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鶴牛肉麵館 /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左營大路461-1號 / 營業時間:11:00~14:30,16:30~20:00(隔週二公休)/ 電話:07-5828648 / Facebook粉絲團

真鶴牛 肉麵位於左營大路上,是間近30年的老店,除了有招牌牛肉麵外,經典火燒蝦蛋炒飯跟重慶小麵也是超推薦的哦!

/tmp/phpMXDgrc

175A9766.jpg
▲這碗牛三寶麵(小150/大170),是紅燒湯底,聞起來有中藥的香氣,湯頭主要是用牛大骨、中草藥、蔬菜、水果等等來燉煮的,喝起來是香甜回甘,是溫潤的感覺,牛肉特殊的香味也很濃郁,用許多大骨熬製的湯頭,可以那麼的清澈卻又濃郁,讓我滿驚豔的,把整碗湯喝光也不覺得負擔,反而覺得非常的清香。

175A9768.jpg
▲▼裡頭的三寶是牛筋、牛肚、牛腱,我其實超愛吃牛筋的,看到裡頭有超大塊的牛筋,讓我非常的開心啊!這一塊是其他店家的兩倍大啊~非常的晶瑩剔透,光看色澤就知道滷的很入味,口感是滑嫩又彈牙,富含女孩最愛的膠質啊!

175A9784.jpg

175A9770.jpg
▲牛肚燉煮的火侯恰到好處,Q彈又帶有嚼勁,保有口感又不會嚼不爛、香氣十足,是越嚼味道越濃郁啊~尤其是油脂的部分,越到後頭會越突出,整個口腔會蔓延著牛肚的香氣~

175A9772.jpg
▲▼接下來是牛腱,這個厚度也是很驚人的,除了厚還很大一片呢!我覺得這一個部位,店家應該有特地挑選過,因為牛筋的部分也是佔了不少,口感上除了紮實,還多了牛筋的滑順Q彈,整體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乾柴,牛腱這個部位肉質上的香味,是比較濃郁的,加上牛筋的滑嫩滋味,讓這一塊牛腱多了口感及味道上的層次~

175A9774.jpg

175A9781.jpg
▲▼這裡的麵是可以挑粗麵或是細麵唷!這碗我就選擇粗麵啦~店家是特地挑選拉麵的麵體,所以口感上特別的紮實Q彈,加上清香回甘的湯汁包覆著,大口吸麵的感覺,是非常的濃郁又香甜,一點都不會覺得膩口喔!這碗我個人真的很大推呢~

175A9786.jpg

175A9788.jpg

▲▼重慶小麵(小70/大90)也是我的心頭好,一般在外面的麵店,其實大多是放一些蔬菜而已,但在這裡店家就怕你吃不飽,料是非常的豐富!

175A9792.jpg

175A9796.jpg

▲肉絲是採用大里肌肉,有特地使用四川麻辣醬先炒過,鹹香夠味帶一股辣勁, 原本以為有先炒過肉質會比較硬一些,但出乎意外的非常嫩耶!

175A9801.jpg

▲重慶小麵中的經典~花生,也是店家自己炒的,外層帶點鹽,堅果的香氣有炒出來,非常的脆口又濃郁,很涮嘴呢!如果有單賣的話,我一定想買一些回家~

175A9798.jpg

▲▼接下來我們就試試與麵拌在一起吃的感覺吧~這細麵吸附了四川麻辣醬的濃厚滋味,因為是屬於乾麵的關係,所以是偏向重口味的,剛好很適合我這種愛吃麻醬麵的哈哈~吸入一大口麵,香辣帶勁,肉絲帶來鹹香又飽口的口感,肉燥很鮮甜,酸豆和花生給我的味覺層次,是文字難以形容的美味,花生“喀滋喀滋”的脆口,堅果香在咀嚼中爆發,酸豆的清脆和酸勁,帶來一抹清新,一口帶來多種層次的驚喜啊!

175A9802.jpg

175A9803.jpg
▲鮮蝦餛飩湯麵(小80/大90)

175A9804.jpg

▲▼這餛飩尺寸也是非常大一個啊!女生應該會需要分好幾口吃,也是因為非常的燙,所以小口吃也比較不會燙口唷!內餡主要是使用梅花肉製成的,肥瘦的比例很完美,有肉質的鮮甜,也很紮實,一點都不覺得油膩!

175A9814.jpg

175A9807.jpg
▲內餡的蝦子有先醃過,所以其實不用再另外沾醬就很夠味,其實梅花肉內餡的鮮甜感已經很高了,但當咬到蝦子的時候,是會驚呼一聲的唷!因為有先鮮上加鮮的感覺,真的很鮮甜!光這蝦子的脆度就知道,非常的新鮮啊!

175A9813.jpg
▲湯頭看起來是清澈的感覺,但其實別有洞天,湯裡頭有加上豬絞肉,所以比一般的餛飩湯還要更香,豬絞肉精華可是融入了湯裡,餛飩已經是夠鮮甜了,再加上湯頭,真的是打趴外頭一堆店家啊!

175A9810.jpg
▲麵體吸附了滿滿的湯汁,也是超級美味的呀!

175A9865.jpg

▲如果想要來這裡吃飯,可以來試試這裡的招牌之一~火燒蝦仁蛋炒飯(小90/大110),這火燒蝦是店家自己親手撥蝦殼、去蝦線的喔!是新鮮的火燒蝦沒有泡過粉的,可以安心食用!

175A9872.jpg

▲這炒飯蒜香很濃郁,這金黃的飯粒是炒的粒粒分明,鹹香鹹香的~這火燒蝦的香氣會比一般的蝦子更濃郁,而且更甜,難怪店家會特地用這品種的蝦子來料理~裡頭的高麗菜增加了整體的口感,而且蔬菜的清脆香甜,更是提升了炒飯的清爽度,怎麼吃都不會膩唷~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