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人口最多的就是鳳山區了,鳳山主要三個商業活動區分別是「赤山」、「鳳山」跟「五甲」,今天來的是「鳳山區」中的鳳山,是傳統的政治中心,有政府機關跟古蹟林立,歷史可以遠從清朝就開始有規模的聚落囉,如果坐捷運來的話,可以在橘線的O12下車開始逛。

騎著單車逛鳳山最悠閒了,不要走中山路或維新路等大馬路,走三民路是最有歷史味道的老街了,一路上家具、佛具店林立,可以走走逛逛,接著來到打鐵街買把菜刀好過年(咦),接著龍山寺拜拜,再到一旁的東便門,還有訓風砲台遺跡懷古追思吃美食!

00鳳山三民路商圈.jpg

175A5078.jpg
▲▼現在三民街一路上的變電箱,都有進行彩繪,彩繪內容也都結合了跟鳳山有關的故事哦。

175A5079.jpg

175A5080.jpg
▲▼接著來到打鐵街,還是很多人會來這裡買鐵具、磨刀耶。

175A5082.jpg

175A5097.jpg
▲▼看到信興鐵店的師傅正在磨刀中,我們也來採訪一下。

 

175A5084.jpg

175A5099.jpg
▲再過來有間信人鐵店,也是有賣各種農具、刀具。

175A5100.jpg

175A5101.jpg

175A5103.jpg

175A5104.jpg
▲吉川鐵店

175A5105.jpg

▲▼如果想要拍一些網美照,那就來東便門吧!古色古香的廊道,加上完美的陽光,而且旁邊就是溪流,我想再租個旗袍就可以演古裝劇了吧哈哈,但大家要小心安全唷,因為這裡也滿多機車來往的,拍照的同時也記得看一下有沒有車唷。

175A5106.jpg

175A5107.jpg

175A5108.jpg

175A5111.jpg

▲▼這裡讓我很驚訝的是,這裏還有古時候的打水器,台語好像叫做水協仔,現在幾乎看不到那麼懷舊的東西了,而且這個還能使用唷,我想也可以帶家裡的小朋友來玩,小朋友應該會覺得很新奇唷!

175A5112.jpg

175A5114.jpg

175A5116.jpg

175A5117.jpg

175A5118.jpg

175A5119.jpg

▲▼如果景點這樣還不夠,我也推薦訓風砲台,這裡應該也是一個熱門觀光景點,因為也滿多觀光客會來這踩踩點、拍拍照的,目前這裡的砲台已經被拆掉了,但圍牆還是保留修復得滿好的唷,這裏也可以訓練一下另一半的拍照技術哈哈~

175A5120.jpg

175A5121.jpg

175A5123.jpg

1421860353-560521314.jpg

▲▼來龍山寺拜拜後,可以走到對面的王記麻糬吃個小點心,老闆是一個熱情又可愛的伯伯,麻糬是現做的唷,所以要請大家要稍等一下,麻糬有芝麻、花生、紅豆、綠豆、芋頭五種口味,很難得古早味麻糬會有那麼多種口味耶,而且超佛心價,一顆才五元,每一顆麻糬不只外層有裹餡料,裡面也還有包餡唷,如果想要每一種口味都嘗試的話,可以點綜合的唷,五種口味一次滿足!

175A5131.jpg


▲這裡我們也有拍段影片介紹哦!

175A5145.jpg

▲走了那麼多的景點,來點吃的吧~
鳳山有好多米苔目唷!我們決定來吃沒吃過的老地方米苔目,乾的米苔目吃起來較偏清爽,使用爆香過的紅蔥頭、瘦肉去調味,米苔目的口感跟一般的烏龍麵來說,這裏的米苔目更Q彈一點,嚼久了會有淡淡的米香味,這裏的肉燥飯很特別,飯上的配料是海帶絲,搭配肉燥飯吃更有口感,也是因為海帶較清淡,所以肉燥飯吃完一點都不會有油膩的感覺,如果想要讓餐桌更豐富一點,這裡也有不少小菜供大家挑選喲!

175A5133.jpg
▲吃完米苔目,走出門外就有古早味的飲料可以喝~荷葉堂老闆推薦蓮藕茶、冬瓜紅茶加檸檬,蓮藕茶整體是褐色的,喝起來甜甜的還有一個淡淡的清香味,不喜歡喝太甜的朋友可以試試看唷,冬瓜紅茶加了檸檬感覺更開胃了,整杯喝起來很順口又解渴

175A5155-2.jpg
▲飲料攤旁邊又聞到陣陣的香味,原來是販售水煎包的攤販,還滿多人在買的,所以我們又多了一道小吃可以吃了~一個才賣12元的銅板價,內餡主要有豬絞肉、高麗菜、麻油等,現煎的水煎包,真的是讓我忍不住馬上咬一口呀,桌上的佐料讓客人現場加,很特別的是還有提供麻油啊!一口咬下湯汁馬上就會流出來,但也要小心湯汁很燙喔!接著麻油的香氣就散出來囉~高麗菜跟豬肉餡都是塞得滿滿的,水煎包表皮煎的脆脆帶點焦香,整口的餡料跟焦香的味道,又讓我忍不住多吃了一顆哈哈!


▲老店水煎包我們也有拍段影片介紹唷!

175A5156.jpg
▲然後過年就是要買點零食甜點回家囤貨好過年,在水煎包的對面就是鳳山第一公有零售市場。

175A5158.jpg
▲有賣糖果、餅乾等等小點心。

175A5171.jpg
▲回去坐捷運的路上,走小巷子也有一些新發現哦!縣口里的彩繪牆也滿可愛的。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 如果喜歡我們的分享,歡迎加入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高雄旅遊王生活圈
❤ 最新文章 http://khguide.com
❤ 最新速報 https://www.instagram.com/__kheat__/

吃心絕對instagra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張小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