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刨冰圓仔湯 / 地址:827高雄市彌陀區中正路268號 / 電話:07-617-0108 / 營業時間:10:00~21:30

今天下午四點半,去彌陀海岸光廊玩了兩個小時,隨後找附近有什麼好吃的,在海岸光廊旁有兩間大型的餐廳,看起來是賣遊客的,再過去轉角有一個小吃部,有機會再來吃了,還是去到彌陀市區吃吧。

彌陀最熱鬧的就是中正路,因為那裡不好停車,可以把車停在消防局前的彌陀公園,走再路過去。先吃了間老店的肉燥飯,頗好吃,是古早味的肉燥飯,而且裡面還有賣鴨肉、鵝肉,下一篇再介紹了。

00.jpg

IMG_E0527.jpg
▲這天是星期二去彌陀海岸光廊,不只有小朋友,還一堆攝影人士來拍照!

IMG_E0591.jpg
▲吃完晚餐後,因為天氣熱小孩又走太慢,我就抱起小孩,三步併兩步的衝到這裡吃冰,招牌很復古,藍白配色就是很消暑呀!

IMG_0575.jpg
▲店內環境整個就是很復古,白色大磁磚加上洗石子地板,還有中間銅條,菜單在牆上,排列組合起來有二十幾種冰品,我問老闆招牌是那一款?他說是綜合,那就來個綜合(40元)。題外話,這時候女兒一直說要加草莓,因為菜單的綜合冰是寫「綜合冰+草莓(40元)」,草莓那個是用手寫的,我很好奇她怎麼看的懂中文?再說到草莓,可能老闆自己熬的草莓醬,還是買現成的不得而知,但總之,草莓醬沒有草莓香精的那種誇張香氣,很天然哦!

IMG_0569.jpg
▲▼點了綜合冰,店內的配料好像有七、八種,綜合就是全加囉,但料都在下面,看不到,草莓醬是最後淋上去的,雖然個人不喜歡果醬加入冰品,但這草莓醬的水準還真的不錯,很天然呢!

IMG_0570.jpg
▲我還沒拍好,女兒就在給我偷吃!

IMG_0571.jpg
▲裡面有粉條、粉圓、綠豆、薏仁、紅豆、糖漬鳳梨、愛玉等等,豐盛耶!

IMG_0573.jpg
▲特別的是大顆的粉圓,有點像之前「張家豪」的那種手作粉圓。

 /tmp/php97wjBO
▲後來,看到在地彌陀人都人手一包剉冰「提」回家,為了拍照,我也買了一包外帶裝的,本來要現場倒出來吃,但被老婆阻止,哈。

IMG_E0592.jpg
▲外帶口味是老婆選的,她不愛吃紅豆,所以就包了粉圓、粉條、薏仁,然後女兒又在旁邊一直碎念說要「加。很。多。草。莓。醬。」老闆也笑著說「聽到了。」

 看google評論說是56年的老店,目前的老闆是第二代,湯圓應該是冬天供應,糖也炒的好吃,應該一樣是自己炒的,前陣子也有喝過自己炒的,炒的很有焦香,一開始吃會驚艷,但多吃幾口就膩了,這裡的糖的焦香我覺得剛剛好。

雄刨冰圓仔湯

  • 地址:827高雄市彌陀區中正路268號
  • 電話:07-617-0108
  • 營業時間:10:00~21:30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