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的晚上,我們來到安平覓食,本來要吃一間拉麵,但沒開,又問一間壽司,但客滿,所以只好亂晃一下,看到這間廟旁的海產店,低矮的座位,每桌都有個瓦斯爐加熱魚湯,熱氣滾滾、人氣滾滾。

店家營業時間從下午4點到晚上8點半,我們吃完的時候大概8點,因為食材都賣完了,店家也慢慢的在收攤了,所以要來吃的朋友建議早點來哦。

廟邊海產

廟邊海產
▲▼店家就在廟的旁邊,半露天的用餐區,還滿有氣氛的,吹著安平的海風,搭配有靠背的椅子,還滿舒服的。

廟邊海產

廟邊海產
▲點餐方式就是到櫃台前,沒有菜單,看有什麼就點什麼,聽說老闆很龜毛,如果當天魚獲不新鮮寧願不開門營業。

今天我們兩個人點了6樣菜是1250元,算是中等價位,食材都滿新鮮的。

蝦子 200元
水蓮 100元
炒飯 60元
紅蟳 340元
西瓜綿魚湯 350元
中卷 200元

廟邊海產
▲▼出餐其實都滿快的,因為像蝦子、紅蟳、中卷都是冷盤,只要切一切就可以上桌囉,炒飯跟水蓮是熱炒,魚湯還有附瓦斯爐可以持續加熱。

廟邊海產

廟邊海產
▲西瓜綿是醃漬的小西瓜,常常拿來煮魚湯,他們家的西瓜綿酸度滿高的,湯整個是酸的,可見西瓜綿放的很多不手軟,朋友愛吃酸的直說讚!另外蒜頭也放滿多的,所以整鍋湯的蒜味也滿濃。今天點是魚肉石斑魚,吃起像像是野生的深海石斑,因為肉質還滿扎實的。

廟邊海產

廟邊海產

廟邊海產
▲▼野蓮炒的也滿有水準,吃起來很清脆,簡單的用蒜末跟肉絲炒香。

廟邊海產

廟邊海產
▲炒飯個人覺得軟了點,但也算滿好吃的。

廟邊海產
▲蝦子(200元),尺寸滿大的蝦子,像是辦桌在出的蝦子,上桌是以冷盤呈現,蝦子很新鮮,吃起來很Q彈。

廟邊海產
▲中卷是以冷盤呈現,天氣這麼熱,吃冰冰涼涼的海產最過癮啦,而且

廟邊海產
▲常吃的紅蟳料理是搭配米糕,這裡直接吃原味,紅蟳的價格是稱重的,今天這隻是340元。紅蟳雖說是中秋節前後最好吃,但全年產期都有,來這裡基本上都吃的到。

廟邊海產
▲▼上桌時都已經切成兩半,兩人分食也滿方便的,紅蟳有肉、蟹膏跟蟹卵,一次都吃享用到,不用沾什麼醬,直接吃就很好吃,美味的讓我現在看到照片都口水直流,下次中秋節一定要來獨享一隻才過癮,炒飯什麼的就不用點了。

廟邊海產

廟邊海產
▲▼這隻紅蟳的蟹膏是有點呈綠色的,上網查是說它吃的魚蝦可能吃了比較多藻類,所以才呈現墨綠色,只要聞起來沒有奇怪的味道就都能吃,我吃起來是還OK啦。

廟邊海產

廟邊海產
▲一邊大啖美食,一邊看著微痛的鬼故事,不用吹冷氣,就會有種自然的涼氣讓人起雞皮疙瘩呢。

廟邊海產
▲帳單,這樣子六道菜吃起來1250元。好吃又新鮮,推薦給大家哦!

廟邊海產

  •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古堡街23號
  • 營業時間:16:00–20:30
  • 星期一休
  • 電話:0910-742-828


檢視較大的地圖 

吃心六六  6️⃣6️⃣ 《S01E02》
星期六 x 六小時 x 一起溜溜
--
吃心十周年紀念企劃,回歸初心,每周六晚上5點到11點,用手機拍攝,與好友帶大家參訪一個景點、一間美食店家,最後再喝上一杯咖啡與甜點✏
--
2022年6月4日(六) 第一季第二集的行程
✅台南健康綠洲公園
✅廟邊海產
✅佛都愛玉
✅曉咖啡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