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情提要:話說吃心絕對為了在凱旋夜市多吃一攤翅包飯,結果差了兩分鐘,趕不上0:08分的捷運末班車回岡山,人站在凱旋捷運站的入口處,心裡響起了蕭煌奇的「末班車」,於是心一橫,就來個夜騎公共腳踏車穿越南、北高雄的戲碼吧!

夏天的夜晚,空氣通透而不悶,騎起單車來還真舒服,心想騎到生態公園捷運站附近的24小時星巴克假死,但是騎單車就是有一種魔力,會讓你一直的想要騎下去,尤其是高雄市政府的公共腳踏車,於是騎著騎著,歷經三個小時的冒險,終於平安到家了。

夜騎公共腳踏車,穿越南北高雄去
▲上路囉!


▲看文章請服用這首歌

夜騎公共腳踏車,穿越南北高雄去
▲楠梓路段有幾間存放這種機械的公司,長的超像長頸鹿的~

夜騎公共腳踏車,穿越南北高雄去
▲黑貓在楠梓的物流中心,半夜還燈火通明,真辛苦了呀~

夜騎公共腳踏車,穿越南北高雄去

夜騎公共腳踏車,穿越南北高雄去

夜騎公共腳踏車,穿越南北高雄去

夜騎公共腳踏車,穿越南北高雄去
▲路上車子不多,但只要摩拖車上有人在大聲說話,還真的是會讓人心驚膽跳,怕遇到不良少年,只有在「楠梓百慕達」附近,兩輛摩拖車從我旁過經過,約二十公尺,A車大聲喊叫B車:「停下來」,我心想,我只不過是拍照而己,不會來找我麻煩吧!幸好是他們在交叉路口走錯路,知道路的人叫喊另一人停下來,要走正確的路。

夜騎公共腳踏車,穿越南北高雄去
▲過了楠梓百慕達後,都會公園捷運站到了~

夜騎公共腳踏車,穿越南北高雄去
橋頭路段。

夜騎公共腳踏車,穿越南北高雄去
▲再來恐怖的是,我的摩拖車是放在「橋頭糖廠捷運站」,那裡早上很熱鬧,但到了晚上空寂無聲,而且那裡是日式的老建築、還有一些防空洞之類的。你知道的,戰爭那裡不知道死了多少人,很怕會看到「日本武士」來跟我打招呼,幸好小弟本身沒做什麼壞事,只有幾隻小狗好奇的看著我,於是趕快發動機車,用車燈讓周圍亮一點,要不然還真是恐怖呃~恐怖到了極點呃~~

夜騎公共腳踏車,穿越南北高雄去
▲在橋頭糖廠,因為不敢看鏡頭拍,所以亂拍之下,沒有對好焦。

夜騎公共腳踏車,穿越南北高雄去
▲但是讓我心一涼的的重點是,橋頭糖廠還沒有腳踏車的租賃站,可能是擔心在地租賃腳踏車的廠商會沒有生意,真是豬頭。於是我右手催油門,左手扶著單車(年輕的時候,有幹過這檔子事的請舉手)。

夜騎公共腳踏車,穿越南北高雄去
▲最後,一路就騎著摩拖車牽著單車,從橋頭奔回岡山還車,幸好一路平安。我想我是最熱血的大叔了吧!

夜騎公共腳踏車,穿越南北高雄去
▲因為第一個小時免費,中間換過一次車,所以大概只算了一個半小時的錢吧!謝謝高雄市政府的德政

夜騎公共腳踏車,穿越南北高雄去
▲全長26.8公里。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雄公共腳踏車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