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州張記肉圓 / 地址:屏東縣潮州鎮育英路35-1號 / 營業時間:09:00–20:00 / 星期三休 / 電話:08-789-9686

屏東潮州的張記肉圓,從1978年創業至今已有40餘年了,這裡離潮州圓環也算滿近,當天從「潮州日式歷史建築文化園區」租單車騎來也才3分鐘,走路過來大概也才5分鐘,交通算是滿方便的。

張記肉圓再過去一點有間分店,但賣的東西完全不同囉,以蚵仔煎、鍋燒麵、豬舌冬粉為主,是位有個性的婆婆主理,當天去也滿多學生用餐的,婆婆很有趣,會跟客人聊天打屁,學生付錢的時候,還叫他們自己算好金額跟她說就好。

話說,潮州人愛搞怪,不只冰做成熱的,蒸過的肉圓還要入陶甕再滷過更夠味,肉質看起來就超新鮮,使用台灣溫體豬,然後,再調味一下更是美味,很有活力又愛聊的婆婆,在地開了四十幾年。

/tmp/phprnFL5P

潮州美食 - 張記肉圓
▲先過來隔壁的隔壁找婆婆,她在這裡煮鍋燒麵。

175A0863.jpg
▲營業時間。

175A0864.jpg
▲剛好來了一批學生。

175A0861.jpg
▲婆婆很俐索的三爐火力全開在煮麵。

175A0865.jpg

175A0867.jpg
▲燙過的白髮造型,很像頂了個安全帽呀,哈。喂~沒禮貌。

175A0859.jpg
▲鍋燒麵有烏龍、雞絲、冬粉、意麵等等,另外還有蚵仔煎、蝦仁煎、花枝煎~

175A0872.jpg
▲製作蚵仔煎中。

175A0866.jpg
▲海產粥(50元),這價格真的很佛心來的,難怪學生滿滿滿。

175A0870.jpg
▲婆婆展示了鍋燒麵的湯頭,他說用是用大骨跟蔬果去熬的,大骨要熬很久後,精華才會出來呢!

175A0869.jpg
▲菜單。

175A0892.jpg
▲綜合煎(65元),裡面有蝦仁、花枝跟蚵仔,料真的很多呀!而且也滿新鮮的,醬汁口味鹹甜鹹甜的,很有台南風格。吃飯的時候,婆婆說她是從旗山嫁過來的,我說「旗山種香蕉很多有錢人哦!」「沒啦,只有接近高雄大樹一帶『溪州』比較有在種啦,不是全部」,然後她還說道:「現在的旗山火車站裡面有個舊火車,然後載上眼鏡(也就是VR),可以看到以前的鐵道風情」我心想:「真是時髦的婆婆呀!」因為小編也有去看過,真的很厲害的VR,我就問說:「那有像以前的旗山嗎?」「有啦,很像。」(以上當然是用台語聊的)。然後還問我的腳踏車,我說是在園區租的,她說:「現在很方便。」

175A0902.jpg
▲再過來看到張記肉圓本店,已經有四十幾年的歷史了。

175A0898.jpg
▲張記肉圓的菜單,有肉圓外,特別的還有種「阿婆粿」。

175A0900.jpg
▲有肉圓價格的快算表,最少三顆起跳。

175A0899.jpg
▲大家都知道屏東的肉圓就要用蒸的,跟彰化用炸的風格不同,這裡不只蒸過,還放進陶甕滷過更入味,還有保溫的效果呢!

175A0920.jpg
▲好可愛的肉圓哦!

175A0908.jpg
▲▼蒸的肉圓的皮,含米量比較高,所以看起來白白的,沒有透明感,吃起來比較軟糯。而彰化那種比較Q、比較透明的,則是地瓜粉跟太白粉為主。

175A0909.jpg

175A0913.jpg
▲看裡面的豬肉內餡,是屬於比較有咬感的粗絞肉,新鮮吃的出來,一定要用台灣溫體豬腳會好吃!

175A0931.jpg
▲▼阿婆粿,類似蚵仔煎的做法,但粉漿不太一樣,裡面是以蔬菜為主。

175A0933.jpg

175A0938.jpg
▲▼因為看牆上很多婆婆的照片,想說婆婆很該很愛拍照,所以要走之前請婆婆留影拍照紀念,後來整理照片的時候,心想:應該請婆婆用食指跟姆指再比個「小愛心」才對,哈。

175A0940.jpg

本篇文章與今天吃什麼APP合作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潮州張記肉圓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