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落成米糕

台南入選必比登推薦的就有四間了,有好農家米糕、保安路米糕、下大道蘭米糕跟今天來吃的落成米糕。落成米糕是位於台南赤崁樓附近的一家米糕店,創立於1966年,至今已有超過50年的歷史。

創辦人原販售炒鱔魚及魷魚,後兼售米糕並廣受歡迎,現僅供應米糕與四神湯。其糯米糕的米粒口感分明,十分有嚼勁,表面鋪著肉燥、小黃瓜片、魚鬆和花生,再加上濕潤的肉汁與黑胡椒香氣,結合起來滋味豐富又深厚。建議搭配四神湯享用。雖然是傳統老店,但室內裝潢明亮整潔,並備有冷氣,用餐環境甚為舒適。

落成米糕

落成米糕店內外環境

台南美食-落成米糕 (9).jpg
▲▼落成米糕位於民族路上,今天稍早去台南新景點「明治町」後,先去附近喝個咖啡,晚上就近過來吃晚餐囉!

台南美食-落成米糕 (8).jpg

台南美食-落成米糕 (2).jpg
▲小小空間大概有二十幾個座位,今天比較早來,所以客人還沒有很多,環境還滿舒適,還有洗手間,也可以用LINE PAY付款,發票也可以存載具,很方便呢。

落成米糕菜單

台南美食-落成米糕 (1).jpg
▲菜單

落成米糕餐點介紹

米糕大55元

台南美食-落成米糕 (11).jpg
▲▼一般都是小黃瓜,他們用的是醃蘿蔔耶,這是去日式餐廳會看到的醃蘿蔔耶!

台南美食-落成米糕 (19).jpg

台南美食-落成米糕 (16).jpg
▲▼搭配的肉燥有肥肉跟純瘦肉的部份,還會灑上胡椒粉,還有大顆的花生,花生好像是基本標配了。

台南美食-落成米糕 (17).jpg

台南美食-落成米糕 (15).jpg
▲採用在地的台南米,經過精心熬煮,口感香Q軟糥,帶有淡淡的米香。肉燥的部份滷製入味,香氣十足,整體的口感細緻豐富。

台南美食-落成米糕 (14).jpg
▲搭配白白的魚鬆。

魯鴨蛋15元

台南美食-落成米糕 (13).jpg
▲▼以滷蛋來說,個人愛滷鴨蛋勝過滷雞蛋,鴨蛋的蛋白跟蛋黃尺寸相對比較大,口感更為Q彈,營養價值也更高哦。

台南美食-落成米糕 (18).jpg

四神豬腸湯35元

台南美食-落成米糕 (12).jpg
▲▼湯品有純四神清湯,也另外四神豬肚湯可以選擇,他們家的四神湯湯頭還滿濃郁的,是近期喝過最濃的,感覺把薏仁等四神的材料都熬到化掉了,帶著淡淡的米酒提味。

台南美食-落成米糕 (21).jpg  

醃蘿蔔15元

台南美食-落成米糕 (7).jpg
▲醃蘿蔔酸酸甜甜好吃,所以又再叫了一般來享受。

落成米糕小檔案


檢視較大的地圖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