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日更新) 振興券正名為「振興三倍券」,預計七月15日上路,或許有人會問,為什麼不直接發2000元?花1000元可以消費3000元,不直接發現金,重點在於增加貨幣的流通,振興經濟達到預計的成效。

有個更簡單的比喻,就是一樣是政府發2000元,但加上本身的1000元,店家實賺3000元,如果是發現金,同樣政府花2000元,但店家能賺的更多,這應該就是振興券的用意吧!

好啦,廢話不多話,繼續看下去。

00.jpg

02.jpg

問題:振興券是什麼?

答:每人支付一千元可兌換三千元振興券,不排富,人人都可以領,弱勢免費獲取,內含500元四張、200元五張。

問題:振興券怎麼買?

答:郵局買->7月15日起帶健保卡到郵局買
  網路買->7月1日網路訂購,7月15日起OK、7-11、全家、萊爾富領

問題:振興券使用期間?

答:到12月31日要花完

問題:振興券能不能使用數位支付

答:可以使用信用卡、電子支付跟電子票證,7月1日開始綁定,7月15日開始消費滿三千。

問題:振興券可以找零嗎?

答:目前是暫定不找零。

問題:振興券使用對象?

答:全國人民適合,每人限領一次。

問題:振興券可用在那裡?

答:實體店面、護髮、美甲、餐廳、百貨、書店、夜市、市場、旅遊住宿…

問題:振興券可不能使用在那裡?

答:電商網購、繳稅、繳罰單、規費、菸品、保單、股票、國民年金、卡費、禮券、儲值

振興三倍券照片
▲振興三倍券長這樣子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