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中玩,朋友介紹來這間肆號寓所,是在巷子內的舊美軍宿舍,他們到二樓去學療癒的毛球,我在一樓吃麵麵,玩喵喵。老裡面提供了咖啡、飲品跟鬆餅等之類的,但我的目光是停在懷舊的中式麵食類,很有眷村菜的感覺,所以點了個「開陽煨蔥。上湯麵」,另外來到沒有美軍的舊美軍宿舍,所以外點了杯「美式咖啡」,帶點酸味的咖啡,比較年輕人的口味。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開陽煨蔥。上湯麵100元。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店家就在巷子底。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這一排老屋,都有做點簡單、可愛的裝飾。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這棟感覺也重新翻修過。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靠近今天要去的肆號寓所,這裡有間感覺像民宿的住家。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台中的朋友一行人有預約手作課程,因為我是臨時跟來的,所以就只簡單的參觀一下。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另外有個房間是做設計的展覽,今天展示的是新派的客家花布設計。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很可愛。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回到一樓,來觀一下廁所,是傳統的馬賽克磁磚拚貼。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中式菜單的左半邊。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右半邊這樣,菜色都是以前老眷村傳下來的口味。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飲料區,我菜單簡單拍一下而己,還有其他飲料跟鬆餅。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店家裝置品。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玩喵喵
▲趁老闆要下麵給我吃,所以出來找喵喵玩。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玩喵喵
喵不想讓我拍,用貓拳推開我的相機。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玩喵喵
▲又來一拳。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玩喵喵
▲幸好我的鏡頭有外掛高科技抗貓掌裝置,所以沒有外印上貓腳印。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玩喵喵
▲離喵遠一點,牠就放棄抵抗讓我拍了。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玩喵喵
▲一種伸懶腰的狀態。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玩喵喵
▲可惡,想揉。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等了大概十分鐘,麵煮好了。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先來一口麵,好吃哦,外層是滑滑的,口感是Q彈的,好像是細版的烏龍麵這樣,滿厲害的。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湯頭是用小火去煨蝦米跟青蔥,慢慢的煨出香濃的湯頭,跟麵是分開煮的。

台中旅遊/台中美食 - 肆號寓所
▲連湯全部都喀光。

【肆號寓所】

  • 地址:404台中市北區西屯路一段492巷54弄4號
  • 電話:04 2208 0408
  • 營業時間:12:00 到 21:00(星期一店休)
  • 粉絲團:肆號寓所
  • 姿予手作溫馨園地:姿予手作溫馨園地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