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來到睦工場,上次是來吃晚餐的,這次是來吃早午餐,睦工場是間很有概念的店家,跟之前去台北內湖一些早午餐的店感覺還滿像的,很有設計感,而挑高的室內空間設計,感覺很舒服~~

今天來吃「班尼迪克蛋」,一直有人很不解這餐點的名字,不少人(包含我),心裡免不了會想:「不就水波蛋而己,幹嘛取這麼『給掰』的名字!?」文章內我會做個介紹,而且我還很無聊的把每樣生菜拍了一輪。

IMG_7439
早午餐班尼迪克蛋220元。之前有吃過別間早午餐店做的,呃~~吃了一口就很明顯的有差別了,柔順的荷蘭醬很完美的與水波蛋結合.氣質非凡呀~~

何謂「eggs Benedict 班尼迪克蛋」?

他是一種常見的早午餐,使用的是英式瑪芬(english muffin),小小圓圓扁扁﹐色白﹐吃起來像較韌的麵包,上面覆蓋著火腿或培根,再加個水煮荷包蛋,就類似泡麵時,把蛋丟進去那樣子。

Hollandaise sauce(荷蘭醬) 一種傳統醬汁﹐有人叫它蛋黃醬﹐因為醬汁的做法就是把奶油在鍋子裡融化後﹐慢慢加進打散的蛋黃﹐檸檬汁和調味料﹐做成功的 Hollandaise sauce 色澤鮮黃﹐完全沒有結塊的蛋黃﹐滑順香濃。

睦工場早午餐

至於名稱的由來呢?

第一種說法﹕

時間是1860 左右﹐地點是美國第一間餐廳 Delmonico’s Restaurant,當時餐廳的常客班尼迪克太太 (Mrs. LeGrand Benedict) 看菜單上沒有喜歡的菜,想要吃一些新的東西,所以跟廚師查爾斯藍赫法商量,廚師當下就做出班尼迪克蛋 (eggs Benedict),1894 年時查爾斯藍赫法出了一本叫 The Epicurean 的食譜,裡面有一道菜就叫做班尼迪克蛋,當時的做法是:把英式鬆糕剖半,稍微烤一下,不要烤焦。然後在兩片鬆糕上各放一片八分之一厚,和鬆糕一樣大的火腿,用中火加熱,再各放一個水煮荷包蛋,然後淋上蛋黃醬。

 第二種說法,

1894 年時﹐有一個叫拉慕爾 班尼迪克的華爾街金融人士在紐約的華道夫飯店用餐,他那時候飽受宿醉之苦,要一份 “塗了奶油的吐司,煎得脆脆的培跟,兩個水煮荷包蛋,還有蛋黃醬” 華道夫飯店當時赫赫有名的廚師 Oscar Tschirky 喜歡這道菜喜歡到把它放在飯店的早餐菜單上,不過他稍做了一些改變:吐司改成英式鬆糕,培根改成加拿大式的培根 。

睦工場早午餐
來張空拍圖~~

睦工場
叉子給水波蛋一刀弊命

睦工場
看著蛋黃有如熔岩緩緩的流出,黃澄澄的水波蛋跟柔滑濃稠的荷蘭醬水乳交融,拿起瑪芬劃過盤子,貪心的吸滿醬汁,入口後產生絕妙的滋味~~

沙拉醬有分優格醬跟什麼來的,忘記了,蔬菜感覺都很新鮮,我一個一個拆開來吃,店家應該會覺得我怪怪的吧,但還好,都沒有吃到雷,基本上不用沾醬就很鮮甜了,需要沾的就是葉類的~~

睦工場早午餐
好吃~~

睦工場早午餐
好吃~~

睦工場早午餐
好吃~~

睦工場早午餐
好吃~~

睦工場早午餐
這芋泥也很成功,不會太乾,芹菜跟芥茉子也讓芋泥不會太孤單,很有互補的效果~~

接著進攻葉菜類~~

 睦工場早午餐 睦工場早午餐 睦工場早午餐 睦工場早午餐 睦工場早午餐 睦工場早午餐

 【完食筆記】

這是第二次前往,整體上的服務水準很好、空間舒適,富設計感,店內有書可看,有畫可以觀賞,餐點OK,很高興高雄多了這樣子的店家~~

【Mars Cube 睦工場】

  • 營業時間:二 - 日 : 10:00 - 22:00
  • 電話:07 531 0520
  • 地址:鹽埕區大勇路80號
  • 鹽埕埔捷運站3號出口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