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ilà Voilà」是老闆奶奶的口頭禪,每當做完甜點後,就會說「Voilà Voilà」(音:花啦花啦),大致上的意思就是「這兒這兒」。法國老闆來自波爾多,波爾多不只產葡萄酒,有著「天使之鈴」美稱的可麗露也是波爾多當地的特產哦。而老闆不只愛做甜點,也喜歡做木工,看這台可愛攤車的木工全部都是老闆DIY做的哦!

可麗露外層有著硬脆的外殼,散發著酒香和香草味,裡面口感軟綿,咬下一下讓我忍不住大讚「C'est bon!」(音:洗蹦),就是「好吃」的法文啦。經典可麗露口味是「香草莢+蘭姆酒」。使用的是馬達加斯加香草,雖然現在世界各地都有在種香草,但還是馬達加斯加的品質最好,他的香氣比較溫和,加上法國產的蘭姆酒,真的是把可麗露的原汁原味搬來屏東了。

老闆還研發了「東加豆+洋梨酒」的口味,東加豆外觀像是極大的葡萄乾,他包含了焦糖、杏仁、香草、肉桂等多種複雜的味道,與高貴芬芳的洋梨搭配也極具魅力。

除了可麗露外,老闆還有做檸檬瑪德、現煎的法式可麗餅、焦糖香草米布丁跟布朗尼。現煎的法式可麗餅是軟的,不像台灣版的是脆脆的,有焦糖太妃、蘋果焦糖跟甜甜熖燒等三種口味,今天吃的是甜甜熖燒,在製作的時候會淋上君度橙酒,高酒精的濃度會讓可麗餅升起一團火熖,隨後留下的是柑橘酒香,搭配著焦糖的香氣,十足的迷人滋味。

布朗尼:吃下去是入口即化的,裡面還有咖啡的香氣還有來自法國的鹽之花調味,微鹹且細緻的鹹味,讓布朗尼的甜味吃起來更有層次,連我不愛吃甜點的人都大讚不已,如果有杯波爾多的紅酒搭配我想會更好,哈。

焦糖香草米布丁:一般布丁是用蛋做的,這裡是用米做的,想不到也意外的好吃耶,米雖說是亞洲人的主食,但在法國或土耳其都能看到米布丁的出現,法國人做米布丁也不含糊,吃的到米的顆粒感,看到有黑黑一點點,就是滿滿高貴的香草籽。上面黏黏糊糊的焦糖很像融化的牛奶糖,不只有砂糖的甜味,也有淡淡的鹹味跟奶油的香氣,很傳統的法式焦糖醬味道。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1).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2).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3).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4).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5).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6).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7).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8).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9).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10).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11).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12).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13).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14).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15).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16).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17).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18).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20).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法國甜點 (21).jpg

Voilà Voilà 花啦花啦


檢視較大的地圖 

 

優肯嚴選網址:https://pt128.yocan.tw
屏東好農網址:https://www.ptgoods.com.tw/index.php?route=product/product&path=382&product_id=35
LINE熱點網址:https://liff.line.me/1582347558-VdW5GZDw/detail/859571307338013308?utm_campaign=859571307338013308&utm_medium=CopyURL&utm_source=Share

 

❤ 高雄美食影片 https://www.youtube.com/c/高雄旅遊王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