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長期奔走東南亞的老闆,最近在高雄開了間螃蟹料理專賣店,特選一斤大的沙公,內用820元、外帶890元,大概是多了組蟹叉跟禮盒包裝所以貴一些、高雄部份地區外送加30元,是920元,宅配三隻免運費。今天跟朋友訂了內用兩種口味的沙公料理,一是印尼秘醬、另一款是奶油螃蟹。

先上桌的是秘醬口味,外很看起來像沙茶醬,吃了之後有XO醬充滿海的鮮味,問了老闆是否有加了蝦米之類的,『沒有哦!這是用新鮮蔬果做的,還有一些獨門配方,完全不加有的沒的』,我心想:『對厚,螃蟹本來就夠味了,幹嘛加其他的海鮮』,這款配上店家挑的蘋果酒超對味。

再來的是奶油口味的螃蟹,我一把捉起來吃,奶油好新鮮呀,我覺得我的舌頭都快融化了,老闆說這是法國AOC等級的奶油,還混合了其他頂級奶油做的,所謂AOC就是有產區認證過的,我覺得味道新鮮的就像鮮奶一樣,而且完全不膩,不太嗜辣的我,比較熱愛這一款,聽說這款適合搭配紅酒。

高雄美食-蟹皇宴
▲秘醬口味沙公820元(約一台斤的重量),因為是新鮮現煮,每日東南亞空運來台的野生沙公,所以需提前一個小時預約哦。

高雄伴手禮-蟹皇宴
▲紅水黑大方的店面設計風格。

高雄禮盒-蟹皇宴
▲進到店內就像時尚酒吧嘛~

高雄伴手禮-蟹皇宴
▲兩組桌子適合

高雄美食-蟹皇宴
▲這裡放了蘋果酒還有多款紅白色,這裡的紅白酒主要是法國拉菲堡品牌的酒。

高雄美食-蟹皇宴

高雄美食-蟹皇宴

高雄美食-蟹皇宴
▲聽說這是印尼人的早午餐。哈~

高雄美食-蟹皇宴
▲打開後傳來陣陣的海潮氣息~

高雄伴手禮-蟹皇宴

高雄禮盒-蟹皇宴
▲軟法也是特別訂製研發的,要來搭配蟹醬。

高雄禮盒-蟹皇宴
▲好好吃哦,拿來當下午茶很棒,哈~另外醬汁濃香但口感完全不油膩,聽說拿來沾飯拌麵都百搭

高雄伴手禮-蟹皇宴
▲米人的蟹腳,好大管呀! 

高雄禮盒-蟹皇宴
▲結實的肉質,好像一絲絲的好像干貝哦。

高雄美食-蟹皇宴

高雄伴手禮-蟹皇宴
▲接下來上桌的是奶油螃蟹。

高雄禮盒-蟹皇宴
▲當然不是夜市那種平價的奶油,用的是法國AOC等級的奶油。所謂A.O.C.(Appelation d'Origine Controlee )法定產區認證,評選標準包含乳源需生產自法定生產區,奶油製程一定要在傳統攪乳器中完成,另外集乳時間、發酵熟成時間和發酵菌種、溫度都得符合規定,且認證後只要被發現不符合規定,經審查即會取消認證。 

高雄伴手禮-蟹皇宴
▲翻開蟹殼

高雄禮盒-蟹皇宴
▲可以發現這隻蟹膏比較多,因為沙公都是野生補獲的,不是飼料養的,所以肉質會更Q彈,野生吃的是海藻、小生物,所以肉質風味變化會更豐富。

高雄伴手禮-蟹皇宴
▲這管就是讓我舌頭快融化的蟹肉。

高雄禮盒-蟹皇宴

高雄美食-蟹皇宴

高雄美食-蟹皇宴

高雄美食-蟹皇宴

高雄美食-蟹皇宴

高雄伴手禮-蟹皇宴

高雄禮盒-蟹皇宴

高雄伴手禮-蟹皇宴
▲送禮、外帶會附兩隻蟹叉

高雄禮盒-蟹皇宴

高雄伴手禮-蟹皇宴

【蟹皇宴CrabParty】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