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飯川食堂(高雄夢時代店) / 地址:高雄市前鎮區中華五路789號3樓 (高雄夢時代3F綠區) / 電話:07-8123018 / 營業時間:平日午餐11:30~15:00 & 晚餐17:30~21:30 | 假日午餐11:00~16:00 & 晚餐17:00~21:30 / 官方網站:http://www.kaifun.com.tw/ /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KAIFUNTOGETHER/

「開飯川食堂」從外觀到菜單都很新潮時尚,卻是傳承福利川菜四十年的正統手藝,捨棄傳統思維,巧妙運用辛香料,刀工精細加上快火料理,保留川菜的爆發性食感,加上輕鬆愉快的用餐環境,很適合家庭聚餐、三五好友在這裡共渡歡快時光。

00.jpg

 

175A5585.jpg
▲開飯川食堂在夢時代3樓的綠區。

175A5576.jpg
▲還沒到店內,就看到功夫熊貓們(誤)在炒菜的漫畫。

175A5482.jpg
▲店內環境明亮寬敝,有適合團圓的圓桌區~

175A5491.jpg
▲座位舒適,很適合聚餐的好地方。

175A5487.jpg
▲吧台區的燈飾也很時尚. 

175A5489.jpg
▲店內座位區除了有開放空間外,也有適合談心的包廂。

175A5502.jpg
▲餐具也超可以的,有隻熊貓為主題。

175A5503.jpg
▲筷架用辣椒做設計,好喜歡哦!

175A5500.jpg
▲一開始上桌的是蔓越莓果醋,酸酸甜甜拿來開胃解膩用,而且還可以免費續杯哦!

175A5545.jpg
▲菜單有單點,也有套餐,套餐有二、三、四、五、六、八、十人等組合,今天我們吃的是四人套餐。那個誰在偷喝飲料~

175A5550-2.jpg
▲四人套餐有六菜。一湯。白飯。飲料。 540元/人,共2160元

175A5574.jpg
▲白飯先上囉,用鐵鍋裝盛很有質感,開飯川食堂選用以鴨稻自然農法種植的有機台梗九號米,飯吃起來香甜Q彈。

175A5510.jpg
▲一、特選開場,椒麻杏鮑菇,這道屬於夏季的限定商品,以杏鮑菇裹上青蔥、藤椒油、花椒進行涼拌的動作。

175A5566.jpg
▲藤椒跟花椒的搭配,有獨特香味誘人,刺激嗅覺引發食慾,很稱職的開胃菜,麻味柔和,不刺激、不上火,搭配杏鮑菇爽脆的口感,今夏最驚喜的一道料理。

175A5507.jpg
▲二、冷盤三選一,今天選的是流口水雞。

175A5524.jpg
▲一般醬料都是已經淋上去了,但因為我們有小朋友,所以請廚房幫我們把醬汁跟肉是分開放,流口水雞上面有看的到的花生粒跟花椒,底部還有看不到的清爽小黃瓜。

175A5526.jpg
▲醬汁是用獨門芝麻醬汁與辣油,口水雞除了因為好吃的讓人一想就流口水外,其中的花椒效果,也會麻得讓嘴巴不自主的流口水。

175A5531.jpg
▲冰涼的仿土雞肉,單吃就很好吃,冰鎮過後皮與肉中間美味的肉凍,雞肉鮮嫩皮Q脆,搭配芝麻辣油醬,還有花椒的香氣,層次豐富,又麻又香。

175A5539.jpg
▲▼三、肉類三選一,今天選的是「豆干牛肉椒朋友」,軟嫩豆干絲大火快炒牛肉絲,炒得絲絲入扣,讓人食指大動。

175A5560.jpg

175A5514.jpg
▲四、干鍋(二選一),今天選的是 「翻滾吧!火辣三寶」,菜名很俏皮,正符合開飯川食堂的文化。

175A5515.jpg
▲以蝦仁、花枝與松阪豬,伴辣椒干、荷蘭豆跟洋蔥快炒封鍋,每種食材都是走爽脆彈牙路線。上桌前開鍋的那剎那,有如催淚瓦斯般的讓我們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真的不誇張,甚至別桌客人點這道菜,其刺激感也能影響遠在三桌外的我們。

175A5535.jpg
▲五、青菜三選一,今天選的是「乾煸四季豆」,焦香四季豆拌炒蔥薑肉末,鹹香有味。

175A5564.jpg

175A5512.jpg
▲六、蛋豆腐類三選一,今天選的是「催淚蛋」,使用洗選蛋和著糯米椒大火快炒,噴香而不辣。

175A5557.jpg
▲改良自四川的川椒荷包蛋,糯米椒過油後,還保留脆度,再加入油辣子、豆豉爆香,這樣子燒燴過的蛋,香氣十足又特別好吃,非常下飯。

175A5555.jpg
▲七、湯類二選一,今天選的是連鍋湯,豬大骨慢熬八小時,加入五花肉片與白蘿蔔一起熬煮,清香帶點微微麻香。

▼八、飲料七選四,可加20元改為特調飲料。有熱飲(桂花烏龍、洋甘菊金萱、蕎麥國寶茶)、老舖紅茶、古早味鮮奶茶、仙楂烏梅湯、翡翠冬瓜露等七種選擇。

175A5518.jpg
▲特調+20元,柑橘香芒凍飲,凍飲就是冰沙的感覺,加入芒果跟柑橘類水果,口感清爽又帶著季節水果的甜蜜滋味。

175A5520.jpg
▲吃辣的一定要配個仙渣烏梅湯呀!阿嬤的古早味,生津解渴,還能去油解膩。

175A5523.jpg
▲升級20元變特調「爆炸凍檸紅」,紅茶上面是滿滿一整顆的檸檬,滿滿的維他命c呀!

175A5552.jpg
▲熱飲有三款,今天喝的是洋甘菊金萱,三款熱飲都不是單純的茶,都有特殊的調配,西方的花草茶洋甘菊溫和香甜,加上台灣有獨特奶香的金萱,相輔相成,完美的結合。

175A5567.jpg

175A5581.jpg
▲吃不完外帶還有超可愛的提袋裝著。

<開飯川食堂(高雄夢時代店)>


檢視較大的地圖 

♦本篇為合作文♦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