火車站這一帶車子很難停,我都停很遠。

175A2509.jpg
▲▼回程的路上看到這間貨櫃屋風格的飲料店「出櫃」。

175A2514.jpg

175A2510.jpg
▲手工珍珠的出爐時間。

175A2511.jpg
▲出櫃是連鎖店來的,之前去屏東開車有看過,但沒買,這次走路經過一定要喝看看囉!

175A2513.jpg
▲看了看菜單,點杯沒喝過的「紅荳子珍珠鮮奶」,問員工紅荳子是啥?她好像是說比較大的紅荳之類的,有點忘了,網路也找不到相關資料,重點是用萬丹的紅豆,紅豆本身沒有煮的很爛透,還保有顆粒的口感,然後有點「植物」的味道,哈,可能這就是「紅荳子」的特色,也算不錯喝,大家可以試看看哦!

175A2517.jpg
▲另外點了杯1分糖的三寶觀音鮮奶給老婆喝,老婆愛喝觀音茶+鮮奶的口味,但說一分糖還是太甜。

更多楠梓美食推薦

今天楠梓美食推薦

彬岡山羊肉 / 地址:楠梓區楠都東街170號(榮星市場內) / 電話:97-353-3333 / 營業時間:11:00~01: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出櫃 楠梓朝陽店 /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朝陽路176號 / 營業時間:10:30–20:30 / 電話:0906 835 764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