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瑪夏回到市區的路上,路過旗山,想說要去新開的店簡單吃一下,結果因為防疫期間只做外帶服務,所以買了飯糰跟蛋餅要到旗山孔廟吃,但路上看到常美製冰跟唐揚雞涼麵,就改變行程來吃了,這天在旗山一路吃到美食,又買了伴手麵線,很開心呀!而且這些店都不在旗山老街內,停車也滿方便的,又不用人擠人哦!

旗山美食四連發

第一站:喫呆食堂

IMG_7672.jpg
▲從那瑪夏路經甲仙來到旗山,店家就在旗甲路上,鄰近旗山農工。

旗山美食四連發
▲本來要在店內輕鬆吃一下,到了門口看到告示牌,想說來都來了,就外帶吧。

IMG_7673.jpg
▲公休日。

IMG_7674.jpg
▲甜點。

IMG_7675.jpg
▲店內還有賣寵物鮮食包,看起來菜色不錯呢!

IMG_7677.jpg
▲菜單,以手工蛋餅為主打,三角本丸為副打,所以就都買囉!

IMG_7679.jpg
▲等待餐點的同時,欣賞一下店內的模型玩具。

IMG_7680.jpg

IMG_7681.jpg

IMG_7682.jpg

IMG_7688.jpg
▲飯糰是用海苔裡面包飯,飯用保鮮膜包好,要吃的時候再折開包在海苔裡面吃,是土法鍊鋼的的三角飯糰。今天點的是照燒豬(40元),特製黑胡椒有點辣,跟印象中甜甜的照燒豬不同,份量很多,有飽足感。

第二站:山水茶堂

IMG_7690.jpg
▲拿著飯糰跟蛋餅要到旗山孔廟吃,用導航搜尋路上有什麼飲料,找到了這間。

IMG_7691.jpg
▲櫃台有提供試喝的飲料。

IMG_7692.jpg
▲點了這杯,用普洱+紅茶+鮮奶製成的蒙古烤奶。之前有在哈瑪星的御典茶喝過。

IMG_7693.jpg
▲菜單的品項眾多,後來問了店員才知道這間飲料店是從旗山開始的哦。

IMG_7694.jpg
▲各種檢驗報告。

IMG_7695.jpg
▲店內也有單獨賣茶包。

IMG_7696.jpg
▲蒙古烤奶來囉!做成漸層真美麗,要喝之前搖一搖即可。普洱特殊的發酵香氣加上濃郁鮮奶,還滿好喝的哦。

IMG_7698.jpg
▲朋友點了這個名字很威的「177茶王」,胖胖杯35元,是用高山烏龍燻製美國花旗蔘而成的。

IMG_7700.jpg
▲177茶王。朋友說蔘味不會很濃,茶香濃郁又回甘,很好喝!

第三站:食川美麥涼麵

175A5889.jpg
▲前往孔廟路上,看到了這間涼麵,主打是唐揚雞口味,還有使用全麥做成的涼麵,跟朋友商量一下,決定拿著剛才買的蛋餅來這裡配涼麵吃。

175A5901.jpg
▲店內是開放式的環境,明亮乾淨。

43099057_766838316991621_4158210284550356992_n.jpg

▲菜單,以全麥涼麵為主打,另外還有日式豬排飯、丼飯、咖哩飯、鍋燒、麻油雞鍋等等,這是粉絲團捉下來的菜單,現場的菜單不太一樣,現場的菜單還有套餐組合,套餐好像是加味噌湯跟蛋這樣。

旗山美食四連發
▲來看一下剛才買的蛋餅,哦哦,是手工粉漿蛋餅,還有黑色的紋路,有原味跟抹茶兩種口味呢!

旗山美食四連發
▲蛋餅柔軟度適中,加上蛋的香氣更好吃。

IMG_7701(Edited).jpg
▲抹茶口味蛋餅好特別唷。

旗山美食四連發
▲接著涼麵上桌囉!

175A5898.jpg
▲我點的是沾麵,天氣炎熱來個涼麵吃最爽快了。

IMG_7705.jpg
▲涼麵搭配四種蔬菜再加黑色的海苔,好美麗。

IMG_7706.jpg
▲沾醬是淡醬油加上綠綠台式芥末,清爽中帶點嗆辣,熟悉的味道。

175A5899.jpg
▲朋友點的唐揚雞涼麵。

IMG_7707.jpg
▲朋友分我一塊唐揚炸雞,麵衣酥酥脆脆的,有點像小上海香酥雞的口感,跟清爽的涼麵搭配也不賴。

第四站:常美製冰

IMG_7728.jpg
▲常美製冰的旁邊就是個小河川,放了很多盆栽,又是老屋風景,整個很有懷舊的FU呀。

IMG_7714.jpg
▲門口有隻可愛的猴子抱香蕉的造型招牌。

IMG_7708.jpg
▲常美招牌冰(55元)。

IMG_7711.jpg
▲上面是一球四色冰淇淋,下面有兩球香蕉冰,搭配仙草、黃色粉粿、紅豆泥。四色冰淇淋好厲害,四種口味都各種特色,而且味道也都很明顯,讓我讚嘆連連!

IMG_7725.jpg
▲店內復古的環境也很棒。

IMG_7717.jpg

IMG_7724.jpg

文末彩蛋一

IMG_7715.jpg
▲看到常美製冰的對面有個福田製麵廠,天然無毒、手工日曬、泉水製作三大訴求。

IMG_7718.jpg
▲有各種造型的麵條。

IMG_7719(Edited).jpg
▲文末彩蛋就是這個刀削麵,有三種顏色都是天然的哦,這樣子才100元,可以吃很多天了!

IMG_7720.jpg

文末彩蛋二:加碼推薦旗山、美濃與甲仙美食景點

古早味什菜飯湯 美濃粄條 /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延平一路76號 / 電話:07-662-6972

 

旗山老街吳厝傳統豆花 /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130號 / 營業時間:10:00–23:00 / 電話:07-661-3837

咕便所コーヒー / 地址:地址:復新街的旗山加油站對面巷子(眾安藥局旁)直走到底,看到左手邊雞蛋花樹,通過庭院看到小房子 / 時間:週一至週五 13:00-19:00 週六及週日 10:00-19:00 (週二公休)

秀明豬心冬粉 /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永平街41號 / 營業時間:08:00–14:00 / 電話: 07 662 4625

美濃旅遊 - 永安老街新店三連發 x 濃夫生活 | 啖糕堂 | 果然紅

旗山車站 - 糖橋故事館

甲仙貓巷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