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 電話:089-851327、0925-895866 /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華路187號 / 營業時間:每天07:30~12:00(成功鎮中華路118號,成功鎮農會信用部對面);12:00~賣完為止(成功鎮中華路187號) / 粉絲團 / 官方網站

什麼?在台東也能吃的到客家美食。來自新竹客家庄的劉家,在台東一落腳就60多年,堅持使用花東縱谷的好山好水種植的糯米,現磨現蒸才能成就如此的美味。

小小一個攤車,但你想的到的各種米食都吃的到,猶如一個小小的展覽館,例如碗粿、草仔粿、紅龜粿、小湯圓、麻糬、肉粽、年糕等等,應有盡有,是來到成功鎮必吃的美食!

台東美食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175A5157.jpg
▲三代傳承的東粄香,早上要先推出市場裡販售,中午才又推回來家門,這時候產品基本上就都賣的差不多了,如果你來到成功想一嚐美食,記得提前預約,老闆才會幫你保留哦。

台東美食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這是之前行腳節目三立愛玩客主持人吳鳳及明雄採訪畫面。

台東美食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發粿。

台東美食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各種米食。

175A5235.jpg
▲東粄香的紅龜粿還有三種口味!以前紅龜粿都是拜拜後才吃,總會沾上香灰,還會有拜拜薰香的味道,而且吃的時候都乾掉了,我其實不喜歡。但後來幾次吃到這種包裝好的紅龜粿,才猶如發現新大陸般的美好,但定下心來想想,其實就是包了餡料的麻糬,餡料的搭配也是得細心料理,不甜不膩才符合現代人的口味,軟綿的粿皮,掌握在手中,一個人獨享這甜蜜蜜的滋味,真心覺得好滿足呀。

175A5163.jpg
▲碗粿。台東必吃客家風格的碗粿,吃起來跟平常在市場吃的不一樣,使用傳統的古早碗(陶碗)來蒸,,裡面還能吃的到菜脯(ㄘㄞˋㄅㄛˋ),紥實口感的後腿豬肉,再淋上特製的古老秘醬「蒜頭醬油」,整個搭配起來相輔相成又很有層次感!!

175A5153.jpg
▲一包包超Q彈的麻糬


▲吃的方式是把花生粉灑到盤子上,再取適量的麻糬沾粉吃,這樣子的DIY方式,特別有趣,適合親子同樂哦!

台東美食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175A5205.jpg
▲草仔粿,草仔粿-台灣客家米食的代表。自家種植的艾草加入糯米做成的草仔粿非常特別哦,店家特殊的製法,保留了翠綠的原色,還有獨特的香氣。

台東美食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裡面的餡料也是精心製作,嚴選台灣蘿蔔絲,是用自然陽光曝曬,長時間溫喉翻炒到入味,才能獲得如此馨香的氣味,是大自然與人類文明創造出來的傑作。

175A5214.jpg
▲裡面的蘿蔔絲用的是台灣的,不同於進口的蘿蔔,再搭配溫體豬肉,和油蔥酥的香氣,來台東必吃,吃了絕對會上癮。

175A5220.jpg

175A5227.jpg
▲甜米糕。是傳統客家文化中,結婚第一年的女兒回娘家時,媽媽會做甜米糕讓女兒用竹籃帶回婆家,是個恩愛的好兆頭,也是個伴手禮。

台東美食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現在不用等嫁女兒就可以吃的到了,東粄香做成迷你版本,隨時想吃就吃的到,其中加了葡萄乾來增加甜度,更是畫龍點睛,效果是增加唾液的產出,跟米糕嚼咀後,更能發揮出米本的甜味,讓自體產生的甜味源源不絕,讓我一口接一口,很快就消滅它了。

除了以上吃到的產品外,其他還有好多米製品也都讓人想吃哦,這次沒吃到的,就留到下次來玩的時候吃吧,接下來逛一下店內環境吧。

175A5167.jpg
▲在自宅有提供一些座位,可以坐下來舒適的慢慢品嚐美食。

175A5171.jpg
▲▼門口就是放置製作各種製作米食的工具。

台東美食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175A5173.jpg

台東美食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店內可以看到東粄香的簡介。

175A5176.jpg
▲從民國38年創立,至今有70年的歷史囉。

175A5177.jpg
▲後來才搬到成功鎮發展。

接下來請大家自己看看囉!

台東美食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175A5179.jpg

台東美食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台東美食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台東美食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台東美食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台東美食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台東美食 -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175A5185.jpg

175A5236.jpg

175A5237.jpg

 台東成功鎮傳承一甲子的好味道,每個產品都用心製作,美味讓人驚艷。

東粄香傳統米食坊

  • 電話:089-851327、0925-895866
  • 地址:台東縣成功鎮中華路187號
  • 營業時間:每天07:30~12:00(成功鎮中華路118號,成功鎮農會信用部對面);12:00~賣完為止(成功鎮中華路187號)
  • 粉絲團
  • 官方網站:http://www.ricefood.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東美食 東粄香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