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江紅茶牛奶 小港店 /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康莊路39號 / 電話:07-801-0309 / 營業時間:06:00~24:00 / Facebook粉絲團

今天來到了高雄人很熟悉的老牌早餐宵夜店,那就是老江紅茶牛奶,這經營超過一甲子的品牌,我想離鄉的遊子們應該很懷念吧,目前有很多分店,每一家分店所販售的餐點會有些許的不同唷。

00.jpg
(圖文:育瑄)

20210228_140819+0800-3844255.jpg

▲店裡的擺設是簡單樸實的,招牌有點文青的感覺,櫥窗還有一些糕點展示販售,座位的話目前是戶外開放式的,微風吹來滿舒適的。

175A8218.jpg

▲黑板上的菜單,除了份量較大的鍋燒以外,大部分的餐點大多落在40-50元左右,價格滿平價的。有選擇障礙的朋友們呢,可以直接參考店家的超人氣組合餐點,有一號餐到四號餐,四種組合。

175A8210.jpg

▲而餓翻的我們,很阿莎力的就直接包了四種超人氣組合餐點,外加經典原味鍋燒和香濃豆乳鍋燒,決意不吃飽不回家的概念!

175A8197.jpg

▲第一種超人氣組合,蛋沙拉吐司搭配紅茶冰

175A8202.jpg
▲我第一次看到蛋沙拉吐司內餡那麼多的,蛋沙拉的厚度撐起了整片吐司,感覺這一份吃完會飽到中午啊!香酥的吐司表層有淡淡的焦香味,一口咬下,嘶一聲,吐司表面的焦脆口感,令人著迷,蛋濃郁的香氣和綿密的口感,加上厚實內餡讓人飽口。
在我遇到老江紅茶牛奶之前,從不知道黃芥末和蛋沙拉可以如此絕配,微甜加上芥末特殊的香氣,讓蛋變得更滑順不膩口,雞蛋也是保留一些塊狀,讓口感更有層次
紅茶冰也是讓人驚豔,是古早味的口味,但是炭焙的味道非常濃厚,尾韻帶點回甘,越喝越順口,紅茶冰有兩種甜度可以做選擇唷!有正常甜跟低糖,喜歡炭焙味道的朋友可以選擇正常甜,炭焙的味道會更凸顯唷~

175A8195.jpg

▲第二種超人氣組合,燒肉蛋土司搭配小杯奶茶

175A8196.jpg

▲我想燒肉蛋土司應該就是早餐店的經典,而老江紅茶的燒肉蛋土司就是我心目中的經典了,這可是我從外地回來必點之一的餐點啊~
在這裡可以選擇蛋要全熟還是半熟唷,半熟控的我,當然是選半熟呀!燒肉的扎實彈牙,明顯感受到肉質的纖維,鮮甜的肉汁和滑順的蛋液一起融合咀嚼,搭配焦香的吐司真是讓我欲罷不能啊!
偷偷跟各位說,每次咬破蛋液時,我會先把蛋液吸起來,避免浪費任何一滴蛋液哈哈~
這邊的紅茶冰是令人印象深刻,那這邊的紅茶加上高牧鮮乳會蹦出什麼樣的滋味呢?炭焙的香氣和濃郁的奶香融合在一起,一瞬間讓我誤以為喝的是咖啡牛奶呢!整杯喝完,我只能說真的是濃醇香啊!口腔似乎還殘留著炭焙和奶香的溫順香氣呢~
這一杯奶茶的濃度讓我不盡好奇,到底是加了多少的牛奶呀?偷偷看了一下店家製作奶茶的過程,原來小杯奶茶就加了半瓶高牧鮮奶,而中杯奶茶就直接加了一整瓶呢!

175A8194.jpg

▲第三種超人氣組合,奶油糖霜吐司搭配冷泡茶

這奶油糖霜吐司我覺得非常適合當作下午茶小點心耶~吐司中間的夾層是糖霜和瑞喜心奶油,是紐西蘭的純牛油,不含人工反式脂肪,一口咬下,奶油的香氣直接充斥著口腔,糖霜也是甜而不膩,甜食要做到甜度恰到好處不容易呀~糖霜是有點濃稠狀的,我想奶油的滑順加上糖霜的滋潤,讓焦香的吐司不乾柴,整體簡單來說就是樸實無華的傳統經典小點心啊!

175A8186.jpg

▲第四種超人氣組合,燒肉起司蛋餅搭配小杯奶茶

175A8188.jpg

▲這一個組合我又點了一次奶茶呢!因為剛剛的一杯奶茶已經沒有辦法滿足我了,太好喝了哈哈。

餅皮的誘人香氣,是讓我對於蛋餅不可抗拒的原因之一,加上蛋餅切面緩緩流出的起司,更讓我口水直流了呢~最喜歡將蛋餅一大口塞進嘴裡,那餅皮和蛋的香氣佔滿我的味覺,原來這蛋餅是有加上蔥花的呀~多了蔥的香味,搭配燒肉的鮮甜及香濃的起司,讓整個味道提升到了極致的美味,別忘了盤中還有清脆爽口的小黃瓜唷~那脆口酸甜的味道,更添加了許多的層次呀!

175A8204.jpg

▲接下來也是我滿懷期待的餐點,我超愛鍋燒麵的呀!這裡的鍋燒可以選擇的麵體有意麵、烏龍、雞絲還有泡麵,那我就從經典原味鍋燒意麵開始啦~原味鍋燒可以選加沙茶或是不加,小孩子才做選擇~我全都要~我想要都嘗試一下,所以我就請店家把沙茶另外附給我囉~

175A8193.jpg

▲雞骨大湯鍋燒麵+大杯紅茶冰or冷泡茶 組合價$99元

鍋燒麵上桌,第一件事就是先喝湯頭啦~一喝不得了,湯頭看起來滿清澈的,但味道上非常的濃厚鮮甜呢!感覺就是用許多大骨熬出來的高湯,意麵吸附著滿滿香甜的高湯,加上意麵特有的麵香,大口吸麵大口喝湯,真是爽快啊!而且呀~鍋燒裡面是半熟的蛋呢,半熟蛋加上意麵一起吃,真是更綿密香濃了啊~裡面放的梅花豬肉片,也很新鮮唷,是脆口扎實的呢!

裡頭還有一個很特別的配料,叫做雪麩,中間是充滿的細小的空隙,所以吸滿了湯汁,用舌頭一頂就會化開,口感有點像是吸滿湯汁、軟綿綿的油條,但是結構上會比油條再扎實一點點,很特別又好吃唷~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呢~

在湯頭裡面加上一點沙茶醬,沙茶香隨著熱氣散發四溢,喝起來更提鮮了呢~其實不加沙茶湯頭就已經很夠味了~重口味的朋友,我想加個沙茶應該很容易就把整碗湯喝完了呢哈哈

175A8206.jpg

▲豆乳玉食鍋燒麵+大杯紅茶冰or冷泡茶 組合價$109元

平常喜歡牛奶火鍋的朋友,這一碗香濃豆乳鍋燒烏龍千萬不要錯過喔!這個湯頭濃醇度真的好比牛奶鍋了,加了店家自己煮的豆漿,湯頭變的更香醇濃郁,跟剛剛的原味鍋燒是截然不同的化身,加上Q彈的烏龍,真會以為自己是在吃湯頭濃郁的日式拉麵呀!

/tmp/phpP76oLH  

▲裡頭的料是和原味鍋燒一樣的,但不得不說,食材是真的新鮮,因為我是不太喜歡用手撥蝦的,所以通常我都是用嘴巴撥蝦~這裡頭的蝦新鮮到我不用三兩下就撥好了呀~蝦子當然也是扎實鮮甜的唷~

175A8203.jpg

不管是離鄉的遊子還是喜愛傳統早餐的在地饕客,想必老江紅茶牛奶應該是每個人一吃就念念不忘,允指回味的吧!下一餐還在思考要吃什麼嗎?不用想了24小時的老江紅茶牛奶,總是開著歡迎的那盞燈,敞開大門迎接各位呢!

175A8173.jpg


▲最後再加碼點了一份最經典的火腿蛋吐司跟紅茶牛奶。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