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是要來小港吃「蘭州拉麵」的,但從捷運最北端的岡山站,一路坐到捷運最南端的小港站,再加上天氣暈熱,到小港後,「蘭州拉麵」卻變成「山西刀削麵」,這是什麼症頭啦。上網Google搜尋山西刀削麵,還真的有這店家耶,而且離捷運站也不算遠,於是先吃了刀削麵,再接著去喝清涼解渴的楊桃汁囉!

這家星福祿楊桃汁很厲害,除了楊桃主打之外,手工傳統古早味的鳳梨很好喝,最近新推出的芒果青相關產品也很好吃,老闆都會請客人試吃,吃心本來只要喝個楊桃汁而己,結果又順手帶了杯芒果冰砂跟鳳梨青茶給朋友喝,老闆真是太犯規了。

小港-星福祿楊桃汁
小港捷運站出口外的公車亭

小港-星福祿楊桃汁
小港捷運站四號出口。

小港-星福祿楊桃汁
這公車亭旁邊有腳踏車可以借。

小港山西刀削麵
本來要去蘭州拉麵,卻莫名奇妙的跑來這間機器人的山西刀削麵,也太妙了~

小港山西刀削麵
為大家獻上菜單一份!今天點的是「極品牛肉麵」刀削。

小港山西刀削麵
滿滿的一大碗,有各種牛肉料,但個人覺得其實機器人削的沒有比人類削的好吃,因為每一條的口感都差不多,感覺只是較粗的麵條,沒有刀削麵特有的3D立體剪裁。但料多湯好也算是滿推薦的了。 

小港山西刀削麵
今天簡單點了個小菜,豆干5元x2塊 + 海帶5元+1。他們家的滷味還會加熱,算是便宜又好吃的囉。

小港山西刀削麵
這真的笑死我了,聽說台中是最早有機器人刀削麵的。

小港山西刀削麵
獨臂削麵機器人,不知道老闆有沒有給他取名字。

小港山西刀削麵
再從另一個角度來一張吧。

接下來去要去喝杯好喝的楊桃汁囉~

小港-星福祿楊桃汁"
轉入二苓路上。

小港-星福祿楊桃汁
店家就在這個傳統市場的對面。

小港-星福祿楊桃汁
看到了,新品上市。有冬瓜系列、檸檬系列跟芒果系列。

小港-星福祿楊桃汁
鳳梨青茶35元。手工製的鳳梨醬跟青茶好Match,酸甜合宜。鳳梨的香味加上發酵過而有特殊香氣的青茶碰撞後,更具特色,而且又清涼又解渴,超好喝!

小港-星福祿楊桃汁
芒果青冰沙50元。把芒果青打成冰沙還是第一次看到,喝冰沙的時候還能吃到微微的果粒,另外老闆還會加兩幾片芒果青的本尊,特色是切很又大又厚,吃起來特別的爽,而且不會做的誇張的酸,還保留青芒果本身的嫩度,這也是夢幻逸品呀!

小港-星福祿楊桃汁
楊桃掛粒40元。 之前在台中有學到,拿到楊桃汁的時候,如果發現杯子的底層有沉澱物,那沒錯,就是用梅子粉來增加酸味,所以不是楊桃醃製後天然的酸味。而星福祿真的是用心的店家,楊桃都自然發酵釀出酸甜味。吃心拿給朋友吃也是贊不絕口。

【山西純手工刀削麵】

  • 地址:高雄市小港區樂利路11號
  • 電話:07-8031357

【星福祿楊桃汁】

  • 地址:高雄新小港區二苓路157號
  • 外送專線:0988-153-305
  • 粉絲團:星福祿楊桃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港美食 小港捷運站美食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