岡山平和路口有間太空棒,再往裡面進去有間叫做吉吉棒,這屬於岡山人的小點心,說實在我也好幾十年沒吃過了,印象中是國小在吃的。某天心血來潮買來吃,「太空棒」這名字比較響亮,就買那間來吃吧,吃完後,「咦!不是記憶中的味道耶。」於是就抱著疑惑的心情過了好幾天。

再過幾天,又特地跑去買「吉吉棒」來吃,Bingo!中了,這才是記憶中的味道呀,據報紙報導:「已經開業35年了,堅持只用雞蛋與麵粉來製作,絕不添加泡打粉,所以吃起來特別香醇爽口。」而且現在還有多種口味變化,會在裡面加紅豆、奶油之類的,上次有吃過一輪,還是吃原味的就好,而且塞了餡料就不能把手指塞進去玩了。

岡山吉吉棒與太空棒岡山吉吉棒與太空棒
每次買了吉吉棒後,就會咬掉一端,因為是中空的,所以我會把手指伸進去,這樣子吃還頗有趣的,好像在吃手指頭一樣。

岡山吉吉棒與太空棒岡山吉吉棒與太空棒
在平和路口的太空棒,看圖有點燒焦,再次申明口味看個人!只是我比較喜歡巷子內的「 吉吉棒」。

岡山吉吉棒與太空棒
報紙有報過哦!

岡山吉吉棒與太空棒

岡山吉吉棒與太空棒

岡山吉吉棒與太空棒
那天跟老闆聊一下這小點心的由來。原來是老闆的爸爸那時代,模子的造型還是雞蛋糕的造型,尺寸也就是目前一半的大小,但以前農業時代的小孩子比較多,如果家裡有五個小孩、十個小孩,媽媽就只買五個或十個,這樣子尺寸比較小,價格也比較便宜,所以老老闆就想說設計一個大模子,這樣子做比較大,可以賣比較貴,同樣買五個、十個,但尺寸比較大,就比較貴,可以賺比較多。心想:「嘿嘿,真的是有創意耶!無商不奸 (誤)。」

岡山吉吉棒與太空棒

岡山吉吉棒與太空棒岡山吉吉棒與太空棒

【吉吉棒】

  • 地址:高雄市岡山區平和路80號
  • 電話:07-6211212 / 0986128758
  • 營業時間:08:30~22:00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岡山美食 岡山小吃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