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地址:高雄市苓雅區光明街83號(2019年4月搬至此地址) / 電話:0900-140-263 / 營業時間:11:30~14:00, 17:00~21:00 / 公休日:星期一 / 粉絲團 / 官方網站

老闆來自東歐克羅埃西亞,姓熊名莎曉(SAŠA)*註,所以名片上會有隻熊的圖案,克國人口約4百多萬,面積是台灣的1.5倍。 近期對該國的印象就是2014世界盃跟巴西踢的不相上下,但結局在有爭議的情況下,險敗一分。

這裡的餐點當然就是以克國的家常料理為主,而星期五、六、日限定的「牧羊人燉肉」跟星期二、三四限定的紅椒燉雞,更是花時間的功夫菜,搭配麵包一起吃超美味的。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註: Š 在克羅埃西亞語中,是發 sh 的音,所以老闆的名字SAŠA,看起來是唸「莎莎」,但其實是「莎曉」。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今天剛好遇到颱風帶來的東南氣流,但也澆不熄我們吃美食的熱情。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店家就在河北路上,這一排都是美食小吃店家林立。

20157644_710654615802911_5894720321476321559_o
▲菜單。老闆來自於克羅埃西亞北方靠近匈牙利、奧地利鄰近地區,料理是屬於克羅埃西亞內陸地區的料理,克羅埃西亞也是肉食主義的民族,所以肉的料理比較多。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店內裝潢以簡單的居家風格為主,熊老闆跟老闆娘本來在旗山以路邊小吃攤方式呈現,近年才來高雄市區開店。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牆上都是克羅埃西亞的美景照片。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看的我也好想去哦!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克羅埃西亞紅椒燉雞(280元)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麵包,看起來就很~~好~~吃~~~!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果真好吃,天然的發酵味,外面一點點的硬度,裡面是鬆軟的,還帶著一點點的香料味,入口咀嚼後,齒間會透著迷人的麵包香。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沾上燉肉的醬更是一絕,因為本身味道不會太重,不像佛卡夏那樣子香料味重,所以沾起醬汁更能看他它呈現出可塑性。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東歐麵包真是厲害呀,可以讓我尊稱你熊寶春師傅嗎?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裡面的紅蘿蔔、馬鈴薯也燉的你儂我儂,植物腥味都不見了,軟綿可口,入口即化。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妹妹也吃的超開心的。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吃了美食之後,就想要來點美酒,店內當然也有提供我的喜愛的酒精囉,這是愛爾蘭的水果酒。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原價150元,特價99元,有草莓、蘋果跟西洋梨口味哦。(未成年請勿飲酒 / 喝酒不開車  / 開車不喝酒)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小東歐牛肉卷(190元),大塊的麵包夾入豬肉捲,附上酸奶油醬跟生洋蔥。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用漢堡的方式夾入東歐牛肉卷。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吃法應該是這樣子用麵包夾著肉捲、洋蔥,沾上酸奶油醬吃。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麵包有塗上香料煎過,本身就超好吃的,裡面的肉卷超Q的,我有問秘訣,老闆有跟我說,但交待我不能寫出來,總之是天然的XX,才會這麼Q彈,酸奶油醬像優格醬一樣,發揮清爽解膩的特色,這樣子大口吃下去,好舒心呀!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星期五、六日限定 - 牧羊人燉肉(320元)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結合了牛肉、豬肉跟羊肉去燉的家常料理。在克羅埃西亞則是用各種野味來燉。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我說這牧羊人也吃的太好、太豐盛了吧,燉肉除了肉本身要燉的夠軟嫩入味外,各家搭配的香料也是獨門秘方,是家族傳承下來的食譜。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好吃到我都想去克羅埃西亞牧羊了。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雖然有點小辣,但濃郁的風味還有細緻的家鄉香料調味,讓我食指大動,精心的燉煮下,可以說是對於肉品的尊重。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當然也要搭個麵包來吃囉。麵包不夠吃可以再另外加點~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巴爾幹半島牛肉漢堡(350元),超大份量,應該夠三、四個人吃吧。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有附薯條哦。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也是一樣搭配酸奶油醬,酸奶油醬會比優格醬多了點動物性奶油的味道,更為濃郁哦。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當然是要切著分享囉。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我很喜歡吃這樣子的麵包夾肉跟蕃茄、生菜。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一口咬下,就是爽快呀,肉汁濃郁、蕃茄酸甜還有生菜的爽脆、麵包的香甜,都能一口吃到嘴裡,這樣子的吃法真該拿個諾貝爾獎的呀。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店家會不定時推出東歐甜點。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這叫克里皮塔(Krempita / Kremšnita) 是當地一種蛋糕,這我還是第一次吃到呢!剛從冰箱拿出來冰冰涼涼超好吃的,上面是酥皮,主題是奶油餡,用叉子撥弄他,還會來回的晃動,非常有彈性,上面再灑上一點糖粉,讓口味層次更為豐富。

 美食還真是不分國界,透過吃,讓我都神遊到克羅埃西亞了,彷佛在鄉間聽見流水鳥叫,還有媽媽呼喚小孩子回家吃飯的聲音,「XXX~~~呷~~~飯~~~啦~~~」(請自動翻譯成克羅埃西亞語),謝謝觀看。

為了讓大家不要白跑一趟~莎曉貼心的推出Line官方服務,大家可先加入「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的官方LINE帳號」( 掃下方的QR code)。
可以透LINE預約,每道餐點都是當天新鮮且限量的,也可以先跟店家先預定你要的餐點,就不怕大老遠跑去結果什麼都沒吃到會超級失望

20707671_1822739567752473_1214541174_n

【莎曉克羅埃西亞廚房】


檢視較大的地圖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