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下一頁
  • 楠梓碉堡公園

    楠梓碉堡公園

  • 附件一、  高市/整合戰地文化開發觀光資源 碉堡公園誕生 2006/02/03 09:29 記者廖國雄/高雄報導 南台灣首座「碉堡公園」誕生了!該公園原為陸戰隊57師訓練場地,自日治時代遺留下來既有碉堡14座,每座由地道相連接,是模擬美軍於越戰時,遭遇越共游擊戰時,各種碉堡及地道環境訓練之用。目前這些碉堡僅剩4座孤寂挺立,對市容觀瞻影響頗大。為此,市府巧妙活化再利用戰地文化觀光資源,將其打造為碉堡公園,預定2月中旬完工啟用。   「碉堡公園」位於楠梓區東邊及北臨加昌路700巷、西臨加宏路191巷、南接加昌路,面積0.8公頃。基地面臨加昌路為通往楠梓加工區、高雄煉油廠、連接高雄縣、左營區等地交通樞紐。    碉堡是戰地的靈魂之瞳,坐看台灣半世紀烽火滄桑,是戰地圖騰,也是市民共同記憶,在昔日烽火歲月裡,綿密的碉堡群,曾是戰地子民的守護神,隨著兩岸形勢和緩,這些失去戰場的碉堡英雄,或閒置於荒煙漫草間,或憔悴於歲月更迭裡。為搶救這群頹廢的碉堡英雄,重新賦予碉堡新生命,市府工務局以「活化碉堡,再現生機」為主題,賦予新的時代意涵。     工務局長林欽榮表示:整合戰爭遺跡資源,重返歷史時空隧道;賦予歷史新意境,活化閒置空間,是碉堡公園開闢的精神所在。希望藉由軍事碉堡及其周邊情境的重整與再現,形塑戰地風情、烽火傳奇,豐富地方旅遊特色,保存獨特軍事文化資產,創造在地的獨特文化,厚植觀光能量及內涵。     養工處長楊明州表示。碉堡公園規劃設計,是要將戰爭的碉堡空間,轉化成高雄獨特的人文生活公共場域,樹立優質多元空間質感典範,把碉堡歷史紀錄融合在設計中,朝向以地景來展示碉堡的歷史意義,並將開放性、安全性、運動性及荒野性納入考量,以提供民眾歷史回憶及體能體驗之場所。

    附件一、 高市/整合戰地文化開發觀光資源 碉堡公園誕生 2006/02/03 09:29 記者廖國雄/高雄報導 南台灣首座「碉堡公園」誕生了!該公園原為陸戰隊57師訓練場地,自日治時代遺留下來既有碉堡14座,每座由地道相連接,是模擬美軍於越戰時,遭遇越共游擊戰時,各種碉堡及地道環境訓練之用。目前這些碉堡僅剩4座孤寂挺立,對市容觀瞻影響頗大。為此,市府巧妙活化再利用戰地文化觀光資源,將其打造為碉堡公園,預定2月中旬完工啟用。 「碉堡公園」位於楠梓區東邊及北臨加昌路700巷、西臨加宏路191巷、南接加昌路,面積0.8公頃。基地面臨加昌路為通往楠梓加工區、高雄煉油廠、連接高雄縣、左營區等地交通樞紐。   碉堡是戰地的靈魂之瞳,坐看台灣半世紀烽火滄桑,是戰地圖騰,也是市民共同記憶,在昔日烽火歲月裡,綿密的碉堡群,曾是戰地子民的守護神,隨著兩岸形勢和緩,這些失去戰場的碉堡英雄,或閒置於荒煙漫草間,或憔悴於歲月更迭裡。為搶救這群頹廢的碉堡英雄,重新賦予碉堡新生命,市府工務局以「活化碉堡,再現生機」為主題,賦予新的時代意涵。 工務局長林欽榮表示:整合戰爭遺跡資源,重返歷史時空隧道;賦予歷史新意境,活化閒置空間,是碉堡公園開闢的精神所在。希望藉由軍事碉堡及其周邊情境的重整與再現,形塑戰地風情、烽火傳奇,豐富地方旅遊特色,保存獨特軍事文化資產,創造在地的獨特文化,厚植觀光能量及內涵。 養工處長楊明州表示。碉堡公園規劃設計,是要將戰爭的碉堡空間,轉化成高雄獨特的人文生活公共場域,樹立優質多元空間質感典範,把碉堡歷史紀錄融合在設計中,朝向以地景來展示碉堡的歷史意義,並將開放性、安全性、運動性及荒野性納入考量,以提供民眾歷史回憶及體能體驗之場所。

  • 楠梓碉堡公園

    楠梓碉堡公園

  • 楠梓碉堡公園

    楠梓碉堡公園

  • 楠梓碉堡公園

    楠梓碉堡公園

  • 楠梓碉堡公園

    楠梓碉堡公園

  • 楠梓碉堡公園

    楠梓碉堡公園

  • 楠梓碉堡公園

    楠梓碉堡公園

  • 楠梓碉堡公園

    楠梓碉堡公園

上一頁下一頁

您尚未登入,將以訪客身份留言。亦可以上方服務帳號登入留言

其他選項

相片最新留言

此相簿內的相片目前沒有留言

相簿列表資訊

最新上傳:
2019/02/05
全站分類:
國內旅遊
本日人氣:
0
累積人氣:
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