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新聞,說西子灣被遊覽車塞爆,當地居民很反感,而且車來車出,對商家也沒有什麼貢獻,所以吃心就來提供一下私房散策路徑囉!散步是有運動散心的意思,散策是還有欣賞風景的意思。這條路線是台北的朋友來高雄玩,我帶著走的路線,這篇文章雖然是從西子灣捷運站開始走,但其實我們是先從鹽埕埔站逛完博二才來的。

  1. 打狗鐵道故事館
  2. 武德殿
  3. 代天宮
  4. 鼓山景觀橋
  5. 哨船頭公園
  6. 雄鎮北門
  7. 打狗英國領事館辦公室
  8. 打狗央國領事館官邸
  9. 西子灣夕陽觀景平台


▲本文收錄在「高雄旅遊精選!一年四季玩不停

打狗鐵道故事館
▲從西子灣站(哈瑪星)二號出口出發囉!為什麼要叫西子灣站(哈瑪星)呢?其實這一站要叫哈瑪星站才對,西子灣是要再進去的地方才是,但大家對「西子灣」這名詞比較熟悉,就將錯就錯囉!

021
▲第一站:打狗鐵道故事館

023
▲可以進去逛一下。

高雄旅遊 - 武德殿
▲第二站:武德殿。高雄市武德殿為日人所建,第二次世界大戰前,日本為提倡武士道的尚武精神,每一郡治至少皆設有一棟以上的武德殿,其中高雄武德殿振武館即為武德會於高雄支部之首。(摘錄自WIKI百科)

代天宮吃黑輪
▲結束武德殿的參觀,延著鼓波街直接就來到第三站:代天宮。代天宮前很多小吃,除了小吃之外,如果肚子餓的話,在旁邊的巷子有一間「桂林酥脆麵」,可以一試。

代天宮吃黑輪
▲今天我們只買隻黑輪吃吃~

代天宮吃黑輪

代天宮吃黑輪
▲延著鼓波街邊走邊吃,路上也不少店家,請自行發掘。

代天宮吃黑輪
▲鼓波街到底就是渡船頭,可以到旗津,今天沒有要去旗津,所以就走上景觀橋。

代天宮吃黑輪
▲在景觀橋上看到有消防局的人員在宣導用火安全~

代天宮吃黑輪
▲下了景觀橋就是哨船街,這裡也很多咖啡廳跟吃的。

代天宮吃黑輪
▲這間ART HOUSE,一樓是畫室、二樓是咖啡館、三、四樓是民宿,是位退休的老船長開的。

059.jpg
▲延著海邊走就是「哨船頭公園」

060.jpg
▲第四站「哨船頭公園」,裡面也逛一下,但我就大略帶過而已。

066.jpg
▲這裡是合法的釣魚區。

065.jpg
▲沒有要釣魚的人要走人行道,以免發生危險。

067.jpg

 

068.jpg

069.jpg

070.jpg
▲接下來是第六站「雄鎮北門」(忘了拍照),跟第七站的「打狗英國領事館辦公室」,進去要門票,走到山頂是第八站的「打狗央國領事館官邸」,因為我們是從鹽埕走已經很累了,所以就沒有進去了。可以點擊連結,之前有認真的逛過一次。

西子灣夕照
▲所以就繼續往前走,就是觀景平台囉~

西子灣夕照

西子灣夕照
▲上面那兒就是「打狗英國領事館官邸」

西子灣夕照
▲看到遊客在拍照,是在演那一齣戲呀?

西子灣夕照
▲走在觀景平台的時候,有個洋妞拿著地圖來問我怎麼去壽山動物園,我說你這種腳踏車騎不上去,感覺是歐洲來的朋友。(跟葛格在這裡看夕陽就好了)

西子灣夕照
▲然後她就拿著地圖跑去跟同伴解釋。

西子灣夕照
▲然後就尾隨著他們過去,打算等落單的時候跟她要一下FB傳照片給她。(踢飛~~怪叔叔)

西子灣夕照
▲看他們拍照候的很開心,我們就跑掉囉!

西子灣夕照
▲然後這裡有一間餐廳。之前有去吃過一次,叫做「A HOUSE義式餐廳」,好像是中山大學校友開的。

西子灣夕照
▲回程的路上看到有人帶一群小狗狗來看夕陽。

在西子灣看完夕陽或看完海之後有三種選擇,一、搭公車回捷運站。二、延原路回捷運站。三、到中山大學逛逛,從隧道口出來,再走回捷運站。

 西子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