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有一堆美食在我面前,但胃口卻不夠大,塵世間最痛苦的事.莫過於此。

如果上天再給我一次機會,我一定會全部吃光光 " by 吃心絕對  

 

吃完一輪台南美食小吃,「古早味紅茶」、「開胃酸鹹甜」、「蝦餅」、「烏魚子」、「帶卵鮮蝦」、「花枝丸」、「棺材板」、「虱目魚肚粥」、「擔仔麵」、「浮水魚羮」、「鱔魚意麵」、「周氏蝦捲」、「狀元粽」、「八寶飯」、「杏仁豆腐」、「時令水果」,我的腰帶都被撐開啦~~。

---

本來想說,只是吃個周氏蝦捲,小菜一碟,根據我的戰鬥力,吃上十個也沒有問題。結果卻是擺上國宴等級的料理,因為目前周氏蝦捲在三樓有餐廳區,適合款待外賓或辦桌之用,菜色都是台南小吃,來周氏蝦捲就能吃透台南美食,對於比較沒有時間的旅客也算是個好辦法,但還是希望大家能在台南待久一點,台南很多好吃好玩的。
台南周氏蝦捲

大家殺氣騰騰的走進「周氏蝦捲」準備發揮美食團的實力~~~
台南周氏蝦捲

Q版的安平劍獅,有趨吉避兇的用途~~
台南周氏蝦捲

暢銷全世界的雪花冰。
台南周氏蝦捲

周氏蝦捲價目表
台南周氏蝦捲價目表

開胃酸鹹甜~~
台南周氏蝦捲-酸鹹甜

就是這個味!「古早味的紅茶」
台南周氏蝦捲-不會很甜的古早味紅茶

 真材實料的蝦餅,蝦味濃郁~~
台南周氏蝦捲-蝦餅

辦桌常看到的冷盤,用的都是台南當地鮮貨~~
台南周氏蝦捲-冷盤

肥厚的烏魚子。看到的微血管,是正港的烏魚子,配上蘿蔔、大蒜,食在好滋味~~
台南周氏蝦捲

令人驚艷的棺材板。七、八年前吃過一次,當時的印象不好,因為太油了。但這次改良過的「一口棺材板」,大大的扭轉我的記憶了,
台南周氏蝦捲

棺材板就是用玉米濃湯裝在炸過的厚片吐司裡面。
台南周氏蝦捲

 擔仔麵。做工複雜的擔仔麵,加上特製肉燥,是吃巧不吃飽的一道料理。
台南周氏蝦捲

虱目魚肚粥。台灣中南部特有魚種 - 「虱目魚」肉質細嫩、味道鮮美,魚腹脂肪多,熬湯、油煎都很好吃。
台南周氏蝦捲

白北浮水魚羹。不同一般用的是虱目魚,這裡用的是虱目魚跟白北魚肉混合打漿而成,羹也不同一般只是用勾芡所製作,是店家的秘密武器,是什麼秘密呢?因為是秘密,所以我也不知道。
台南周氏蝦捲

蚵仔煎。寫太多就太矯情了,吃吧~~
台南周氏蝦捲

八寶米糕及海鮮派。新鮮草蝦、鱈魚、花枝 combine 花枝漿現炸而成,彷彿聽到海浪的聲音了~~。
台南周氏蝦捲

接近尾聲的八寶米糕。聽說吳恩文大哥很愛吃~~
台南周氏蝦捲八寶米糕

好吃的八寶飯,後悔沒有打包回家。
台南周氏蝦捲

噹噹~~周氏蝦捲上桌囉!!
台南周氏蝦捲-周氏蝦捲上桌囉

大把的新鮮火燒蝦加上豬絞肉、魚漿、芹菜、蔥等配料combine祖傳裏粉,每一口都吃的到鮮甜蝦肉。
台南周氏蝦捲

鱔魚意麵。
台南周氏蝦捲

夢幻的鱔魚。有豐富的蛋白質、鐵質,補身的聖品呀。(趕快多盛幾碗吧來) 【謎之音:你身體是多虛呀~~~】
台南周氏蝦捲鱔魚

鱔魚勾芡後,就是要加意麵,另外灑上烏醋,湯汁濃郁酸甜,吸飽湯汁的意麵,讓我又吃了好幾碗。
台南周氏蝦捲

虱目魚丸湯。經過特殊的工法,讓丸子更有咬勁,至於是什麼工法,也是秘密。【謎之音:你在說廢話嗎?】
台南周氏蝦捲

杏仁豆腐:質地細密、入口即化,其作法……【謎之音:也是秘密,是嗎?】,呃~~~等我話講完嘛,其作法是精選天然杏仁,研麼高溫熬煮、萃取。(這官網就有了,不是秘密。)
台南周氏蝦捲

時令水果。吳恩文大哥說:「這有什麼好拍的。」「呃~~~人家廚師擺的那麼漂亮,多少也給人家拍一下,支持一下咩。」
台南周氏蝦捲

最後,任務順利達成,「5月名人帶路團錦旗」與老闆合照,感謝老闆一整個下午的陪伴。
台南周氏蝦捲

吃到晚上,燈箱亮了起來,「再見了‧周氏蝦捲,再見了‧台南。i will come back」
台南周氏蝦捲

【心得】

讚好幾年沒有來周氏蝦卷了,想不到經由年輕二代的經營,不僅傳承好味道,更多元化的經營,讓小吃也能登上國際舞台。  

 

【周氏蝦捲總店小檔案】

  • 708台南市安平區安平路408-1號
  • TEL:(06)280-1304
  • FAX:(06)258-797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南小吃 周氏蝦捲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