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潛水咖啡 Coffee 'n Fins /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權路7-7號 / 營業時間:10:00–17:00(星期三四休) / 電話:0919-791-113 / Facebook粉絲團

來到小琉球玩,突然想喝個手沖咖啡,隨手上網找了一下就來到這裡了,小琉球手沖咖啡不多,好像就只有兩、三間。

/tmp/phpJ4GB6B

20210427_142458+0800-3474921.jpg
▲門面是個組合屋搭建的,老公負責教潛水,老婆負責煮咖啡,所以店名就叫潛水咖啡。

潛水咖啡
▲一到屋內看到就有烘焙的機器,果然是自家烘焙。

小琉球美食 - 潛水咖啡
▲菜單就寫在冰箱上。手沖咖啡大概有六、七款都是150元,兩款250元的是巴拿馬藍標藝伎跟台灣阿里山蜜處理,我們就點了這兩款。隔天我們再來喝,就點了拿鐵跟冰滴。

潛水咖啡
▲咖啡的包裝袋還有LOGO是印上去的,不是貼紙哦,而且LOGO也是有設計過的,不錯。

潛水咖啡
▲忘了拍店內環境,就很像家裡的廚房感覺,中間一個大桌子,大概能坐六個人吧。咖啡豆磨好後,先聞香一下乾香。

/tmp/phpoSsj0d
▲因為老闆是潛水教練,白天上術科,晚上也會在這裡教學科,然後這裡也是有提供民宿,目前是兩間。

潛水咖啡
▲一溜煙的時間,闆娘就沖好了藝伎,滿室生香呀,讚!

潛水咖啡
▲接著要煮台灣的阿里山蜜處理,我發現豆子的尺寸好大哦,所以就特別拿來拍一下。

潛水咖啡
▲台灣阿里山的大豆子!

20210426_152144+0800-3615642.jpg
▲闆娘還拿出豆子來比較,左一是夏威夷、左二是藝伎、左三是阿里山、左四是常見的衣索匹亞。

20210426_151622+0800-1956962.jpg
▲一溜煙的時間就沖好了,可做熱的跟冰的,冰的話是用一顆喝威士忌的大冰球。阿里山有酸梅的感覺,還有阿里山姑娘的味道(誤),今天兩款都滿酸的耶,但隨著冰塊融化,會愈喝愈順口,然後香氣也會隨著溫度的變化而有所變化,真的滿厲害的。

20210426_153738+0800-2937919.jpg
▲我們就一邊喝著咖啡、一邊聊天或是滑手機,牆上有台大電視,播放著闆娘喜歡的音樂跟MV,然後闆娘剛好在泡一壺夏威夷的豆子,我們也用分享杯喝了一些。

20210426_155124+0800-4190051.jpg

20210426_155140+0800-4269553.jpg

小琉球美食 - 潛水咖啡
▲第二天中午吃完午餐後,去海邊拍個照,然後又來喝咖啡囉!根本來拍照是其次,喝咖啡變成主要的了,哈。拿鐵(150元)是用摩卡壺煮的耶,很有儀式感,以前還沒有義式機器的時代,義大利人是每戶人家都會有個摩卡壺來煮咖啡。

20210427_132450+0800-2628187.jpg

20210427_132618+0800-1758261.jpg
▲煮完後就倒上奶泡囉!看著奶泡與咖啡的變化滿有趣的,今天的義式咖啡是用三款豆子配的一入口還滿苦的,但是我喜歡,很有個性的苦味,有點像外面苦茶的那種苦,闆娘怕我覺得太苦,問我要不要再加牛奶。

小琉球美食 - 潛水咖啡
▲然後朋友點的是限量的冰滴咖啡(200元),是花了一整天冰滴後,再放入冰箱熟成兩天。

小琉球美食 - 潛水咖啡
▲朋友說會有酒的香氣,這次我也沒有分享了,一來分享很難倒,怕會流出來,二來總是要留些沒喝過的,才會讓人有再次想來的動力。

20210427_132213+0800-1866760.jpg
▲裡面一樣用的是喝威士忌用的大冰球,然後老闆今天自己也煮了一壺咖啡耶加雪菲,所以又很開心的喝了一款,那款耶加的口感滿特滿的,非常的飽滿,整個香氣會充滿口腔,很好喝,老闆其實都會自己煮來喝,喝看看烘焙後不同天數後的變化,有專業到。

【潛水咖啡 Coffee 'n Fins】

  • 小琉球自烘咖啡。情人步道上。週末假期歡迎來電預約以免撲空
  • 地址:屏東縣琉球鄉民權路7-7號
  • 營業時間:10:00–17:00(星期三四休)
  • 電話:0919-791-113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