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糕城 / 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107號 / 營業時間:09:00–22:00 / 電話:07-533-3168

鹽埕美食 - 米糕城
(圖:吃心 / 文:育瑄)

今天來到高雄鹽埕區米糕城,是在地人從小吃到大的數十年老店,就位在大馬路旁邊,非常好找,交通也非常方便就在捷運鹽埕埔站附近,到米糕城的路程約兩分鐘而已,如果想要在鹽埕一日遊,騎乘Ubike也是一個選擇唷!
 
店裡簡單的裝潢彷彿回到老家鄉的感覺,剛走進店裡就馬上聞到陣陣的米糕香,剛吃完早餐的我,馬上就餓了起來呢。店家端著托盤熱騰騰的佳餚送到面前時,就好像家人想要把家裡拿手菜,想把小孩子餵飽的溫馨畫面。

今天點了好多樣菜,有米糕、四神湯、魚丸湯、燙青菜、滷魚肚、綜合肉筋、貢丸、滷蛋,滿滿一桌光看的就覺得很滿足,而且都是銅板價,CP值極高阿,吃得飽又不傷荷包,心情就是好~

✅ 米糕35元,米糕上面淋著香噴噴的肉燥,吃了一口,嘴巴邊還會黏黏的,膠質超多,滷汁非常的濃厚,加上肉鬆,口感跟香味又是另一個層次,米粒是屬於粒粒分明、較有口感並有一點淡淡的木桶香氣,再搭配一口清脆的小黃瓜片,可以解個膩,再來一碗~

✅ 四神湯35元,一湯匙就可以撈出滿滿的料,中藥的清香味也撲鼻而來,豬小腸處理得非常乾淨,完全沒有腥味,也燉的很剛好,肉質不會太軟爛,是Q彈的,在涼涼的季節來一碗四神湯暖暖胃,平時適量食用也可以調養脾胃唷。

✅ 魚丸湯35元,魚丸是屬於小顆的尺寸,非常好入口,熱熱出爐的狀態下也不易燙到,魚丸調味不會太重非常唰嘴,完全無負擔,會不自覺的一顆接著一顆,喜歡清淡口味的朋友可以試試看。

✅ 燙青菜40元,餐餐營養均衡來盤青菜吧,老店的燙青菜也一點都不馬虎,新鮮的青菜吃一口就知道,簡單的料理就可以呈現,青菜原有的香甜還有清脆,也讚嘆老闆起鍋的時間抓得很剛好。

✅ 滷魚肚90元,光看色澤就知道滷的非常入味,新鮮魚肚的油脂用舌尖一壓就直接化開,鮮甜的魚肉帶著滷汁,讓口腔充滿香氣,相信喜歡吃魚的朋友們一定會一試成主顧。

✅ 綜合肉筋大100/小50元,肉筋比較偏向半肥半瘦,並且口感較有嚼勁,肉質也很扎實,每嚼一口都可以感覺到肉汁的甜味,越嚼越香,滿適合當下酒菜的。

最後就是貢丸以及滷蛋了,貢丸總體來說比較偏向軟一點的口感,一口咬下可以感受到明顯肉的甜味,貢丸中的絞肉也處理得很仔細,不會有筋參雜在裡面,不會有卡牙齒的問題。店家在滷蛋上也花很多時間,因為滷滿久的所以外層會比較札實一點,滷汁完全滲透了蛋白,每一口都帶有滷汁的香氣,蛋黃再搭配著米糕,根本是絕配呀 😍

175A1975.jpg

鹽埕美食 - 米糕城

175A1977.jpg

175A1979.jpg

鹽埕美食 - 米糕城

175A1992.jpg

鹽埕美食 - 米糕城

175A1996.jpg

鹽埕美食 - 米糕城

175A1993.jpg

175A1981.jpg

175A1970.jpg

鹽埕美食 - 米糕城

175A1973.jpg

175A1980.jpg

175A1983.jpg

175A1984.jpg

175A1985.jpg

175A1986.jpg

175A1987.jpg

175A1988.jpg

175A1989.jpg

175A1990.jpg

175A1991.jpg

 

175A2008.jpg

本篇文章與今天吃什麼APP合作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