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日本和食跟韓國泡菜都被聯合國列入文化遺產了,我覺得鍋汕頭火鍋也可以寄去給聯合國的人來吃看看。看了一些汕頭火鍋的老店,好像都是國共內戰的時候,從大陸汕頭那兒帶過來的,少說都有七、八十年的歷史了,再翻到了簡體的文章「一頭牛的美味抉擇」,才發現真的廣東汕頭對於牛肉的吃法真的是多的嚇人,而且有吃出了自己的文化來了。

汕頭火鍋首重那濃的化不開的海味湯頭,再來就是各店家精心製作的沙茶醬,最後就是各家使用的肉品囉,有美國霜降牛、本土牛或是冷凍牛肉。今天大概簡單的拍一下照片,因為這間店的生意滿好的,離三多商圈很近,夏天客人還會很多的一間店,吃著火鍋吹冷氣也是很嗨森的一件事呀。

泰山汕頭火鍋
汕頭火鍋就是用蔬菜、扁魚跟蝦米熬成的湯頭,充滿濃濃的海味~~

泰山汕頭火鍋

泰山汕頭火鍋

泰山汕頭火鍋

泰山汕頭火鍋

泰山汕頭火鍋

泰山汕頭火鍋

泰山汕頭火鍋
沙茶醬算普通,但因為價格便宜,又離三多商圈頗近,又是老字號,所以用餐時間常常客滿。

【汕頭火鍋延伸閱讀】

【泰山汕頭火鍋】

  • 地址: 802高雄市苓雅區興中一路373號
  • 電話:07 333 9214
  • 時間:11:00~13:30/17:00~1: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