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交響曲三部曲來囉,在旗山體育館搭設懷舊舞台,星期六、日首部曲開幕,現場規劃懷舊遊戲、歌手演唱,在地居民表演。接下來二部曲8月25、26日登場,規劃戶外電影院,打造懷舊戲院氛圍。9月15、16日三部曲登場,邀歌仔戲跟布袋戲演出,讓觀眾回味小時候拿板凳到廟口看戲的童年歲月。

175A1773.jpg

175A1774.jpg
▲旗山體育館旁邊就是武德殿,是2014年重新整建後的模樣,裡面現在是藝文展演的空間。


▲武德殿後面就是鼓山公園,鼓山公園地處山腰,依坡而築,拾階層而上,園內林林青翠,走到最上面是孔廟,路程約三十分鐘,一旁另有古蹟,即三十三士石碑,是清光緒年間所建。

175A1780.jpg
▲接著可以到旗山老街逛逛吃美食,旗山仿巴洛克式街屋,均為二層建築。除了磚木造,也有水泥結構。屋架為木造斜頂樓房,臨街的立面最具特色,常以鋼筋混凝土結構,並以清水磚、洗石子、再加磁磚裝飾,特別強調柱子、門窗、窗臺樣式、以及山牆繁複裝飾圖案,充分表現出當時師匠的巧思與技藝。


▲老街巷弄裡,有著旗山天后宮,是高雄市定古蹟廟,後方以中山路相隔為仿巴洛克式街屋。天后宮是旗山的「媽祖廟」,相傳建於清嘉慶年間,為旗山人信仰活動的中心。

175A1782.jpg
▲旗山農會,建築於日治時代大正三年(西元一九一四年),現為「市定古蹟」。農會大樓為鋼筋混凝土建築,臨街切四十五度為入口。其正面立二方柱,柱身為洗石子打格。其上方有一簡單的山牆。左右兩翼之一樓開窗,二、三樓迴廊的廊柱,為圓柱方座,方座之間有台度,立柱、迴廊、台度為洗石子造,餘則貼淺色面磚,整棟建築的外觀,線條簡潔,與巴洛克式大異其趣。


▲旗山老街的起點這裡是旗山車站舊址,改建後也很古色古香,在2016月4月修復為糖鐵故事館,票價30元,可以抵館內消費,火車站裡還有蒸汽火車頭與車廂可以體驗,非常值得一逛。

175A1751.jpg
▲逛完老街後,聽到體育館這裡傳來悠悠的歌聲,原來下午四點旗山蕉響曲的活動開始囉!

175A1752.jpg
▲一旁有懷舊遊戲可以玩,趕快拋下手機來玩吧!

175A1755.jpg
▲玩遊戲闖關還可以蓋章拿獎品哦!

175A1753.jpg
▲▼第一關丟沙包,用沙包把立起來的罐子擊倒。

175A1754.jpg

175A1758.jpg
▲第二關釣酒瓶,這很難呀,我試了好久都立不起來,生氣。

175A1763.jpg
▲第三關是小時候常玩的跳格子。

175A1768.jpg
▲第四關是丟乒乓玩的遊戲。

175A1790.jpg
▲看到有人來溜寵物。

175A1799.jpg
▲接著是壯觀的鼓陣表演。

175A1814.jpg
▲開幕儀式,雄愛旗山有夠讚!以帶著懷舊氛圍的大彩球進行開幕,相當符合活動風格,就像回到了早期的黃金旗山年代光景。

175A1817.jpg
▲接下來是旗山在地的日文學習團體表演的演歌,還有日本舞的表演,很精采!

175A1823.jpg
▲然後是旗山國中的學生表演相聲。

175A1832.jpg
▲旗山民眾表演農業時期的農忙舞蹈組曲。

175A1838.jpg

175A1846.jpg
▲最後是國台語老歌演唱,非常懷舊,伴隨著KEYBOARD跟小提琴的表演,渡過旗山浪漫的夜晚。

175A1855.jpg

175A1859.jpg
▲最後可以到永安街與中山老街口,這裡有懷舊壁畫可以合照,壁畫上的番薯婆婆可是有典故的,旗山的舊地名叫蕃薯寮,原由是因一個老婦人在這邊賣番薯而得名,所以這次壁畫的設計也融入了這番意境。

175A1861.jpg

175A1862.jpg

175A1863.jpg


▲玩的不過癮的話,還有星期二、六限定的旗山夜市可以逛逛哦!

 以前到旗山玩,大概下午就準備回家了,這次規劃的活動,讓人可以接續下午的活動後,再到體育場這裡參加主辦單位的活動,可以規劃個兩天一夜的旗山之旅哦!錯過首部曲的人,後續還有二部曲(8/25-8/26)、三部曲(9/15-9/16),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至活動粉絲團看相關資訊 https://goo.gl/jxiq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